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媽鴨仔(吳勝允執導動畫)

雞媽鴨仔(吳勝允執導動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雞媽鴨仔》是根據黃善美的童話小說《走出院子的母雞》改編的韓國動畫電影,由吳承允執導,於2011年9月30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講述了母雞芽芽逃出養雞場來到外面的世界,帶著她的野鴨兒子綠綠為自由和夢想勇敢挑戰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雞媽鴨仔
  • 外文名:잎싹,마당을 나온 암탉/Leafie: A Hen Into the Wild
  • 其它譯名:葉芽,走出院子的母雞
  • 出品時間:2011年
  • 發行公司:Lotte Entertainment、 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電影發行分公司
  • 導演:吳承允
  • 編劇:黃善美、羅賢、金恩正
  • 製片人:李恩、申在明
  • 類型:動畫
  • 片長:94分鐘
  • 上映時間:2011年9月30日(中國內地) 
  • 色彩:彩色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狹小而擁擠的養雞場裡,母雞們重複著覓食產蛋的工作,齊聲高歌著為生蛋而自創的勞動號子,無視著空乏的生活。然非雞雲亦云,一隻名叫芽芽的母雞卻有著在大自然里孵化並養育自己寶寶的大志向,並憑藉自己的卓越演技,聰明才智走出了農場, 擁抱了渴望已久的自由,然而新的挑戰也隨之而來。
野外生存第一天,芽芽就遭遇到黃鼠狼“獨眼龍”的偷襲,在勇敢的野鴨"他鄉客"的幫助下,芽芽成功脫逃,也因此愛慕上了這隻帥氣的梳三七分頭燙小波浪的"他鄉客"。在尋找住所時意外的結識了一位好友胖嘟嘟的水獺"打水",江湖上人送綽號"叢林地產商",便開始了在鬱鬱蔥蔥夢幻般的叢林中的無拘無束的歡愉生活。
漆黑的晚夜,殘月獨輪,驚險的打鬥無休止的進行著,野鴨"他鄉客"夫婦相繼被兇狠的獨眼龍吃掉。受到愛和母性驅使的芽芽,毅然決定幫他們孵化那隻即將破殼的漂亮鴨蛋,於是就有了鴨寶寶"綠綠"和雞媽媽"芽芽"的一段傳奇冒險旅程。
雞媽鴨仔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配音備註
芽芽文素利(韓國) 瑤淼(中國)----
綠綠俞承豪(韓國) 小雨姐姐(中國)----
他鄉客崔岷植(韓國) 王為(中國)----
打水朴哲民(韓國) 王為(中國)----
獨眼龍金相賢(韓國) 王為(中國)----
珍妮吳經淑----
公雞嚴向顯----
紅頭鴨趙晟雄----
嬰兒鴨申正娥----
鴛鴦金智慧----
蝙蝠尹凡洪----
貓頭鷹徐勝志----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配樂剪輯美術設計錄音發行
李恩、申在明 Myung Films  黃善美吳承允李俊伯、劉勝裴、李忠赫羅賢、金恩正李智恩、李智洙、劉明漢金宰范、金尚范柳升裴金錫元、金昌碩Lotte Entertainment(韓國)  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電影發行分公司

角色演員介紹

  • 雞媽鴨仔(吳勝允執導動畫)
    芽芽
    演員:-
    配音:文素利(韓國)
    不安分的母雞,有雙充滿好奇的大眼睛,俏皮可愛又心思細膩,愛臭美的她喜歡帶飾品小花,也很喜歡給別人起名字。她嚮往養雞場外面的世界,帶著夢想不懼危險、不斷挑戰,是一個勇敢的好媽媽。
  • 雞媽鴨仔(吳勝允執導動畫)
    綠綠
    演員:-
    配音:俞承豪(韓國)
    單純的野鴨,他有一汪如水的大眼睛,他的媽媽是芽芽,綠綠曾經因有著和自己異種的媽媽而對自己的身份感到混亂和彷徨,也讓媽媽傷心過,但最終還是理解了媽媽的愛,最終成為了飛得最高最快的哨兵鴨。
  • 雞媽鴨仔(吳勝允執導動畫)
    他鄉客
    演員:-
    配音:崔岷植(韓國)
    可靠又帥氣的綠頭鴨,他是只沉默寡言的流浪鴨,曾經是飛得最快、最高的守衛隊長,為保護夥伴與天敵黃鼠狼惡戰失去了一隻翅膀,他有著可靠又自信的形象,卻總是帶著悲傷的表情。
  • 雞媽鴨仔(吳勝允執導動畫)
    打水
    演員:-
    配音:朴哲民(韓國)
    愉快又富有人情味的水獺,他是叢林夥伴公認的生活顧問,每日喋喋不休。他是芽芽的藍顏知己,掌握著森林裡所有動物的身世秘密,是流浪鴨他鄉客傳奇經歷的唯一知情者。
  • 雞媽鴨仔(吳勝允執導動畫)
    獨眼龍
    演員:-
    配音:金相賢(韓國)
    大反派黃鼠狼,失去了一隻眼睛後變得更加兇殘,時刻想著要迫害森林中的動物,偷襲剛在野外生存一天的芽芽未果,轉而盯上了野鴨他鄉客。

