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水雲綠茶

雪水雲綠茶

雪水雲綠茶產於浙江省桐廬縣新合鄉的天堂峰、雪水嶺,屬綠茶類。境內天堂峰、雪水嶺一帶山峰連綿,主峰龍涎頂、山桑尖,海拔均在900米以上,故此茶有“深山奇葩”之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雪水雲綠茶
  • 主要食材:優質單芽
  • 口味:滋味鮮醇
  • 外形:緊直略扁,芽鋒顯露,色澤嫩綠
簡介,品質特點,功效,榮譽,

簡介

桐廬產茶歷史悠久。早在三國時代《桐君採藥錄》中,就有“武昌、廬江、晉陵好茗,而不及桐廬。”宋代范仲淹曾作“瀟灑桐廬郡,春山半是茶。輕雷何好事?驚起雨前芽。”的詩句。
雪水雲綠茶

品質特點

外形緊直略扁,芽鋒顯露,色澤嫩綠,清香高銳,滋味鮮醇,湯色清澈明亮,葉底嫩勻完整,綠亮。雪水雲綠茶用無色透明玻璃杯沖泡,凝目注視,見芽芯上下浮動,始若雀嘴嬉珠,後似水底千峰,翠芽玉立,清湯綠影,縷縷白霧,清香襲人,舉杯細啜,漸覺神清氣爽,滿口生津,醉人心扉。

功效

雪水雲綠茶以高山無污染的優質單芽為原料,不帶魚葉、茶蒂、紫芽、茶果、凍傷芽等,經鮮葉攤放揀剔、殺青做形、攤涼回潮、初烘、整形、足火提香、整理分級等工序,由熟練茶師精工巧制而成。製成的雪水雲綠茶形若蓮芯,色澤嫩綠、湯色澄澈、香味清醇。雪水雲綠茶,宜用透明玻璃杯,投茶3一 5克,以80℃的開水先沖1/3杯,稍後略作品賞再續水。賞其翠芽,上下浮現,翩翩起舞;品其香味,則齒頰留甘,清韻悠長。其色香味形俱佳,足可娛人口目,健身養神。
雪水雲綠茶

榮譽

雪水雲綠茶為省級名茶,1991年獲’91中國杭州國際茶文化節“文化名茶”獎。
雪水雲綠茶於1987年研製而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