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心態:修煉心靈的10大法則

陽光心態:修煉心靈的10大法則

《陽光心態:修煉心靈的10大法則》是中國鐵道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陶濤。

基本介紹

  • 書名:陽光心態:修煉心靈的10大法則
  • 作者陶濤
  • ISBN:9787113126698
  • 頁數:247頁
  • 出版社:中國鐵道出版社
  • 開本:32
內容簡介,編輯推薦,目錄,

內容簡介

《陽光心態:修煉心靈的10大法則》通過現實生活中的大量案例,主動、積極、感恩的心智模式。來說明保持陽光心態的10大法則:積極的心態可以改變世界:遇到問題的解決方法;注重過程;將當下作為最重要的生活部分等。閱讀完《陽光心態:修煉心靈的10大法則》,可以讓你積極地面對生活,具備陽光心態,讓人自信而不浮躁,謙和而不張揚,深刻而不低調,從而幫助讀者達成自我內心和諧、家庭和諧以及團隊和諧。

編輯推薦

《陽光心態:修煉心靈的10大法則》:過去時光不可追,把握當下,掌控未來懂得付出,不斷進步尋找機會,增強合作適時放下,保持謙虛懂得堅持,相信自己學會感恩。未來時光尤未知。
傾聽內心的聲音,10大法則助你接納過去、擁抱陽光。生活中,我們常常有很多困惑:過去基礎不夠好,未來看起來很渺茫,而現在呢,又無從入手……我們曾經困惑、迷茫,甚至無所適從?事實上,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迷茫:馬化騰在騰訊剛成立不久時曾猶豫是否賣掉它更合適,而馬雲也曾疑惑淘寶到底能存活多久?……但是堅持理想、把握當下和追求進步的陽光心態,讓他們做出了正確的抉擇,並最終成就了今日的“企鵝帝國”和“電子商務”第一站。現在還在猶豫和不知所從嗎?相信看完這本書,你一定會理順心境,並最終成就你的美好人生!
國家二級心理資詢醫學心理學專家周紅傾情推薦。

目錄

法則1 把握當下:才能掌控未來
一個人活在世上,不必為自己過去的碌碌無為而自責,因為過去已不再重要;也不必為自己的未來而擔憂,因為未來是不可知的,是遙不可及的。我們應該做的就是把握現在,快樂地活在當下,腳踏實地地過好現在的每一分鐘。
把握住當下的力量
珍惜現在的年華
讓今天更有價值
人生沒有草稿紙
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不要寄希望於下一次
點滴積累就能鑄就成功
雙面神石像的悔悟
啊,這蛋糕真好吃
別為打翻的牛奶哭泣
法則2 不斷進步:提升你生命中的1%
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更新的速度越來越快,學習不但是一種心態,更應該是我們的一種生活方式。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攝取能量,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每天多學一點點
乾一行愛一行
每天提升1%
播下希望的種子
引爆你的生命潛能
每天做好一件事
做自己的伯樂
只有啟程才會有希望
潛移默化的力量
虛心請教的白居易
反擊別人不如充實自己
尊重有經驗的人
法則3 增強合作:選擇更聰明的夥伴
合作是一種境界,正如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或許,今天的兩個對手,為了生存而相互爭鬥、廝殺,但也許明天,兩方就會攜手共進,結為聯盟。這的確是聰明之舉。
一根魚竿和一簍魚
三隻老鼠偷油吃
五根手指的爭吵
最高的信任
螃蟹和螞蟻的故事
合作也有黃金定律
吃草的兩隻驢
被囚困的七個小矮人
聰明人尋找朋友
法則4 保持謙虛:深藏在大海里的成功有句話:謙虛是人類最大的成就。謙虛讓你得到尊重,越是飽滿的麥穗越彎腰。
蘇格拉底的一堂課
……
法則5 相信自己:自信讓你更美麗
法則6 懂得付出:有一種哲學叫付出
法則7 尋找機會:在困境中看見轉機
法則8 適時放下:是一種智慧
法則9 懂得堅持:成功就在腳下
法則10 學會感恩:別遺失你那顆感恩的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