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格妮莎·福斯克格

阿格妮莎·福斯克格,阿巴樂隊的成員之一。 Agnetha Faltskog,生於1950年4月5日,瑞典的小鎮Jonkoping。她自小有音樂天分,小小年紀就唱歌跳舞。少年時候學鋼琴和唱歌。完成中學在一家汽車公司當電話生。她16歲和一隊樂隊Bernt Enghardts一同表演,她所作歌曲’Jag var så kär’ (”I Was So In Love”)成為她在瑞典第一首成名歌曲。她在瑞典簽約 Columbia,推出數張個人大碟,曾經參加在瑞典演出的百老匯舞台音樂劇“萬世巨星”(Andrew Loyd Weber, Jesus Christ Superstar),擔任要角 Mary Magdelene (名曲“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e") 1969年她認識她第一任丈夫Björn Ulvaeus,Agnetha 和Björn Ulvaeus, Benny Andersson 和 Anni-Frid Lyngstad (Frida),就是七十年代享譽世界流行樂壇的著名組合 Abba 。 Agnetha Faltskog 和 Anni-Frid Lyngstad (Frida)在Abba 擔任主音歌手,短短7年,樂隊先後推出八張唱片,超過20首 Single (單區細碟,7“大的唱片,45轉),樂隊有多首歌曲打入世界各地流行榜十大,單單英國,他們就有19收流行榜十大歌曲,其中9首冠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阿格妮莎·福斯克格
  • 外文名: Agnetha Faltskog
  • 國籍:瑞典
  • 出生地:瑞典的小鎮Jonkoping
  • 出生日期:1950年4月5日
  • 職業:歌手

Agnetha FaltskogAgnetha Faltskog
1982年,Abba 樂隊成員開始各自發展,Abba 成員分道揚鑣,Agnetha作個人發展,先後推出四張個人大碟。 1987年她突然決定急流勇退,離開樂壇,過了超過十年有如隱居的生活。 2004年她決定再次推出個人大碟 "My Coloring Book",首張推出的 sing "If I thought you'd ever change your mind" 2004年3月底推出,2004年4月18日,首周就在英國BBC電台打入流行榜第11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