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二狗的妖孽人生第二季

陳二狗的妖孽人生第二季

陳二狗的妖孽人生》第二季,由騰訊視頻、上海浮生若夢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製作出品,北京百思藝騰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潘飛宇擔任製片,黃凱執導,趙炳銳王姿允、劉波、朱涵燕、扎卡、馬翼、郭家諾、餘思潞聯袂出演的的都市熱血傳奇IP網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陳二狗的妖孽人生第二季
  • 出品公司騰訊視頻、上海浮生若夢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製片地區:黑龍江省佳木斯市
  • 首播時間:2016年11月25日
  • 導演黃凱
  • 主演趙炳銳,王姿允,劉波 ,餘思潞馬翼 ,朱涵燕
  • 集數:19集
  • 每集長度:20分鐘
  • 類型:動作 都市
  • 製片人潘飛宇
  • 線上播放平台:騰訊視頻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

劇情簡介

二狗歸來!沖南京戰群雄。南京雞鳴寺,陳二狗按照王虎剩的說法在雞鳴寺門口守候,只是在虎剩等人到來之前迎來的是一個穿布衣的女孩兒,只知道她是曹蒹葭的舊識。半碗素麵過去女孩兒也離開了。王虎剩領著三千解放進門,四人驚喜重聚一起進了山水華門別墅。

