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伊(網頁遊戲《賽爾號》中的電系精靈)

雷伊(網頁遊戲《賽爾號》中的電系精靈)

雷伊,是網頁遊戲《賽爾號》中的精靈,傳說中的雷神,帕諾星系赫爾卡星的第二任也是最後一任守護神,為新一代電系精靈之王,戰神聯盟最牢靠的領袖,雷霆守護局創建者。在《賽爾號》系列動畫中陸續都有登場,在賽爾號大電影系列中首次登場於《賽爾號之尋找鳳凰神獸》,在《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中首次擔任主角。

雷伊是《賽爾號》系列中最火熱的明星精靈之一,在遊戲中首次登場於2009年8月7日,2011年7月之前的精靈三巨頭(雷伊、蓋亞卡修斯)之一。有時出現,有時離開,可謂最神秘的BOSS。因為特殊的身份,有著許多宿敵,但最後大多數都化敵為友,看守著第一個無盡能源,與賽爾們成為好友後,總會在關鍵時刻幫賽爾們抵抗敵人。

基本介紹

精靈設定,名字由來,身份背景,相貌特徵,性格特點,遊戲設定,動畫電影,精靈種族,精靈形態,極限能力,戰鬥技能,一般技能,隱藏技能,精靈特訓,體能訓練,技能訓練,培養指南,培養方法,推薦配招,專屬特性,精靈生翼,免費刻印,SPT指南,BOSS信息,挑戰方法,精靈關係,精靈細節,精靈評價,

精靈設定

名字由來

雷伊:英文名Ray,有“光線、射線”的意思,代指雷伊攻擊時發出的電流。另外,其中文名中的“雷”表示電系精靈的攻擊武器——雷電。日文名為レーイ。

身份背景

雷伊,帕諾星系赫爾卡星的守護神,戰神聯盟的領袖,創建雷霆守護局,新代電系精靈王,賽爾號大電影5的主角。赫爾卡星人改良了赫爾卡星原本的守護者艾里克的基因,糾正了“統治”的情感,加入“保護”創造了新一代守護神。以公認的強者的名義參加了阿瑞斯水晶爭奪戰,最後奪得了水晶,成為了阿瑞斯水晶承認的強者。
雷神 雷伊雷神 雷伊
只有當雷雨天時,他才會出現,全身被電流所包圍,盡顯王者風範。掌控強大雷電之力,最終通過自身磨礪掌握了雷神之翼的超強能力。

相貌特徵

動畫:身著永遠被電流籠罩的黃金盔甲,移動速度可以輕易超越光速。金黃色的刺蝟頭,手部和腿部,白色的肩部和腰部以及臉部,一雙深綠色的雙瞳,細長而敏捷的四肢,全身纏繞著雷電所包圍,盡顯王者風範。
動畫造型動畫造型
自大電影4開始雷伊以人形態精靈設計:身體挺拔高大,外形加重了流線條和金屬感,顯得更近人形態,突出雷伊的領導氣質和王者風範。起初,雷伊的形象偏瘦,為了表現“超級英雄”的感覺,增加力量感。

性格特點

疾如風 快如電
賽爾號品牌中最受歡迎的角色,線上遊戲人氣王,線下活動中最受歡迎的人偶形象,在大電影5中首次成為賽爾號系列電影的主角。
電系元素的主宰者,戰神聯盟最牢靠的守護者。他沉穩、富有正義感、領袖風範、高大威武、冷靜神秘,堅強,理智大度,自然灑脫,重情重義、臨危不亂,身被電包圍,具有領導氣質、王者風範。雷伊行事絕不盲目,有秩有序,冷靜而有效率,他無論面對的是弱者還是強者,都能給予平等對待。在大電影5中雷伊不僅要面對強大的對手,還要面對自身的困惑和疑慮,因為哥哥的去世給雷伊留下了陰影,但雷伊最終突破自身障礙重新振作,成功磨練了自己,帶領戰友打敗了大反派,獲得更強大的能力。

