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的罪惡(英國1982年蓋伊·漢彌爾頓執導電影)

陽光下的罪惡(英國1982年蓋伊·漢彌爾頓執導電影)

《陽光下的罪惡》是由蓋伊·漢彌爾頓執導,彼德·烏斯蒂諾夫簡·伯金主演的驚悚懸疑電影,於1982年3月5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根據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度假小島上一名女子突然遇害,而住在旅館的每個人都有不在場證明,名偵探波洛經過仔細分析終於查出了真兇。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製作發行,上映信息,製作信息,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阿倫娜·馬歇爾是一個美艷不可方物的女明星,她從不掩飾對其他男性的喜愛,也十分享受被男性追求的感覺,從而徹底忽略了丈夫和養女的感受。派屈克·雷德芬是個血氣方剛的英俊小伙,雖然已經有了體弱多病的妻子克莉絲汀·雷德芬,但他依然難以抵擋阿倫娜的誘惑。位於萊瑟庫姆灣旁小島上的度假旅館“快樂羅傑”成為了展示罪惡的舞台,來這裡渡假的所有遊客,似乎都和阿倫娜有個多多少少的利益糾葛。哪裡有罪惡,哪裡就有波洛,這次也不例外,聰明的他將一切矛盾都看在眼底。阿倫娜死了,這令眾人毫不意外。儘管每個人都有作案的動機,但每個人又都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但其實兇手很早便露出了狐狸尾巴。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波洛彼德·烏斯蒂諾夫畢克(上譯版) 陸建藝(央視版)----
克莉絲汀·雷德芬簡·伯金劉廣寧 扈茜茜----
派屈克·雷德芬尼古拉斯·克萊喬榛 徐光宇----
阿倫娜·馬歇爾黛安娜·里格李梓 李世榮歌劇院明星
奧德爾·加德納詹姆斯·梅森於鼎 黨同義劇院老闆
雷克斯·布魯斯特羅迪·麥克道爾童自榮 金永鋼作家
瑪拉·加德納西爾維婭·邁爾斯蘇秀 林蘭奧戴爾妻子
達芙妮·卡索爾瑪吉·史密斯曹雷 張欣酒店老闆
霍勒斯·布拉特爵士Colin Blakely翁振新 白玉林富翁
肯尼斯·馬歇爾Denis Quilley尚華 趙述仁----
琳達·馬歇爾Emily Hone丁建華 林蘭肯尼斯女兒
警官John Alderson戴學廬----
巡視員Paul Antrim嚴崇德----
法醫Cyril Conway蓋文源----
弗盧伊特先生Richard Vernon楊文元 黨同義保險公司老闆
弗盧伊特的秘書Barbara Hicks王建新 扈茜茜----
看門人Robert Dorning--------
吉諾Dimitri Andreas施融----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剪輯配音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布景師
John Brabourne Richard B. Goodwin Michael John Knatchbull阿加莎·克里斯蒂蓋伊·漢彌爾頓Derek Cracknell阿加莎·克里斯蒂 安東尼·沙弗尼 Barry SandlerChristopher ChallisRichard Marden畢克艾略特·斯科特Alan CassieAnthony PowellPeter Howitt