分集劇情

第1集
  來到南京的陳二狗獨自到雞鳴寺門口,落寞地坐在了寺院台階上,還罵了一句大爺,卻被從寺院後出來的女孩聽到,她調笑著問陳二狗,舉頭三尺有神明更何況在這南北第一古剎罵娘,不怕遭報應嗎?她告訴陳二狗自己已經跟蹤他兩個小時了。陳二狗表明自己沒錢不值得打劫,如果不為了打劫那就是對方腦子有毛病。女孩沒有理會陳二狗的話,反而挨著他坐下講起了南北朝皇帝出家至此的故事,自己跟這個皇帝比起來,自己不算有病的。陳二狗立即回答這個皇帝就是梁武帝,讓女孩刮目相看。陳二狗跟女人一起吃素麵時,女孩問陳二狗,難道他不好奇自己怎么會知道他的名字嗎,陳二狗邊吃邊聽她說,女孩告訴陳二狗自己是從西藏來的,他的名字是一個姓曹的姐姐告訴自己的,她認為能讓曹蒹葭這樣的女人掛念的男人值得自己來看看。況且如果陳二狗不來雞鳴寺兩個人不會見面,說明這一切冥冥之中自有緣分。陳二狗還是很掛念曹蒹葭的,女孩離開時他告訴女孩讓曹蒹葭不要替他擔心。陳二狗的跟班小黑王虎剩帶著王解放和張三千坐著火車來到南京與陳浮生聚合,幾人都很興奮。在涼亭里,王虎剩發揮自己能掐會算又精通風水的本領,分析南京的風水認為南京雖好卻不聚風聚水,陳二狗講起自己爺爺給他分析的南京風水,認為張家寨將是死門中的生門。通過王虎剩的操作陳二狗當上了位於張家界高檔住宅小區山水華門的保全,為了生活陳二狗只能更加努力即使心中始終沒能發下在上海發生的事情。剩下的兩個人也分別在這個小區里找到了工作,陳二狗如此便在南京生活下來了。在宿舍里張三千問他的三叔陳二狗自己長大後會不會跟他一樣做保全,陳二狗告訴張三千他還小,一定要有理想更應該努力學習。陳二狗坐下看書,張三千很好奇書的內容,陳二狗告訴張三千,書中講得是面相與命相,他讓張三千記住無論遇見什麼境遇都不要浮躁或者氣餒,要踏實地走每一步。張三千問陳二狗自己的命相,陳浮生給張三千描繪了一個美好的命運。共同生活的兩個人,每天獲得很充實,為理想的生活而前進著。在小區居住的從黑道漂白的企業家魏端公注意到充滿活力又精氣十足的陳二狗。而在監控室工作的王虎剩看見正在晨跑的陳二狗獨自說道“其爺如老龜,其父如瘦虎,其兄如飢鷹”。陳二狗從噩夢中驚醒時,在監控室的王虎剩卻發現了一個機會,他吩咐王解放回上海將養在阿梅飯館的狗,黑豺帶來。陳二狗在小區里與正在遛狗的魏端公相遇,自小養狗的陳二狗很喜歡狗便上前撫摸,魏端公知道陳二狗是小區保全,一語雙關的點撥了陳二狗,陳二狗笑著應對,不卑不亢。其實剛剛的對話只是魏端公的試探,魏端公做事謹慎,早已吩咐手下調查了陳二狗和他身邊的人。
第2集
  回到家中的魏端公告訴手下自己現在的年齡再也沒有精力去打磨陳二狗這塊璞玉了。魏端公轉身往房間走,女兒跑過來告狀,而魏端公的兩任前妻方捷和周驚蟄,還有現任妻子季靜也都在家中。看見不省心的女兒以及爭寵的老婆們,魏端公很厭煩。為了能過一個清靜的生日,魏端公讓她們各自回家。來到書房的魏端公聽著手下匯報陳二狗的情況,讓人去查陳二狗哥哥陳富貴的情況還命令手下派人盯著宿敵喬八指的動向。其實魏端公精通風水,對尋龍點穴很有研究,他也希望陳二狗能給自己帶來驚喜。晚上魏端公獨自來到陳二狗的員工宿舍,此時陳二狗也和王虎剩幾人在一起吃飯,幾人起身相迎,魏端公問長相秀氣的張三千是男孩還是女孩,張三千頂撞了他,陳二狗告訴魏端公張三千自幼父母雙亡的情況,希望魏端公不要介意。幾個人舉杯飲酒,張三千卻拿走陳二狗的酒自己喝掉,還說陳二狗的爺爺曾說過越好的酒陳二狗越不能多喝,幾個人都被逗笑了。魏端公非常平易近人的跟幾個人聊起來,擅長相面又會逢迎的王虎剩說魏端公的面相很不錯,魏端公表示自己運氣確實很好。由這個話題,魏端公說到自己也研究風水以及當年起家時的事情,這讓王虎剩打開了話匣子,魏端公說起自己有兩個高人朋友,有一個就在杭州吳山。陳二狗表示自己也很想去杭州,因為自己爺爺曾時常念叨當年有個朋友在吳山還欠他半壺虎跑老茶,這句話讓魏端公很吃驚。早上遛狗的魏端公與溜著黑豺的張三千相遇,看見自己的狗被嚇得往身後躲,魏端公很好奇這是什麼狗,張三千告訴他這是可以打敗黑熊的守山犬。