遊戲設定

赫爾卡星人(赫爾卡星人是超越了現在已知所有精靈的一種生物,他們擁有超越人類的科技文明,擅長進行基因、武器的製造,並且對於能源有著強大的渴求。最終死於他們自己製造出來的巨大戰鬥機器人之下。)改良了赫爾卡星原本的守護者艾里克的基因,他們糾正原本艾里克情感中的“統治”,讓新一代守護神胸中充滿“保護”的情感,這隻新創造的精靈就是——雷伊。
繼此,雷伊成為了赫爾卡星的守護者,在赫爾卡星人離開後一直保護著赫爾卡星球的寶藏並等待著他們的歸來。在此過程中雷伊結識了來到此星球的賽爾,當與宿敵蓋亞被海盜抓走後,與賽爾號一起粉碎了海盜的陰謀。從此之後成為了賽爾們的好友,與賽爾一起致力於宇宙和平的維護。
電系精靈王雷伊電系精靈王雷伊
2016年6月24日遊戲活動“戰神聯盟VS大暗黑天”中,繼雷伊封王之後戰神聯盟的全體成員將集體封王。雷伊與戰神聯盟成員同屬於“傳承精靈王”,都是對應屬性的第二任精靈王。
雷伊封王盛典於2016年6月8日登場!一道白光一閃,雷伊被帶入神秘空間。空間中的魔劍要求雷伊選擇犧牲夥伴還是犧牲其他精靈。最後雷伊犧牲了自己!原來這都是聖劍的考驗!雷伊順利成為電系精靈王的傳承者!

