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恆星科技學院

青島恆星科技學院

青島恆星科技學院,簡稱恆星學院。前身青島恆星職業技術學院,是由恆星集團創辦,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具有本科統招資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學校坐落於美麗的沿海開放城市青島,位於道教名山嶗山的西麓。

北鄰青島世博園、青島電大,東鄰中國海洋大學嶗山校區,南鄰青島科技大學、青島大學,處於青島東部高校園區核心區位;距青島黃金海岸景點石老人觀光園僅10分鐘車程,門前有6路次公車站點,交通極為便利。

基本介紹

  • 所屬地區:山東 青島
  • 主管部門:山東省教育廳
  • 學校官網http://www.hx.cn/
  • 中文名:青島恆星科技學院
  • 英文名:QINGDAO HENGX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簡稱:恆星學院
  • 創辦時間:2000年
  • 類別:民辦大學
  • 學校類型:綜合
  • 屬性:省屬本科高校
    教育部“十一五”重點課題科研院校
  • 現任校長:陳昌金
  • 知名校友:賀高強
  • 校訓:文明 博學 實踐 創新
  • 主要院系:藝術、印刷、機電、汽車、建築
  • 學校地址:山東省青島市李滄區九水東路588號
  • 學校代碼:13015
  • 主要獎項:建國60周年中國十大名牌院校
    山東十佳教育品牌
    山東高校科技興魯先鋒基層黨組織
    2013年度山東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就業信息服務工作先進單位
    全國先進民辦學校
基本信息,知名校友,校園環境,辦學條件,歷史沿革,知名校友,學校領導,文化傳統,

校園環境

地理位置優越,設施條件完備。學院地處青島市李滄區與嶗山區交界處,半島藍色經濟圈及青島東部高校園區中心位置, 毗鄰2014年世界園藝博覽會(青島)園址。學院實際占地1008畝,生均94.76平方米。校舍實際建築面積35.19萬平方米,生均49.6平方米。其中教學科研行政用房18.57萬平方米,生均26.17平方米。校內時間教學場地建築面積7.56萬平方米。投資建設了有1萬人坐席看台的標準體育場,標準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桌球室、舞蹈房、素質拓展訓練場等各類體育設施齊全。設有大學生心理諮詢中心、餐廳、醫務室、超市、浴室、郵局等教學和服務設施。學院現有固定資產總值5.76億元,其中教學儀器設備總值7507.2萬元,生均10581元。教學科研用計算機2900台,百名學生配有計算機41台,多媒體教室座位3100個。學院圖書館現有紙質圖書85萬冊,電子圖書1680GB,各種期刊656種;7個大型書庫,3個期刊閱覽區,8個電子閱覽室,閱覽座位1715個。現有校內實驗實訓實習場所面積達7.56萬平方米,建有各類實驗實訓室108個,校內實驗實訓中心18個;有穩定的校外實訓實習基地101處;與256家企業簽訂畢業生實習就業合作企業協定書,為畢業生工學交替、實崗實訓、頂崗實習提供了有利條件。
青島恆星科技學院

辦學條件

青島恆星科技學院
學院下設藝術、印刷、物流、信息、建築、汽車、經濟、商務、國際、教育、育才、航空、健康、電商14個二級學院,開設38個專業類別,涵蓋工學、管理、藝術、文學四個學科門類,其中有19個工科專業,形成了電子、機械、汽車、動畫、旅遊等七大類優勢專業群。現有電腦動畫、印刷技術、電氣自動化3個省級特色專業,“公關與溝通”、“三維動畫製作”2門省級精品課程,校級重點專業8個,校級精品課程32門。印刷工程、機械工程、汽車服務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網路工程為2014年首批設定的5個本科專業,均為與青島市的實體經濟、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相關的緊缺專業。
2017年7月13日,青島海水稻研究發展中心與青島恆星科技學院合作共建的“青島恆星科技學院海水稻學院”正式揭牌成立。青島海水稻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海水稻學院院長張國棟教授與青島恆星科技學院董事長、校長陳昌金博士共同為海水稻學院揭牌。學院由袁隆平院士擔任首席教授,將為海水稻產業鏈培養和儲備更多人才。
袁隆平院士表示,青島海水稻學院作為我國校企雙方共建共管的一種新型產業學院,將依託青島海水稻研究發展中心和恆星科技學院各自優勢,以培養海水稻的產業化推廣人才為主要方向,開展海水稻領域複合型、交叉性、套用型人才培養,他同時期望各位業界的專家、朋友,大力幫助、扶持推動海水稻產業鏈人才教育培養工作的開展。
海水稻學院擬設定“種子科學與工程(雜交水稻方向)”等若干與海水稻種植以及產業鏈相關的本專科專業,校企雙方共同制定教學計畫、課程設定、實訓標準等人才培養方案。學院2018年開始第一屆招生。

歷史沿革

2000年10月31日,青教成函[2000]50號《關於同意籌建青島恆星科技專修學院的批覆》同意籌建青島恆星科技專修學院。
2001年11月13日,青教社函[2001]12號《關於同意成立青島恆星科技專修學院的批覆》正式成立青島恆星科技專修學院。
2002年6月14日,魯教函(2002)35號《關於同意籌建青島恆星職業技術學院的復函》同意在青島恆星科技專修學院的基礎上籌建青島恆星職業技術學院。
2003年4月24日,魯政字[2003]157號《山東省人民政府關於同意建立青島恆星職業技術學院的批覆》同意建立青島恆星職業技術學院。
2014年5月16日,教育部在給山東省人民政府的函(教發函[2014]24號)中明確指出同意在青島恆星職業技術學院基礎上建立青島恆星科技學院學院系本科層次的民辦普通高校,由省政府負責管理。

知名校友

賀高強
青島恆星科技學院
中國內地演員,賀高強在影視(劇、電影)作品中塑造的角色深入人心。代表作品《活法》、《透明幽靈傳》、《給年少回不去的愛》、《死亡者之戰》等。
賀高強接受採訪說道:要想做出一片成績,必須是一個懷有感恩的人。我感謝我的母校‘青島恆星科技學院’[2],她養育了我這種品質。只有這樣才可以把公司、事業、集團[1],做更高做更強。感謝幫助我的貴人,謝謝!

學校領導

現任領導
職務
姓名
校長
陳昌金
校黨委書記
都光珍
執行校長
王春娟
黨委副書記
王立庭

文化傳統

學校願景
秉承“質量立校、特色興校、人才強校、創新活校”的發展理念,注重內涵建設,強化特色辦學,保證高就業率、高就業質量,打造國際高等職業教育名校。
辦學宗旨
老百姓的孩子都能上大學,讓每個學生都能成為國家建設的棟樑之材,讓眾多學子成為技術精英、經理人和企業家,實現人生價值。
職教方針
培養感恩品德,學會自我學習,精練專業技能。
發展理念
質量立校、特色興校、人才強校、創新活校
教育理念
人人有潛能,教育個性化,個個都成才。
校訓
文明博學實踐創新
恆星精神
腳踏實地敢為人先
校風
求真求實求是
教風
嚴謹(治學)嚴明(執教)嚴格(要求)
學風
樂學樂思樂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