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證書

電子郵件證書

電子郵件證書用於加強身份認證,大大降低大型網站和各企事業單位部署基於客戶端證書的強身份認證技術的成本,從而快速推動基於客戶端證書的強身份認證技術在企業管理信息系統中的普及套用。

電子郵件證書是在網際網路上證明電子郵件身份的唯一標識,天威誠信在對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進行確認後為其發放電子郵件證書,通過該證書中的公私密鑰對可以對郵件進行加密和簽名的操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電子郵件證書
  • 作用:加強身份認證
  • 加密技術:PKI公鑰
  • 公鑰載體:電子郵件證書
郵件加密,郵件簽名,

郵件加密

利用PKI的公鑰加密技術,以電子郵件證書作為公鑰的載體,發件人使用郵件接收者的數字證書中的公鑰對電子郵件的內容和附屬檔案進行加密,加密後的郵件只能由接收者持有的私鑰才能解密,因此只有郵件接收者才能閱讀,其他人截獲該郵件看到的只是加密後的亂碼信息,這樣就可確保電子郵件在傳輸過程中不被他人閱讀,防止了機密信息的泄露。

郵件簽名

利用PKI的私鑰簽名技術,以電子郵件證書作為私鑰的載體,郵件傳送者使用自己數字證書的私鑰對電子郵件進行數字簽名,郵件接收者通過驗證郵件的數字簽名以及簽名者的證書,來驗證郵件是否被篡改,並判斷發送者的真實身份,確保電子郵件的真實性和完整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