動畫電影

  • 賽爾號系列動畫
在第一部劇情中賽爾先鋒小隊和蓋亞都在打聽雷伊的線索,最終賽爾號終於來到了赫爾卡星,神秘精靈巴斯特現身,講述了雷伊和蓋亞之間不為人知的恩怨情仇。雷伊帶著找回的無盡能源,遵循500年前的誓約終於回到了赫爾卡星,可就在這時,500年來一直追蹤雷伊蹤跡的蓋亞也突然降臨,為了替師傅報仇又向雷伊發動了攻擊,巴斯特挺身而出擋住了蓋亞的攻擊!原來誤會竟與巴斯特有關。最後無盡能源後續又被趕來的迪恩擊毀,雷伊告訴他們,在宇宙的深處還有一個叫做譜尼的精靈,也擁有無盡能源。
雷伊雷伊
在第二季里賽小息由於坐錯發射艙誤降在推特星上,在這裡他巧遇了雷伊與蓋亞,當他們得知太空站的緊急情況後,立即飛往太空站營救。正當譜尼威脅賈斯汀站長時,正巧雷伊、蓋亞、哈莫雷特趕來,合力擊敗了譜尼的輪迴和永恆封印。譜尼展開最後一道封印,小米進化,與雷伊蓋亞、哈莫雷特一起和譜尼展開決鬥,譜尼終於被擊敗。
在第三季里雷伊和蓋亞趕來打敗了卡洛斯,後來雷伊和蓋亞讓賽小息帶著布萊克先走,自己則留下來對付海盜。不料迪恩召出了強大的冰暗影系精靈暗夜冰狐,雷伊不是對手。雷伊和蓋亞阻擋海盜,蓋亞用分身阻擋了薩格羅斯,真身去幫助雷伊。雷伊和蓋亞合力擊敗了暗夜冰狐,卻被迪恩用計冰封,最後雷伊與蓋亞掙脫了冰塊擊敗了迪恩與暗夜冰狐。最後雷伊布萊克等人用盡力量,昏迷不醒,木木大祭司及時趕到告訴只有找到始祖靈獸才能救他們。
在第四季中在始祖靈獸的幫助下成功恢復。派特博士發現了阿瑞斯水晶的秘密,並相約一年之後在赫爾卡星相聚,共尋找阿瑞斯水晶。最終在大祭司的兒子巴斯特和雷伊等人的幫助下,神秘的戰神島浮出水面。黑暗之神的部下四大神使隨著海盜艾里遜來到赫爾卡星,最終四戰神受到魯伊斯的幫助很快恢復了元氣。海盜迪恩與哈迪斯來到競技場,雷伊等人與哈迪斯的四大神使對戰,迪恩藉此將雷伊等人也關入了能量罩,並制定了比武規則。四位強者開始了最後的比武大會,雷伊獲勝,贏得了阿瑞斯水晶,找回了無盡能源。後來發現誤會了布萊克損壞了阿瑞斯水晶,導致布萊克和蓋亞兩人產生矛盾(此連結大電影3)
在第五季里雷伊與賽小息SPT小隊帶領戰神成員以及新加入者天蛇星少主繆斯從棱石星回來,並提議在赫爾卡星建立雷霆守護局。在最後與戰聯找到了和蓋亞多年未謀的大師兄艾里克,幫助了艾里克祛除體內的邪惡能量,艾里克把赫爾卡星核心能源交給了雷伊,最終雷伊與戰神成員一同留在赫爾卡星,雷霆守護局正式成立(此連結大電影五和第六季)
在第六季里雷伊帶領戰神聯盟趕到帕索爾星對抗麒麟,卻最終受了傷,其他成員也屢屢失敗,麒麟把戰神聯盟打得狼狽不堪,最後大家只好用最強絕技。後來瑪法里奧告訴戰神聯盟,帕索爾星進入了黑暗的生命周期,雷伊告訴夥伴們把麒麟轉移戰場,但麒麟使用了最高技能,戰神聯盟使出防禦,但支持不多久。危機關頭,賽小息小隊帶著火之翼趕到,麒麟恢復正常,之後戰神聯盟告別眾人後回到了雷霆守護局(此連結第五季劇情主線spt小隊劇情)
在第七季中賽小息SPT小隊來到雷霆守護局向戰神聯盟尋求幫助,在局裡的繆斯查閱出精靈煞星的資料雷伊派出蓋亞和布萊克前去幫助。最後在光之谷里眾精靈們以及麒麟對戰煞星,關鍵時戰刻雷伊帶領戰神聯盟趕到,隨後與戰神聯盟、麒麟激烈抵抗擁有兩顆寶石的煞星,在大結局幫助SPT小隊打敗海盜,並找到了宇宙之眼的線索他們(此連線第六季)
  • 賽爾號系列電影
賽爾號之尋找鳳凰神獸:羅傑船長為了尋找傳說中的特異精靈,無意中發現了一艘全部漆成黑色的賽爾號;打算把特異精靈“拍成”照片的黑色賽爾號利用可複製任何能力無限分裂的占機械精靈擊敗了拍照片的賽爾號,所有的戰士包括傳奇精靈“雷伊”和艦長羅傑都成為了海盜美利圖的俘虜。最後雷伊與三個神獸合體打敗了美利圖。
賽爾號之雷伊與邁爾斯:宇宙海盜抓獲了聖靈系神獸精靈邁爾斯,邁爾斯在被捕前將幻影寶石交給兒子蒙塔,將它送出了幻影星。 聖靈系邁爾斯的求救驚動了遠在赫爾卡星的雷伊,雷伊迅速做出了反應前往了幻影星。 被海盜追擊的蒙塔闖入賽爾號,並意外幫助賽小息贏得賽爾號一年一度的精靈大師杯的選拔賽。得知蒙塔的身世後,賽小息決定和隊友阿鐵打卡璐璐一起幫它救出爸爸邁爾斯,眾人踏上尋找幻影星的旅程。在最後協助蒙塔打敗了海盜,並助陣賽小息精靈大師杯的比賽。
賽爾號大電影3:戰神聯盟:賽小息SPT小隊邀請雷伊、蓋亞、布萊克、卡修斯保護納斯星,阿吉亞部落的族長預言五位傳說中的英雄才能打敗敵人。但是由於阿瑞斯水晶的事布萊克與蓋亞兩人依舊互不相讓,隨著矛盾和戰況升級,四位戰神被庫貝惡逼上懸崖,關鍵時刻賽小息說出真相化解了矛盾,並把阿瑞斯殘留的碎片交給了雷伊,最後賽小息和小米卻掉入了懸崖,突然,阿瑞斯水晶復原,在它的指引下四位戰神重新站起,雷伊正式創立戰神聯盟。最後神秘紅色精靈(米瑞斯)突然出現,與戰神成員組成五位英雄共同攜手擊敗了庫貝薩,保衛了納斯星,在最後把阿瑞斯水晶留給了賽小息使其修復了晶片(此連線第四季)
賽爾號大電影4:聖魔之戰:在棱石星雷伊面對掌握了潘多拉魔石的海盜迪恩,雷伊做出了正面進攻海盜的決定,卻意外與布萊克、卡修斯被魔石吸入,並以最後一擊幫助蓋亞脫離磁場,在天蛇星少主繆斯和蓋亞、SPT小隊的幫助下成功逃脫潘多拉魔石,在最後協助繆斯打敗了摩哥斯,同時繆斯加入戰神聯盟的成為第五位成員(此連線第五季)
賽爾號大電影5:雷神崛起:雷伊帶領戰神聯盟在赫爾卡星建立了一座“雷霆守護局”,守護三座聖塔和星球子民。某天赫爾卡星突然出現了一位巨型意外來客,企圖摧毀城市。戰神聯盟火速集結,在調查幕後真兇的過程中,雷伊與大反派奧古斯特博士相遇,交戰中,雷伊發現了同胞哥哥雷鍩的遇難之謎,但也中計受傷,被奧古斯塔激發了體內的邪惡力量,陷入痛苦之中,並與戰友產生內戰,在終極一戰之際,眾戰神受召喚雷伊重新崛起,最後與戰神成員以及神秘精靈米瑞斯重新組成了全新的“戰神聯盟”,力挽狂瀾,擊敗邪惡,再次守護住了宇宙正義及萬眾子民的平安。