角色演員介紹

  • 陽光下的罪惡(英國1982年蓋伊·漢彌爾頓執導電影)
    波洛
    偵探,解決了“尼羅河慘案”之後,他來到萊瑟庫姆灣旁的一個小島上度假,但新的一起兇案很快就發生了。於是波洛開始協助警方進行調查,在調查過程中,他蒐集到了許多線索和證據,但是住在旅館的每個人都有不在場證明,這一來就把警方的注意力轉移到了外來人身上,而波洛卻覺得事有蹊蹺。
  • 陽光下的罪惡(英國1982年蓋伊·漢彌爾頓執導電影)
    克莉絲汀·雷德芬
    演員:簡·伯金
    派屈克的妻子,她是一個美麗優雅的女人,對於丈夫派屈克的風流花心早有耳聞。然而讓克莉絲汀沒想到的是,她與丈夫來到小島上度假,丈夫居然當著她的面,公然與有夫之婦阿倫娜調情。
  • 陽光下的罪惡(英國1982年蓋伊·漢彌爾頓執導電影)
    派屈克·雷德芬
    克莉絲汀的丈夫,年輕英俊,雖然結婚不久,卻與妻子克莉絲汀的感情非常淡漠。派屈克到了島上之後,很快就被風情萬種的阿倫娜所吸引,兩人的關係曖昧,甚至在大庭廣眾之下卿卿我我,完全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 陽光下的罪惡(英國1982年蓋伊·漢彌爾頓執導電影)
    阿倫娜·馬歇爾
    馬歇爾上尉的妻子,她美艷的外表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更是令許多男士為之傾倒,可是她早已名花有主了。阿倫娜是一個水性揚花的女人,到了島上之後,很快就勾搭上了年輕英俊的有婦之夫派屈克·雷德芬。

音樂原聲

序列曲目原聲帶封面
01
Main Titles
陽光下的罪惡(英國1982年蓋伊·漢彌爾頓執導電影)
02
Restaurant Interior
03
Daphne's Island
04
Poirot on Boat
05
Cocktail Party
06
Arlena & Patrick
07
Swimming
08
Hotel Balcony
09
Myra & Christine
10
Gardener's Suite
11
Breakfast on the Terrace
12
Christine in Hotel Corridor
13
Dance Sequence
14
Daphne's Office
15
Check Out
16
Grotto
17
Hotel Exterior

幕後花絮

花絮
  1. 彼得·烏斯蒂諾夫在片中有場戲所穿的游泳裝是他自己設計的。
  2. 當波洛在檢查賓館登記的旅客名單時,其中有位客人的名字是科爾·波特,而科爾正是該片的配樂師。
  3. 片中的旅客名單里,有很多名字都是20世紀30年代觀眾所熟悉的人,雖然只有一兩秒的鏡頭,但這份名單更像是製作方開的一個玩笑。
穿幫鏡頭
  1. 片中出現的第一具屍體能很明顯看到其正在呼吸。
  2. 當嘉登納夫婦坐在陽台上時,奧得將走過來的邁拉叫成了默娜。

製作發行

上映信息

國家日期國家日期
美國
1982年3月5日
荷蘭
1982年4月1日
澳大利亞
1982年2月12日
法國
1982年4月21日
芬蘭
1982年3月12日
西德
1982年9月30日
瑞典
1982年3月26日
-
-

製作信息

製作公司
1. EMI Films Ltd. (英國)2. GW Films (英國)
3. Mersham Productions Ltd. (英國)
4. Titan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
1. 環球影業 (美國)
2. Columbia-EMI-Warner (英國) (1982)
3. Thorn EMI Video Australia (澳大利亞)
4. Associated Film Distributors (AFD) (美國)
5. Lumière Home Vídeo (巴西)
6. 華納家庭視頻公司 (澳大利亞)
7. Lumiere Home Video (澳大利亞)
8. EMI Film Distributors Overseas Limited
9. Associated Film Distribution (美國) (1982)
10. Greater Union Organisation (澳大利亞) (1982)

影片評價

《陽光下的罪惡》基本沿襲了電影《尼羅河上的慘案》一片的模式,撲朔迷離的情節讓人印象深刻。該片是一部英國風味濃厚的推理電影,和《尼羅河上的慘案》相似之處很多,同樣是發生在風光如畫的旅遊勝地的謀殺案,死者同樣是一位美艷動人的女郎,片中的海洋風光令人有一種度假般的閒適感。雖然該片在前半部人物關係的交代上稍嫌混亂,但片尾的案情解釋仍相當精彩。該片雖然算不上阿加莎·克里斯蒂最經典的作品,但確實是值得慢慢體味的,影片去除了小說中的第一部分,改編了結尾,去掉了一些人物,使整個情節更加緊湊,探案小說的氣氛變得更加濃重,可以說該片高於原著小說(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