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的月亮(中國友誼出版公司出版圖書)

阿拉巴馬的月亮(中國友誼出版公司出版圖書)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阿拉巴馬的月亮》是一本文學小說,作 者是懷特·凱,由 中國友誼出版公司出版。

基本介紹

  • 書名:阿拉巴馬的月亮
  • 作者:懷特·凱(WATT KEY)
  • 出版社中國友誼出版公司
  • 出版時間: 2010年9月25日
圖書信息,編輯推薦,內容提要,作者簡介,媒體評論,

圖書信息

書 名: 阿拉巴馬的月亮
作 者:懷特·凱(WATT KEY)
出版時間: 2010年9月25日
ISBN: 9787505727540
開本: 16開
定價: 28.80元

編輯推薦

全美國的家長都喜歡送給孩子的書
阿拉巴馬的月亮封面阿拉巴馬的月亮封面
《書單》《號角雜誌》《克科斯雜誌》《紐約時報》《出版人周刊》等媒體爭相推薦
三年內加印15次,在美國、德國、以色列、日本、中國台灣相繼出版
老牌明星約翰·古德曼和童星吉米·本內特聯袂主演的同名電影同步上映
這是一個既讓人哽咽又給人希望的故事。一個關於人性、友情、愛的真實的冒險故事,寫給孩子,也寫給大人
美國國家首選金牌獎
美國兒童書商協會E·B·懷特朗讀獎
美國SIBA兒童小說獎
Bank Street教育學院年度最佳童書獎
阿拉巴馬圖書館協會2008年青少年好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2008年青少年好書
德國青少年文學獎2009年提名

內容提要

一個關於人性、友情、愛的真實的冒險故事,寫給孩子,也寫給大人。
阿月十歲那年,相依為命的爸爸去世,阿月知道他可以靠自己活下去,因為他從小就和爸爸躲在阿拉巴馬的森林裡,他懂得一切在野外生存所需要的知識:他懂得設陷阱捕捉動物為食,會自己做衣服,還能看星星找路、在雨中生火。
爸爸去世後,阿月漸漸嘗到了孤單的滋味,為什麼爸爸說政府的人會來抓他,爸爸又為什麼要選擇這種與外界隔絕的生活?在逃亡的過程中,阿月見識了各式各樣的人,開始認識外面的世界,也慢慢了解當初爸爸為什麼要躲進森林裡生活,更漸漸體會到什麼是人性、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

作者簡介

懷特·凱(WATT KEY)
本名艾伯特·沃金斯·凱(Albert Watkins Key),出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從小在阿拉巴馬的森林裡打獵、捕魚的經驗給了他靈感寫下這本處女作。2006年,《阿拉巴馬的月亮》在美國出版後,廣受好評,獲得了美國家長首選金牌獎、美國兒童書商協會E.B.懷特朗讀獎、美國SIBA兒童小說獎,並獲選為阿拉巴馬圖書館協會2008年青少年好書、美國圖書館協會2008年青少年好書等。

媒體評論

“一部有關生存和冒險的精彩小說……文本上,這本書的節奏感很好,阿月的敘述也很具可信性。對於喜歡蓋瑞·伯森作品的青年讀者來說,這本書是很好的選擇。”
——《書單》五星推薦
“這本書很容易讓你想起《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手斧男孩》《遙遠的北方》,甚至是《小狗深夜習題》,但毫無疑問,這是一部完全原創的作品。阿月用自己的眼睛觀看這個世界的時候,他的單純既引人入勝,又讓人信服。其間還包含了對自然的神秘探索。阿月對於他父親所逃離的那個世界的判斷,只有黑、白、灰三種顏色。沒有人教他如何在這樣的世界裡生存,但毫無疑問,阿月會找出自己的路。”
——《克萊特雙周刊》
“一個關於男孩被迫過早地改變生命軌跡的故事。《阿拉巴馬的月亮》是一部對於所有年齡段的讀者來說,都極具吸引力的作品。”
——Barnes & Noble發現最佳新作家項目評論
“毫無疑問,這是一部一流的作品。”
——《家長之選》
“在惜字如金、非情緒化的寫作中,懷特·凱給我們提供了一幅值得信服的圖景……快速的冒險故事線加上細節化的生活點滴,融合神秘的自然世界,給我們創造了一種全新的冒險小說。”
——《BookPage》
“十分精彩,青年讀者必讀之書。”
——《書單》五星推薦
“一部非凡的、超越時代的作品。”
——《紐約時報》書評版
“這本書展現了在一般童書中不常見到的新鮮生活和文化。”
——《號角雜誌》
“懷特·凱對於打獵、陷阱和野外求生的艱辛的描寫,使這個故事不僅奇特,且超越了時間 。”
——《克萊特雙周刊》
“流動的描寫,足夠的對白,充分的情節。”
——學校圖書館期刊
“扣人心弦。”
——《家長之選》
“引人入勝。”
——《出版人周刊》
“對於那些渴望無拘無束野外生活的男孩子來說……阿月是一個真實的英雄。”
——美國童書中心排行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