精靈種族

體力
101
速度
114
攻擊
118
防禦
85
特攻
105
特防
87
總和
610

精靈形態

  1. 雷神雷伊:完全體形態
  2. 雷神·雷伊:完全體形態
  3. 華年·雷小伊:唐裝版
  4. 雷小伊:Q版雷伊
  5. 雷魂戰甲:機雷伊的機械版,與雷小伊的合體為聖甲雷鳴
  6. 聖甲雷鳴:雷小伊和雷魂戰甲的合體形態
  7. 聖甲·雷伊:聖甲雷鳴的完全體形態
  8. 九霄雷魂:雷小伊的騎龍形態
  9. 伊蘭迪:暗黑版雷伊
  10. 王·雷伊:電系精靈王版

極限能力

攻擊:373
防禦:298
特攻:345
特防:303
速度:361
體力:426
總和:2106
註:此處的數據是雷伊特訓並生翼後得到的。

戰鬥技能

一般技能

技能名攻擊類型威力PP學習等級使用效果
普通系物理攻擊
40
35
1
充電
屬性攻擊
0
20
4
1回合自己使用電系招式傷害×2
風馳電掣
普通系物理攻擊
50
35
8
先制+3
雷電擊
電系特殊攻擊
40
40
12
瞪眼
屬性攻擊
0
30
16
技能使用成功時,100%改變對方防禦等級-1
閃光擊
電系物理攻擊
60
35
20
先制+1
電擊光束
電系特殊攻擊
60
35
24
命中後5%令對方麻痹
雷祭
屬性攻擊
0
30
28
命中後100%令對方麻痹
放電
電系特殊攻擊
80
15
32
命中後5%令對方麻痹
驚雷切
電系物理攻擊
55
25
36
對方HP小於1/2時威力為2倍
電閃雷鳴
電系特殊攻擊
90
25
40
命中後5%令對方麻痹
雷雨天
屬性攻擊
0
20
43
改變對方防禦、特防等級-1
霹靂斬
電系物理攻擊
80
25
47
命中後5%令對方麻痹
萬丈光芒
電系特殊攻擊
75
15
51
解除自身的能力下降狀態
白光刃
普通系物理攻擊
95
20
55
很容易打出致命一擊
電閃光
屬性攻擊
0
30
60
改變對方速度、命中等級-1
極電千鳥
電系特殊攻擊
120
5
64
命中後5%令對方麻痹,組隊時可以影響5個目標
瞬雷天閃
電系物理攻擊
150
5
70
命中後5%令對方麻痹

隱藏技能

技能名攻擊類型威力PP使用效果
極光刃
普通系物理攻擊
130
20
令對方所有能力增強效果消失
閃電鬥氣
屬性攻擊
0
15
改變自身防禦、特防等級+1(使用刻印可讓其效果翻倍)
元氣電光球
電系特殊攻擊
140
10
必中,命中後5%令對方麻痹
雷神覺醒
屬性攻擊
0
20
改變自身攻擊、速度等級+2
雷神天明閃
電系物理攻擊
160
3
必中,有10%的幾率造成4倍傷害
聯盟的審判
普通系物理攻擊
300
1
註:聯盟的審判是戰神聯盟團體技,戰神聯盟任意精靈(除繆斯)可獲得。其餘隱藏技能需通過特訓。

精靈特訓

體能訓練

特攻訓練
上限:10點
打法:使用2次極光刃
速度訓練
上限:20點
打法:使用2次極光刃
防禦訓練
上限:30點
打法:先使用2次極光刃,接下來充電+極電千鳥
體能訓練體能訓練
攻擊訓練
上限:20點
打法:使用2次極光刃
體力訓練
上限:60點
分身特性:體力在少於1/4時會補滿。
打法:先使用1次極光刃,再2次極電千鳥,最後再使用1次極光刃
特防訓練
上限:20點
打法:使用極光刃2次

技能訓練

將雷伊設定為首發,點擊四個BOSS,戰鬥中使用固定的招數並擊敗對方,可獲得雷伊新技能。
雷伊簡介雷伊簡介
條件:必需使用白光刃將其擊敗
方法:白光刃1招即可擊敗
獲得技能:極光刃
條件:必需使用雷雨天后將其擊敗
方法:雷雨天1次,對方弱化就萬丈光芒。然後瞬雷天閃。
獲得技能:閃電鬥氣
條件:必需使用極電千鳥將其擊敗
方法:電閃光6次,雷雨天6次,極光刃幾次,然後充電+極電千鳥。
獲得技能:元氣電光球
條件:必須抵擋住阿克希亞10回合攻擊,並在麻痹狀態下擊敗阿克希亞
特性:血量低於100恢復所有體力
方法:閃電鬥氣6次,中間加4回合的體力,然後開始充電+瞬雷天閃。在阿克希亞的體力略微比100高時,使用雷祭,接著充電+瞬雷天閃。
獲得技能:雷神覺醒

