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淑爾納西爾帕二世

阿淑爾納西爾帕二世(音譯Aššur-nâṣir-apli,意為“亞述繼承人的守衛者”)是一位亞述國王(公元前883年-公元前859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阿淑爾納西爾帕二世
  • 外文名:Aššur-nâṣir-apli
  • 出生日期:公元前883年
  • 逝世日期:公元前859年
公元前883年,阿淑爾納西爾帕二世繼承其父圖庫爾提·尼努爾塔二世(Tiglathi-Nin II)的王位成為亞述國王。在位期間,他開始其龐大的擴張計畫,首先他征服了那依瑞(Nairi)以北的地域,隨後是哈布爾河(Khahur)和幼發拉底河間的阿拉米人。他殘酷地鎮壓了當地人的抵抗,根據他的碑文記載,“我(阿淑爾納西爾帕二世)把他們的青年人和老人關為囚徒,並砍下一些人的手腳,割下一些人的耳朵、鼻子、嘴唇,青年人的耳朵和老年人的手堆放在他們的城市面前,我把他們的青年男女統統投入火中燒死,並焚毀他們的城市。”這場勝利之後,他未遭遇反抗地進軍到地中海,沿途十多個小國王臣服於他。回國後,他建造了一座新都城——尼姆魯德。阿淑爾納西爾帕二世死後,他的兒子沙爾瑪內塞爾三世(Shalmaneser III)繼承了王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