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大冒險第二季

零零大冒險第二季

《零零大冒險第二季》是中國首檔原創動畫益智挑戰類少兒節目,由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魚子醬文化共同製作。節目將刺激好玩的關卡與趣味知識問答相結合,人氣明星嘉賓與超凡可愛萌娃組隊一起答題闖關。通過益智闖關類遊戲寓教於樂,培養著青少年勤奮思考、勇敢的挑戰精神。

《零零大冒險第二季》由陳怡(月光精靈)、撒貝寧(月光騎士)和尼格買提(第3-7,9-10期月光騎士)主持,於2018年10月19日——12月21日每周五19:00在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播出。

基本介紹

節目形式,節目製作,節目特色,挑戰關卡,節目列表,節目評價,

節目形式

節目製作

《零零大冒險第二季》延續了第一季的動畫場景和闖關模式這兩大精華,同時在關卡上也做出了升級。《零零大冒險第一季》以具有科技性的空間站開啟動畫世界的各種冒險挑戰,而第二季則依託著神秘的月光樹屋,需勇士們穿梭到世界各大文明奇蹟中,來完成保護水能量拯救枯竭的空中花園等各種具有現實意義的任務。每一關卡代表著一個世界文明奇蹟,闖關前會對文明奇蹟進行簡單的介紹,大小勇士都可以從中獲得知識。不僅如此,闖關的環境和關卡製作也都是根據世界文明奇蹟的元素來設定的,場景的真實化,讓勇士們身臨其境,更加的能夠在闖關中獲取知識得到成長。

節目特色

雖然萌娃還是那些萌娃,但在《零零大冒險》中,他們卻不再被“帶”,而是翻身當隊長,帶領參與節目的明星嘉賓闖關玩遊戲。讓孩子做主,讓孩子帶隊,激發孩子的智慧與想像力,鍛鍊孩子的協作能力。
月光樹屋月光樹屋
《零零大冒險第二季》沒有了第一季的分隊PK爭奪零零小勇士勳章,而是更加突出團隊協作,小勇士和明星嘉賓們將一起闖關,來完成保護水能量拯救枯竭的空中花園等各種具有現實意義的任務。而節目中的每一道關卡都需要團隊中的成員們分工協作完成,這就在一定程度上考驗著分到任務的萌娃們獨擋一面的能力,對孩子們的勇氣也是一個很好的鍛鍊機會,讓勇敢成為孩子成長的老師。
《零零大冒險第二季》讓觀眾看到了一群即使面臨困難,也不言放棄的小勇士們。闖關不僅要有智慧和團結,而且最需要的是勇氣。在闖關這樣一個過程中,大勇士們面對孩子的好奇和恐懼,有時候適時的“放手”讓他們自己去做,其實是一種信任,一種愛。
在《零零大冒險第二季》中,阿爾法蛋和其卡通形象全程亮相助力小勇士們精彩闖關。此外,節目還獨闢蹊徑,特別開設阿爾法蛋智慧星球專題環節。在該專題中,主持人陳怡會帶領小勇士們每期探索不同主題的奇妙有趣的知識世界,其中阿爾法蛋也在此版塊起到舉足輕重的“智慧擔當”角色,作為孩子們的人工智慧學習小助手,幫助小勇士們解答難題,讓孩子們學習到更多有用有趣的知識。

挑戰關卡

長城關卡:四名隊員從左至右依次坐在石板上進行答題,四個人全部答題正確視為答對一輪,答對兩輪題則挑戰成功。如果一個人回答錯誤,則從左至右開始新一輪答題且石板傾斜。
空中花園關卡:答題開始會升起ABCD四個選項平台,只有一個正確選項,挑戰隊員派遣一人站到所選平台,答題錯誤,該勇士掉入“深淵”,其餘隊員繼續選擇,答題正確,則所有隊員前進到正確平台,到達對岸,則視為挑戰成功。
巨石陣關卡:一位勇士位於石屋內,兩位勇士位於石塊上。答題中,勇士們可進行商議,由小勇士給出最終答案,若答錯,石塊加速運動,石屋內石板傾斜,累計答對四題即可成功,全員掉落則視為挑戰失敗。
金字塔關卡:眼前的四條道,代表著ABCD四個選項。隊員做出選擇,站定選項區域,選擇錯誤則被推下“深淵”,場內隊員替補上場,進行下一輪答題。累計答對四題,視為挑戰成功。

節目列表

節目期數/播出時間分集標題主持人嘉賓(月光勇士)
第一期(20181019)
跟撒貝寧、陳怡一起為愛闖關
陳怡(月光精靈)、撒貝寧(月光騎士)
第二期(20181026)
鄭業成哥哥力爆棚
第三期(20181102)
鬼鬼王博文闖關坎坷
陳怡(月光精靈)、撒貝寧(月光騎士)、尼格買提(月光騎士)
第四期(20181109)
肥龍錢楓聯手闖關
第五期(20181116)
婁藝瀟葛佳慧出奇招
第六期(20181123)
撒貝寧小尼鬥嘴升級
第七期(20181130)
徐海喬張赫聯手抗霾
第八期(20181208)
撒貝寧明燈依舊 楊威逼出絕招
陳怡(月光精靈)、撒貝寧(月光騎士)
第九期(20181214)
撒貝寧降為保全,白凱南蔡國慶組合出道
陳怡(月光精靈)、撒貝寧(月光騎士)、尼格買提(月光騎士)
第十期(20181221)
楊帆強子火力全開
陳怡(月光精靈)、尼格買提(月光騎士)

節目評價

當孩子們面對困難感到害怕時,大人們需要給的是鼓勵,而不是壓力,如果孩子不想做,那么就需要大人去做,給孩子們樹立榜樣。《零零大冒險2》也正是通過這種方式,給少年兒童樹立榜樣,鼓勵其不斷成長。
通過《零零大冒險2》的無數次答題闖關,小勇士們增長了見識、鍛鍊了膽量,大人們也在這過程中感受到了“零零後”的力量。闖關成功並不是最終目的,在這過程中獲得的進步才最有意義和價值,有了經歷才有成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