培養指南

培養方法

性格:開朗(+速度 -特攻)
學習力:攻擊255 速度255
技能石:神秘石之力

推薦配招

  1. 雷神天明閃、神秘石之力、雷神覺醒、雷祭
  2. 雷神天明閃、風馳電掣、雷神覺醒、雷祭
  3. 雷神天明閃、極光刃、白光刃、雷神覺醒
  4. 瞬雷天閃、閃光擊、雷祭、充電

專屬特性

雷伊專屬特性:雷神之力(所有電屬性技能傷害增加5%)
雷伊VS邁爾斯雷伊VS邁爾斯
獲得方式:2012年6月22日13時—14時參加活動“雷伊VS邁爾斯”可免費獲得。另外還可獲得邁爾斯的精元。

精靈生翼

終極!神VS神!終極!神VS神!
2012年9月30日13時—14時參加活動“終極!神VS神!”可獲得雷伊生翼道具——“光之翼能”。雷伊生翼後,攻擊、特攻+4,防禦、特防+2,速度+1,體力+20。同時,在對戰出招時會出現“雷神之翼”。完成活動也可獲得艾里克的精元,完整參加完活動共可獲得12個S級技能石,12個小型升級秘藥和12張十萬經驗券。

免費刻印

雷神雷伊VS巨尾妖狐雷神雷伊VS巨尾妖狐
2013年6月21日—27日,參加活動“雷神雷伊VS巨尾妖狐”可獲得“閃電鬥氣”刻印。效果為“技能效果翻倍”。參加活動也可獲得邁爾斯的精元(可重複獲得)和巨尾妖狐超進化道具“妖尾之力”。

SPT指南

BOSS信息

體力:2000
特性:天生強化攻擊+2;必定先手(使用雷伊的密信後有此特性)
等級:70級
技能:瞬雷天閃、極電千鳥、電閃光、白光刃

挑戰方法

  1. 斯加爾卡自爆,卡魯克斯大地之力1次,接著使用大招。(注意補血)
  2. 麗莎布布葉綠光束消強化,接著花粉6次,沒體力就用光合作用,然後用花草能量3次,最後使用大招
  3. 麗莎布布葉綠光束消強化,花草能量3次,最後使用金光綠葉。(必帶綠色火焰,必用雷伊的密信)
  4. 麗莎布布消強化到死,使用該洛林。具體出招順序為:護盾,強化,護盾,強化,護盾,強化,護盾,大招,護盾,大招。結束。
  5. 魔域仙子濃縮汁液消強化,藤蔓生長1次,究極能量2次,大招3次以上。(必帶綠色火焰,注意補血)
  6. 卡迪達克帶個綠色火焰。風沙幻影1次,然後出3次大招就贏了。

精靈關係

哥哥:雷鍩(已故)
師傅:赫爾卡星大祭司(動畫中)
精靈王繼承:格勞瑞(前電系精靈王)
宿敵:蓋亞(戰神)
同門師兄弟:蓋亞、艾里克(赫爾卡星第一代守護神)
童年玩伴:蓋亞、巴斯特(動畫中是赫爾卡星大祭司之子)
盟友:蓋亞布萊克卡修斯繆斯米瑞斯(暫未加入戰神聯盟)
好友:邁爾斯、賽爾號機器人、SPT小隊(賽小息卡璐璐阿鐵打
敵人:大暗黑天、宇宙海盜、奧古斯特、反派精靈等

精靈細節

  1. 雷伊代表色是金色。
  2. 雷伊的經典台詞+開場白:當雷聲滾過烏雲,當閃電照亮大地,我隨風暴而來,帶來諸神的憤怒!

精靈評價

雷伊是“電系之王”,是《賽爾號》史上的一個傳奇,能完美克制斯塔克金翅托魯克菲尼克斯等王者精靈,但被格魯斯特異能王(奧爾德)和譜尼克制。
雷伊的防禦雖然弱,但可以通過特訓和加成提高。雷伊是PVP常用精靈,也是PVE常用精靈,對擊敗暗影系、水系BOSS可以起很大的作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