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下山(戲曲)

雙下山(戲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雙下山》是根據傳統折子戲《思凡》、《下山》等重新創作改編的大型黃梅戲輕喜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雙下山 
  • 主演焦敬閣
  • 主演:王熙喬
  • 類型:動畫 / 戲曲
  • 製片國家:中國大陸
  • 語言:漢語國語
  • 片長:5分48秒
戲劇,劇情,特點,榮譽,演職員,動畫,簡介,內容,獲獎,

戲劇

劇情

它通過對小僧、小尼心態的細緻入微的刻劃,表現了他們從邂逅、相識、相知、相慕、直到雙雙衝破封建樊籠,私奔下同的心理和行動過程。
雙下山

特點

該劇幽默風趣,妙語連珠,妙趣橫生,時而令人捧腹,時而又令人啼笑皆非。

榮譽

該劇1992年參加湖北省劇種比賽獲該次匯演唯一的一個最佳演出獎,參加第二屆全國黃梅戲藝術節演出獲演出獎。2009年獲全國五個一工程獎張輝在該劇的表演中獲得中國戲曲最高獎“梅花獎” 。

演職員

編劇:余笑予、余付今
導演:余笑予
副導演:童炎生
領銜主演:張輝楊俊

動畫

簡介

由中國戲曲學院新媒體藝術繫於少非教授指導,青年教師周星創作完成的戲曲動畫《雙下山》獲中國國際動漫節“美猴獎”大賽的“導演新人獎”和“最佳形象設計獎”兩個獎項。此外,《雙下山》還榮獲2009美國紅樹枝動畫節“最佳實驗動畫/可視音樂”獎。
雙下山雙下山
戲曲動畫短片《雙下山》改編自崑曲劇目《雙下山》,使用全三維動畫技術製作,全片風格追求中國水墨畫的灑脫與隨意,對於三維水墨效果來說是一項突破。
基本信息:
《雙下山》
導演: 周星
類型: 動畫 / 戲曲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上映時間:2008年
語言: 漢語國語
片長: 4分鐘

內容

清冷的寺廟,兩個年少便出家的小沙彌和小尼姑。他們歸入佛門的時候,都還是孩子。兩人不甘空門寂苦,雙雙逃下山來。途中,稚氣未脫的小沙彌巧遇情竇初開的小尼姑。兩人相見時,初入世事,口中都不斷地念著“阿彌陀佛”,連看一眼對方都不敢。小沙彌暗自誇贊小尼姑的容貌美麗,小尼姑也是心生情愫。一聲“優尼”,小沙彌才叫出躲在一旁的小尼姑。兩人終於打趣著互訴衷腸。男有心女有意,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部由中國戲曲學院出品的水墨動畫短片《雙下山》,融合戲曲中獨有的唱念做打等表現形式,加進從生活中提煉出的舞蹈化的動作語言,描繪了一出衝破佛門戒律,追求自由戀愛的愛情喜劇故事。

獲獎

本片榮獲2009最佳網路動畫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