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清(全國勞動模範)

陳樹清,蒙古族, 內蒙古北方重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陳樹清
  • 國籍:中國
  • 民族:蒙古族
人物生平,主要成就,

人物生平

陳樹清,蒙古族, 內蒙古北方重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陳樹清從技術員乾起,一步一個腳印,技術組組長、車間主任,分廠廠長,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總經理到如今的董事長、黨委書記,這位23歲大學畢業進廠,29歲即成為公司最年輕的分廠廠長, 33歲進入公司領導班子,39歲成功競聘為北方重工總經理的漢子與北方重工共舞激情人生……

主要成就

2004年,陳樹清在就任總經理之後,班子就提出指導公司未來發展的“三、五、八”奮鬥目標。在這一戰略目標指引下,北方重工開始了大刀闊斧的改革:產品格局由多而散、小而弱,整合為軍用武器裝備、特種鋼及延伸產品、礦用車及工程機械三大支柱。公司生產經營工作不斷攀升。
陳樹清
2003年到2009年,北方重工經濟總量由14億元躍升至90.2億元;利潤由虧損2005萬元攀升到實現利潤4604萬元(不包括上市公司北方股份);員工人均年收入由13046元增長到27310元……
2009年9月,陳樹清就任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面對角色的轉變,他迅速做出調整,以戰略家的眼光,提前謀劃公司完成打造百億集團之後的科學發展之路,提出了“科學發展,五年翻番,建設有抱負、負責任、受尊重新北重”的新的發展定位,以創新的精神,全力推進集團公司股份制改造,並帶領企業成功引進了六家戰略投資者,使公司由3家股東控股的全資國有企業變為9家股東參股的股份制企業,實現了國有企業體制機制的華麗轉身。
2010年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