魏端公很喜歡黑豺,想讓它與自己的狗交配產仔,陳二狗想先看看魏端公的狗再決定,魏端公同意了還把別墅的鑰匙交給陳二狗讓他幫自己養狗,這一切被躲在樹叢里的王虎剩看到了,而下一步則該王虎剩親自上陣了。看見在湖邊站著的魏端公,王虎剩跑了過去,兩個人聊起了風水,而魏端公說以王虎剩的計謀絕不只是想做一名保全,點撥了王虎剩,王虎剩雖然尷尬也一笑了之。兩個人邊走邊聊,魏端公告訴王虎剩自己這些話不輕易說出來,希望他能理解自己的用意。王虎剩表示如果魏端公需要幫忙可以找他,魏端公也明白王虎剩的意思,挑明了告訴王虎剩,自己雖然欣賞陳二狗,但是進入自己的圈子不會有好結果,自己希望與他們保持現在的狀態。看著魏端公離去的背影,王虎剩似乎並不甘心。
第3集
  魏端公告訴郭割擄能夠笑裡藏刀才是最高境界,郭割擄為人兇狠霸氣,卻似乎對魏端公很忠心,很希望以後可以一直追隨魏端公,而魏端公告訴郭割擄,只有郭割擄在檯面上支撐,自己才會有安定的生活,否則多年來累積的仇敵會來報復自己。郭割擄把裝有陳二狗和張三千老家的地形照片的優盤給了魏端公,在電腦前,魏端公仔細研究照片,雖然發現一些風水上的蛛絲馬跡但又沒有大學問。魏端公覺得如果陳二狗爺爺真是高人的話,那么陳二狗爺爺不應該選這么個地方下葬,魏端公很奇怪。可能是對陳二狗幾人的好奇也可能是自己命中無子,魏端公暫時要離開南京去往青島避避風頭,回來後就打算收張三千為義子,聽到這番話的郭割擄表現出了擔憂與為難。在小區練武的陳二狗精神抖擻,張三千問陳二狗,以後還回不回張家寨,陳二狗告訴張三千,自己一直被人瞧不起,必須在外面混出個模樣才能考慮回去。話音剛落,就見一颯爽風姿的女子來到陳二狗身後,調笑著叫陳二狗為妖孽,回頭的陳二狗愣在了當下,原來她就是陳二狗惦念的曹蒹葭。把曹蒹葭帶回自己的宿舍,曹蒹葭評價說這個地方比在上海的時候住的好,還問陳二狗是否管飯。陳二狗回答只要她不嫌棄,又問曹蒹葭如何找到自己的,曹蒹葭告訴陳二狗自己找到他的經過,讓他不必擔心,仇敵熊子不會找來。曹蒹葭看著在一旁看書的張三千,說張三千骨骼清奇,陳二狗則表示張三千隻是比普通的孩子多了份倔強。兩個人聊起這些日子曹蒹葭遊歷的事情,陳二狗問曹蒹葭會在南京待多久,曹蒹葭反問陳二狗他希望自己能待多久,陳二狗試探性地說了一個禮拜,之後又說一個月或者一年,曹蒹葭但笑不語,陳二狗被逼著說出心裡所想,一輩子。曹蒹葭竟然答應了,但是表示自己要先回去處理事情,再到南京時會跟陳二狗有個結果,聰明的陳二狗告訴曹蒹葭自己不敢相信,除非兩個人登記結婚或者入洞房,曹蒹葭笑著說陳二狗是刁民。兩個人聊到在部隊的陳富貴,曹蒹葭表示陳富貴現在很好馬上又要晉升了,曹蒹葭感嘆這兩兄弟是不是一個娘胎生出來的,陳二狗回答了不是。短暫的見面後,曹蒹葭即將離開南京,囑咐陳二狗要事事保持覺醒,陳二狗則為曹蒹葭拉起了二胡。拉著二胡的陳二狗感覺到了曹蒹葭的決絕,預感兩個人以後不會再見面了。回到酒店的曹蒹葭一夜未眠回憶著陳二狗拉的曲子,即疲憊又傷感地離開了,沒帶走陳二狗的心更沒帶走陳二狗的野心。在澡堂洗澡的王虎剩告訴王解放對於女的可以玩玩但是千萬別出事,王解放答應了還說這女的是為了報復出軌的丈夫才跟自己好的,王虎剩不管太多隻讓王解放不要惹事破壞陳二狗在南京的生活。
第4集
  魏端公帶陳圓殊來到別墅,介紹陳圓殊與在別墅養狗的陳二狗相識,魏端公告訴陳圓殊,陳二狗養的狗絕對比大院裡紈絝子弟的狗更有鬥志,陳圓殊看出魏端公很看好陳二狗,魏端公告訴她自己將日薄西山想提攜有能力的晚輩。陳圓殊覺得魏端公此時言退還早,魏端公說自己已經可以上岸,會有急流勇退的大智大勇。陳圓殊笑說魏端公真的不是雁過拔毛的九千歲了嗎,在別墅二樓的魏端公的女兒魏冬蟲看著這一切。陳二狗將狗牽了過來,陳圓殊問他這狗能不能抓兔子,陳二狗叫陳圓殊姐,告訴她能抓兔子。陳圓殊對於陳二狗叫她姐的反應很明顯,還說這個稱呼挺好,讓陳二狗以後都這么叫自己。陳圓殊問陳二狗這些狗能不能做鬥犬,陳二狗看著魏端公的意思回答能做鬥犬,不過還需要訓練。陳圓殊說到時候這些狗輸了拿陳二狗試問,贏了的話將自己的車送給陳二狗。陳圓殊走後,魏端公告訴陳二狗陳圓殊雖是南京女商人,但她自小經歷很多磨難,這些磨難練就了她的百毒不侵。