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台地地獄部隊突撃

阿片台地地獄部隊突撃

昭和十八年(1943年)的北支戰線(中國華北戰場)。日本陸軍宇留木少尉,因為救援中國俘虜而被撤職。大野部隊長下令將他遣送到地獄部隊。日軍在押送途中,隊伍遭到八路軍襲擊被全殲,宇留木被中國女子宗美雲所救。離開宗美雲後,宇留木一人來到了日軍駐五台山守備隊。守備隊的罌粟栽培所是日軍的資金來源。宇留木作為地獄部隊的一員被辰巳曹長安排進了罌粟栽培所。宇留木憑著過人的的膽量和實力漸漸嶄露頭角。

基本介紹

  • 導演:加藤泰 
  • 發行公司:日本松竹株式會社
  • 中文名:阿片台地地獄部隊突撃
  • 外文名:Ander zijn geluk, Een、地獄部隊突撃せよ
  • 製片地區:日本
  • 類型:故事/戰爭
  • 上映時間:1966年 
  • 色彩:彩色
演職員,主創人員,演員表,電影簡介,製作發行,

主創人員

【導演】:加藤泰
【製片】:齊藤芳朗
【原著】:紙店五平
【編劇】:國弘威雄 加藤泰
【策劃】:折茂武雅 嘉悅義人
【編輯】:福井裕二
【攝影】:川崎新太郎
【音樂】:鏑木創
【美術】:梅田千代夫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宗美雲潘迎紫----
宇留木少尉安藤升----
辰巳曹長內田良平----
大野部隊長佐佐木孝丸----
煤礦工人中村是好----
梳發大泉滉----
中盤川邊健三----
和尚高宮敬二----
衛兵司令南道郎----
鴉片患者宮口精二----
八路軍軍官稻垣隆----

電影簡介

一天,宇留木意外地遇見了宗美雲,原來宗美雲是與日軍合作製造鴉片的宗培元的女兒。日久天長,宇留木漸漸被宗美雲所吸引,兩人暗生情愫。宗美雲因為痛恨鴉片與日軍而與八路軍合作準備摧毀罌粟栽培所。宇留木雖然知道卻不反對。不久,由於部隊糧食短缺,大野部隊長命令辰巳曹長的地獄部隊對國軍的糧食庫進行襲擊,行動由於宇留木的暴露而失敗。就在宇留木因此受到酷刑而奄奄一息時,宗美雲將他救出,宇留木撿回一條命。宗美雲設法說服宇留木與自己一同炸毀鴉片庫,但宇留木一直猶豫不決。當地獄部隊運送鴉片時,與八路軍發生激戰,由於已和辰巳曹長約定了援軍的大野部隊長出爾反爾拒派援軍,地獄部隊最終全軍覆沒。宇留木得知,異常憤怒,脫離日軍。然而禍不單行,一次宗美云為救宇留木被日軍開槍打死,臨死前任然不忘摧毀鴉片的信念,宇留木悲痛萬分,之後便杳無音訊。一年後,在中國華北地區出現了一支特殊的土匪隊伍,他們以襲擊日軍的鴉片庫為目的。首領是一個名叫張青山的人,但是沒有人知道他的本名是什麼,來自哪兒。
這部影片是潘迎紫獨挑大樑的第一部戲,是邵氏公司與日本松竹電影公司合作的一部影片,影片從台前到幕後採用清一色的日本工作人員。為了拍攝這部電影,邵氏專門送潘迎紫到日本一個多月,學習日語、體驗日本人的生活習俗。

製作發行

日本松竹株式會社
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