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情報部三科(GONZO×AIC改編動畫)

陸軍情報部三科(GONZO×AIC改編動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陸軍情報部三科》是一部日本動漫,故事概覽是長久地籠罩在フロスト共和國的戰亂,給這個帝國內各地帶來了深深的傷痕。突然到來的停戰,使飢餓、疫病、以及兵匪的掠奪在國家四處橫行……國土和人心的荒廢讓“戰禍”愈演愈烈,為此憂慮的帝國軍,決定設立陸軍情報部第3科,負責戰後復興的任務。在不穩定的政局,人民的怨聲載道,腐敗成災的貴族的夾縫中咬牙奮鬥的第3課行動隊長アリス少尉,遇到了一個謎一樣的男人,這個曾隸屬於軍方機密部隊的戰士,擁有驚人的戰鬥能力·.....為了能創造一個新世界,為了撕下這個虛假腐爛的世界的臭皮囊,他們自稱:Pumpkin Scissors。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陸軍情報部三科
  • 片名由來:恢復戰後百姓的正常生活。
  • 類型:日本動漫
  • 原作:岩永亮太郎
  • 監督:秋山勝仁
  • 動畫製作GONZO×AIC
片名由來,STAFF,CAST,角色介紹,分集目錄,主題曲,九號部隊,漫畫,

片名由來

Pumpkin Scissors。
即南瓜和剪刀。如上圖所示,是一個南瓜臉和一把張開的剪刀,陸軍情報部三科的這一標識是劇中AILICE少尉想出來的,南瓜臉意喻著在戰後為了自己的私利利用職權欺壓百姓、給普通百姓的生活帶來痛苦的種種不公平現象(即所謂的“人為戰災”),剪刀就是那把“萬聖節的前夜能斬斷南瓜皮的鋒利的劍”,意即消除世間種種不公,恢復戰後百姓的正常生活。

STAFF

STAFF:
原作:岩永亮太郎
企畫:GONZO
監督:秋山勝仁
系列構成:富岡淳廣
人物設定:日下部智津子
音樂:大谷幸
美術監督:高橋麻穗
音樂監督:渡邊淳
動畫製作:GONZO×AIC
協力:COSPA

CAST

CAST:
アリス少尉 Alice:伊藤靜
オーランド伍長 Orlando:三宅健太
オレルド準尉 Oreld:鳥海浩輔
マーチス準尉 Martis:鈴木千尋
ハンクス大尉 Hanks:チョー
ステッキン曹長 Stekkin:植田佳奈
マーキュリー號 Mercury:小川一樹

角色演員介紹

陸軍情報部三科
Alice少尉
陸軍3課機動隊小隊長,出身名門貴族,排行第三,是一個熱血的少女。投身國家的戰後復興而不顧自身安危,為消滅敵人四處奔走。隨身帶著一把刀,把刀柄取下後有陛下賜的皇帝印,是十三貴族馬爾文家的寶刀,下一人繼承人的證明。一般右手用刀,在必要時,會用左手使出鄰國皇帝所授與祖父的『左手之護劍』(翻譯可能不同,但是因為少尉的祖父很仁慈,不想傷害禁衛軍,所以先皇所授的防身之劍,另還有兩樣獎賞)。在第16集和1科的人對戰時用了馬刀『開膛手』。擁有身為貴族的驕傲,在動漫的最後兩集影響了剩下的貴族。十分重視自己的崗位,重視三科。
有兩個姐姐,都已嫁人,雖然有時抱怨她的性格,但很為她著想(說好聽一點,為她的行動找些補救方案)。父親不支持她做軍人。
陸軍情報部三科
Orlando 伍長
戰爭時期的戰士,所屬部隊是『901-ATT』,『看不見的9隊』(也翻譯成“看不見的9號”“透明的9隊”)的三個隊伍之一。停戰後四處流浪,同意少尉的觀點加入三科。具有令人咋舌的戰鬥能力,當腰間的提燈打開時會發出藍色火光,然後能單槍匹馬與戰車為敵。平時住在橋洞裡,不算太愛說話,很相信少尉(好像有點發展成愛慕了,少尉也是)。個子高的恐怖,身體很結實。總是住院(下面關於9號部隊的解釋中有答案),很喜歡貓(或是喜歡所有動物可接觸到的只有貓)。
陸軍情報部三科
Oreld 準尉
隸屬陸軍情報局3課,原不良少年,是個愛追逐女生的樂天派。總是捉弄 Stekkin曹長。
陸軍情報部三科
Martis 準尉
知識豐富,同時也注重實幹,是一個知性的四眼GG。曾因為不了解伍長而害怕過他。
陸軍情報部三科
Hanks 大尉
3課課長。沉默寡言,表面看是個普通的大叔,其實是個立場堅定的實幹家。相信自己的手下,貫徹自己的信念。
陸軍情報部三科
Stekkin 曹長
3課內勤人員,是個愛瞎操心的直線條。平時照顧Mercury號。
陸軍情報部三科
Mercury號
不用懷疑,他也是3課的隊員,是享有上等傳令兵待遇的軍用犬。

