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納克萊圖斯二世

阿納克萊圖斯二世 (Anacletus II)原名皮埃萊奧尼(Pietro Pierleoni)卒於西元1138年羅馬出生的猶太裔偽教宗(1130~1138年在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阿納克萊圖斯二世
  • 外文名:Anacletus II
  • 逝世日期:西元1138年
  • 原名:皮埃萊奧尼
阿納克萊圖斯二世 (Anacletus II)原名皮埃萊奧尼(Pietro Pierleoni)卒於西元1138年羅馬出生的猶太裔偽教宗(1130~1138年在位)。父親是歸依基督教的羅馬銀行家。出家後屬於克呂尼派,1116年被任命為羅馬樞機主教,洪諾留二世去世後,教廷分裂,1130年選舉中,由於廣有錢財,樞機主教中的多數派推選皮埃萊奧尼繼位,同時,少數派推選英諾森二世(Innocent II)。由於他是合法選舉的,至今仍有學者認為它是合法教皇。但英諾森有神聖羅馬帝國和拜占庭帝國皇帝的支持,處在優勢。1130年在埃唐普(Etampes)召集宗教會議,宣布英諾森為合法教皇。1136年洛泰爾二世再次出兵義大利,阿納克萊圖斯眾叛親離,不久去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