魏端公跟陳二狗說些肺腑之言,告訴陳二狗想要成功就必須將眼光放長遠,然而成功的階梯沒有盡頭,而自己已經後悔曾經造孽太多不希望陳二狗步自己的後塵,魏端公更提醒陳二狗不要為了義氣搭上自己的前途跟性命,陳二狗虛心聽教。魏端公感嘆自己沒能有個兒子,跟陳二狗握手後就離開了別墅。王解放一直跟隨自己佩服的表哥王虎剩,他身材魁梧、長相出眾,對於有錢少婦有著致命的誘惑力,得了“少婦殺手”的外號。王解放的情婦告訴王解放人稱九千歲的魏端公出事自殺的訊息,隨後王解放就把訊息告訴了王虎剩。王虎剩不敢相信這件事,同時又開始思考這件事對於陳二狗來說是不是好的機會。陳二狗得知魏端公留下三個老婆四個女兒就離世的訊息後,仍然要堅持做好魏端公給他的養狗的工作。來到別墅的陳二狗看見魏端公的女兒魏冬蟲,魏冬蟲告訴陳二狗自己要離家出走去找李夸父,陳二狗卻不以為然。在家中做飯的陳二狗突然接到陳圓殊的電話,陳圓殊讓陳二狗不要擔心魏端公出事會牽扯到他,而且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人要見陳二狗,囑咐陳二狗好好準備,等自己的電話。陳二狗知道機會來了便精心準備,果然三天后陳圓殊就帶陳二狗來到著名的甘一會所。古香古色的會所里正上演著崑曲,落座後會所孟秘書小心翼翼地接待著陳圓殊,然而久等之後仍不見來人。
第5集
  孟經理告訴陳圓殊和陳二狗重要人物不能到來的訊息,陳二狗說自己很餓,問陳圓殊可不可以在這吃頓好的,孟秘書表示要好好招待兩個人。飯後陳圓殊安排陳二狗在酒店住下,表示明天有機會還要去見那個重要人物。陳二狗初次來到如此高檔的酒店,陳圓殊告訴陳二狗今晚可以隨意消費,自己會為他買單,不必為花自己的錢而擔憂。陳二狗獨自進入房間到處看著豪華的裝修,最後坐在椅子上寫下“心有猛虎,細嗅薔薇”。原來陳二狗在酒店的一舉一動都在陳圓殊手下的監視之下,陳圓殊知道陳二狗什麼都沒做,還得到陳二狗寫下的字條,這讓陳圓殊陷入沉思。魏端公死後留下的十幾處場子正在暗流涌動,而魏家也是亂作一團。面對如此情況,是報答魏端公恩情挺身而出還是漠視一切坐視不管,此時的陳二狗將面臨抉擇。在宿舍的王虎剩和表弟王解放聊天,王解放覺得南方人跟南方的天氣一樣,雖然表面看著和氣其實內心陰狠,而王虎剩卻覺得這是潤物細無聲,更感嘆魏端公死的很奇怪,如果魏端公能夠培養陳二狗幾個月或許陳二狗混得會更容易一些。王解放好奇為什麼王虎剩這么看好陳二狗,王虎剩告訴他,陳二狗是個能沉得住氣的男人,更是能夠把握機會的男人。清早,幾個人吃著張三千做的早餐,卻迎來了陳圓殊以及那位重要人物,進來的是個發須皆白但精神矍鑠的老人。老人先看著牆上“此心拖泥帶水是人生最苦處”的書法,又看向陳二狗,笑著自言自語,表示自己完成了魏端公囑託的事情。老人解釋了陳二狗本名陳浮生的由來,並介紹了自己是諸葛清明。聽到這些的王虎剩激動不已,當即跪拜於諸葛清明面前,王虎剩告訴諸葛清明,自己師父在世時為了找他遍訪名山卻最終無果,今日終得一見也算是圓了自己師父的心愿。諸葛清明知道那書法是陳二狗所寫,表示沒有七八年的功底是達不到這個境界的,更覺得陳二狗很有悟性。諸葛清明告訴陳二狗,自己前幾天確實有事脫不開身,今日來此是想看看阿滿的義子是不是真的有祖上傳下的浩蕩陰德,還要來試一試榜眼王虎剩,起因是王虎剩在一次盜墓中經手了一件寶物,諸葛清明想尋找這件寶物的蹤跡。王虎剩陪笑神情猶豫,諸葛清明表示自己不會勉強王虎剩。陳二狗說自己只是個農民,而諸葛清明告訴他不要妄自菲薄小瞧了自己,讓陳二狗踏實的走下去終會有出頭之日。王虎剩思考後承諾,半年之內會把那件寶物交到諸葛清明手裡,讓他千萬不要拒絕。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陳二狗趙炳銳----
曹蒹葭王姿允----
王虎剩劉波----
小夭朱涵燕----
陳富貴扎卡----
王解放馬翼----
陳慶之郭家諾----
竹葉青餘思潞----

職員表

導演
黃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