青島茶山風景區

青島茶山風景區

青島茶山風景區位於平度市城北20公里,北接大澤,東鄰崮山,最高峰海拔560米。2010年7月9日經國家旅遊局審批茶山為4A級旅遊景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青島茶山風景區
  • 地理位置:青島
  • 氣候類型:溫帶海洋性季風氣候
  • 占地面積:10平方公里
簡介,傳說,景點,

簡介

青島茶山風景區位於平度市城北20公里,北接大澤,東鄰崮山,最高峰海拔560米。占地面積約10平方公里。項目總投資約2億元人民幣。茶山旅遊景區於2004年開始開發,經過5年的努力,茶山旅遊度假區已初具規模。“山石、山泉、山花、山寺”是茶山的主題。2010年7月9日經國家旅遊局審批茶山為4A級旅遊景區。
青島茶山風景區

傳說

茶山原名叫東山,是塊風水寶地,得到西王母的青睞,西王母派了山神化作道士在這裡建立了寺廟,也就是現在般若寺舊址。還在“狀元井”邊上栽種了三顆茶苗,茶苗得到了天地精華和茶山泉水的滋養後,枝繁葉茂,高度比普通茶樹高出數倍,莖幹要幾個人才能抱住,茶樹的樹蔭就有數十畝地,是天下一大奇觀;茶葉的香味很濃郁,茶山的溪水也清冽甘甜,茶葉順著溪流而下,茶香四溢,聞香味者身體健康,飲茶水者耳聰目明,因此遠近都稱好,口碑也非常好,因此東山改為“茶山”。但是這茶樹的神奇引起了歹人的覬覦,想把茶樹占為己有。茶樹有靈蛇守護,歹人在蛇飲水的路上倒插利刃,毫無察覺的雌蛇不幸腹部被利刃劃開,雄蛇用茶末為它的妻子療傷,茶神顯靈救了雌蛇。

景點

青島茶山風景區,分為迎景區,自然風光區(野外拓展區),佛教文化區三個遊覽區。迎景區主要是人文景觀,包括關公廟、水上樂園、滴水觀音、動物園、茶山廣場等。自然景觀區(野外拓展區)從神茶題字處到千絲瀑景點處,全長900米左右。溪流沿著長長的深山峽谷,彎彎曲曲,時急時緩,時聚時散,奔騰而下。隨處可見的象形山石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木棧道依山而建,棧道下水流潺潺。沿路有獅子峰、龜兔賽跑、將軍石、犬塔忠魂、大肚彌勒等天然象形石景觀。木棧道和主幹道之間有供拓展用的拓展器材,在這您可以大顯身手。佛教文化區從觀照亭到般若寺,般若寺依山而建,佛是彌勒佛,後有山茶峰。主要的景點有上品石、狀元峨冠、狀元井、金蟾朝聖(望空)、三生石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