音樂原聲

序列曲目序列曲目
1
양계장 풍경
12
초록이를 구하라
2
족제비의 공격
13
탈출
3
첫 만남
14
초록이의 비상
4
잎싹, 마당을 나오다
15
가을, 그들이 돌아오다
5
죽음의 결투
16
너의 꿈을 찾아가
6
초록이의 탄생
17
비행대회 (Part I)
7
숲을 지나
18
비행대회 (Part II)
8
늪으로 가다
19
엄마의 사랑으로..
9
Humoresque
20
마지막 인사
10
행복의 왈츠
21
잎싹, 날다
11
나그네를 회상하다
22
바람의 멜로디 (Song 안지영)

幕後製作

前期籌備
該片根據黃善美在2000年出版的童話書改編,MK公司於2006年拿下著作權,並得到了2008年釜山電影節PPP計畫的支援,該片PPP的首個動畫項目,同時也是京畿數字內容振興院“神話創造”計畫的第一個項目。
劇本改編
該片在原作的基礎上進行了電影化的再創作,劇本中將主人公芽芽的性格被定位為“充滿強烈好奇心和無限的母愛”,為了使故事更為豐富多彩,編劇還添加了一個類似“話癆”的水獺形象,劇本改編在2008年9月最終完成。
動畫配音
該片採用先錄音、後制畫、最後混音的形式製作,即在圖畫繪製之前,演員們就配好聲音,美術師依據聲音素材繪製動畫,再根據演員們的語音語調適當調整動畫人物的表情。最後混音時,演員們再次被請到錄音棚,做最終的調整,這種製作方式在業內是一次全新的嘗試。
製作過程
韓國製作公司花了1年時間來進行角色設計和美術效果的敲定,創作動畫腳本等工作的製作組於2009年2月才開始正式的製片工作。製片公司Odoldogi的製作團隊負責片中主要的活動場所,多次考察被指定為國家天然湖泊第524號的牛浦濕地,對韓國的青山秀水以及西洋畫的田野風格進行融合。同時為了彌補2D動畫的片面性缺點,積極嘗試Filtering, Blurring,Lighting等特效及3D手法的揉合,以此來提升動畫效果。製作特定場景時,分鏡同時借鑑攝影學上“數字剪影動畫”等方法,以營造出更多的現實感。

製作發行

發行信息
上映/發行日期
國家/地區
細節
2011年7月28日
韓國
全國上映
2011年9月30日
中國
全國上映
2011年10月9日
韓國
釜山國際電影節
2012年2月2日
義大利

2012年4月20日
瑞典
斯德哥爾摩電影節
2012年5月7日
俄羅斯

影片評價

《雞媽鴨仔》講述一隻母雞走出院子後的神奇歷險記,影片採用了很常見的冒險經歷為故事主線,並以清新簡約的畫風突出角色的個性、情感。影片的女編劇金恩貞創作的劇本體現出了一種女性特有的細膩,作品本身的童真也讓觀眾們動容,是一部描寫親情的溫馨作品(網易娛樂評)
《雞媽鴨仔》純手繪的風格特徵,賦予了這部動畫田園式的畫面特徵,在這種柔美獨特又具有靈韻的視覺質感之下,導演們為影片注入了有關母性、犧牲、親情這樣的頗為典型的東方情感,雞媽芽芽認一隻野鴨做自己的兒子,頗為符合東方文化所強調的大愛。片中每一個動物的行為都被賦予了合法性,這種以愛去解釋動畫中動物行為的方法很是巧妙,既讓影片充滿了溫情,也很難得的為劇中的大多數動物形象賦予了立體的性格色彩,開放式的結尾既保留了懸念也啟發了想像。該片滿足了一部好電影的很多要求,雖然在故事情節的處理上有些許兒童化的處理,但其仍然不失為一部可供小孩娛樂、大人思索的動畫電影(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