分集目錄

中文以及日文標題
1.透明的9號(不可視の9番)
2.戰災復興部隊(戦災復興部隊)
3.那樣珍貴的事物(其は貴きものなりて)
4.龜裂的宵像(ヒビ割れた肖像)
5.膚淺的人們(あさはかな者達)
6.豐饒的時間(豊饒な時間)
7.心動的人與被操縱的人(踴る者踴らされる者)
8.在雪原中燃燒(雪原に燃えて)
9.朝霧的女人(朝霧の女)
10.南瓜與剪刀(カボチャとハサミ)
11.寂靜的萌芽(靜かなる胎動)
12.看不見的痛楚(見えざる痛み)
13.粗野的美味(粗野にして美味) 火
14.焰、至今仍未消逝(焔、いまだ消えず)
15.迷走的選擇(迷走する選択)
16.開膛手(斬り裂きし者)
17.不被救贖的黑暗們(なお救われぬ闇たち)
18.小小的戰力(小さな戦力)
19.甜蜜的陷阱(甘い罠)
20.演員入場(演者入場)
21.木偶與偶像(木偶と偶像)
22.孤獨的天秤(孤獨な天秤)
23.然後甜蜜的陷阱(そして甘い罠)
24.軍人・平民・貴族(軍人・平民・貴族)

主題曲

‘蒼き炎(フランム)’
主唱・作詞:高橋洋子、作曲:大森俊之
片尾曲1 ‘マーキュリー★GO’(第1至17集、19至24集最終回) 主唱:ステッキンと愉快な仲間たち(植田佳奈他)、作詞:マイクスギヤマ、作曲:根岸貴幸
片尾曲2 ‘パンプキン音頭’(第18集) 主唱:ステッキン曹長(植田佳奈)、作詞:南瓜軍曹、作曲:大谷幸

九號部隊

【901ATT命を無視された兵隊】,AntiTankTrooper(対戦車猟兵)。是以完全沒有個人生命意識的人持大口徑手槍沖向坦克裝甲車輛,通過對觀察口和炮塔的頂部裝甲等薄弱部位進行零距離射擊來消滅其內部乘員的步兵反坦克部隊。這個部隊的士兵都被訓練成只要身體還能動,管他是骨折、嚴重灼傷還是身上穿了個洞,都要繼續沖向對方裝甲車輛的自殺式戰鬥機器。在炮兵中形成了一個傳說:如果遇到一個掛著燒硬鋼製的提燈的步兵的話,不要認為他是夥伴,但是也絕對不要與他為敵,那提燈是燃燒主人靈魂的燈。就算眼睛被灼傷,就算手臂已被折斷,他們也絕不會停下腳步,在『引導前往死亡沼澤提燈』帶領下,進行『不顧生死的零距離射擊』,拋棄生命的腳步聲,帶來死亡的扳機,『901-反戰車獵兵部隊』,『不顧生命的士兵』,『透明的9號』。
【903CTT 灰色の狼】,ChemicalTacticsTrooper(化學戦術部隊),別名『死灰を撒く病兵』。是為了解決戰場上傷兵而出現的細菌戰部隊,專門在戰場上打空炮,其實是發射的是髒彈。正常士兵不會發病,但免疫力較差的人群如傷病號或老弱婦孺卻會很快死去。
【906F T T 】 別稱 [沒有翅膀的傘兵],該部隊並沒有在TV版中正式登場,而只是在漫畫版第一卷時少有提及。
【908HTT】別稱「単眼の火葬兵」,是把人包在類似深水潛水衣的密封金屬防護服中,在內部添充液態麻醉劑使穿戴者感覺不到自己正在被灼傷的火焰噴射部隊。所有的士兵都以為保護他們的是液體隔熱劑,但其實他們一脫下防護服就會因嚴重灼傷渾身出血而死。
總之都是一些因為違背了人類最基本道德而不能讓人知道他們存在的部隊,他們被稱為【不可視の9番】,被帝國嚴格封鎖秘密。9被禁用,雖然已經有很多部隊都用了,但並不能用於開頭。

漫畫

漫畫名稱:陸軍情報部三科
漫畫分類:日韓漫畫 冒險類
連載狀態:連載中(已連載至第132話)
漫畫作者:岩永亮太郎
陸軍情報部三科漫畫 ,陸軍情報部三科又名剪刀手小南瓜 岩永亮太郎的《Pumpkin Scissors》是在增刊《月刊少年MAGAZINE GREAT》雜誌上好評連載中的優良重量級作品。 長久地籠罩在Frost共和國的戰亂,給這個帝國內各地帶來了深深的傷痕。飢餓、疫病、士兵的盜賊化……國土和人心的荒廢讓“戰禍”愈演愈烈,為此憂慮的帝國軍,決定設立陸軍情報部第3課,俗稱——Pumpkin Scissors(剪刀手小南瓜),負責戰後復興的任務。 在簽訂了被稱為“薄凍的條約”的停戰協定的3年後——有形無形各種各樣的障礙開始浮現,陸軍情報部第3課至今無法完成戰後復興。不僅被堆積得象山一樣無意義的檔案埋沒,還因為臣民的不滿無法抑制,過著被嘲弄為“辯解(宣傳)部隊”的每一天。但是,儘管如此仍然打算完成任務的他們,有一天,一個男人提出將幫助他們。那人是個力大無比、單手就可以持有大重量單發手槍的大漢,他是個退伍士兵……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