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亞(日本動漫《美食的俘虜》中角色)

阿卡西亞(日本動漫《美食的俘虜》中角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阿卡西亞是日本動漫《美食的俘虜》中的虛構角色。

第一個發現美食細胞,被稱為“美食神”的人。曾經用分享GOD的方法終結了持續多年的戰爭,並因此開創了美食的時代。

體內潛伏有曾經吞噬了無數星球生命的美食細胞惡魔neo,因為不忍心殺死只是單純想要進食的neo又無法阻止日益被食慾控制的自己,因此打算通過激起別人的憤怒來擊敗自己體內的美食細胞惡魔,最終如願擊敗了neo。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阿卡西亞
  • 外文名:Acacias
    アカシア
  • 其他名稱:美食神
  • 配音田中秀幸
  • 登場作品:《美食的俘虜》
  • 年齡:根據原作推測至少五百歲以上
  • 性別:男
  • 搭擋:神之料理人——弗洛澤
  • 成就:發現美食細胞、開創美食時代
  • 體內惡魔:NEO
  • 捕獲等級:30000
  • 搭檔/妻子:弗洛澤
  • 弟子:一龍、二狼、三虎
  • 孩子:斯塔久、阿虜
  • 美食細胞顏色:黑色
人物形象,人物關係,弟子,孩子,體內美食惡魔,全套選單,能力設定,對戰記錄,

人物形象

傳說中吃遍所有食材的美食獵人。在嘗遍了陸地上食材後,轉往海洋中尋找美味,結果卻發現了一個比陸地更加廣大的嶄新美食世界。他還發現了能讓食材變得更美味,人類變成超人的“美食水母”體內的“美食細胞”,日後它將成為美食時代強者力量的根源,甚至是整個美食時代的基礎!但他最重要也最偉大的發現是他在晚年才找到的食材之頂點‘GOD’。靠著這世界第一的美味,阿卡西亞甚至讓當時已經延續了100年以上的美食戰爭劃下了句點,也開創出到今天已經有500年歷史的“美食時代”。而阿卡西亞為了避免‘GOD’成為日後新戰爭的導火線,將自己的人生選單全部都給封印了起來,並且在人生的最後一段日子裡,將他所有的美食知識傳授給了三位弟子。IGO會長一龍、點穴大師次郎以及美食會老大三虎
他的種種事跡使他在美食時代中被尊為“美食神”,受到無數人的尊敬和崇拜。之後孤身一人離開,行蹤不明,將重擔交給大弟子一龍。
漫畫340話再次登場時,已經被黑化成為反派,確認體內惡魔即為NEO。
漫畫367話解除次郎身上的破壞麻醉殺死次郎。後來到了主戰場第二大陸,先後與阿虜、藍鬼、God、美食界八王等展開激戰。
漫畫380話,Neo吃了一大口god,阿卡西亞再次進化,而Neo也進化了並與阿卡西亞分離開來。分離開來後,阿卡西亞變得年輕了
漫畫382話,吃下了前菜Center的阿卡西亞,先是全身長出了毛髮,接著又馬上變得全身光溜溜,自稱“感受到了生命本身”。隨後他召喚Neo,Neo突破三隻八王來到他的面前。這時,pair(藍色尼特魯)又開始教唆Neo吃下阿卡西亞方能實現完全的復活,但他馬上就被阿卡西亞麻醉了。阿卡西亞選擇吃下Neo,得到了它的力量,並又再一次實現了進化了!而阿卡西亞下一步的動作是要和喬亞動身前往“最終之地”(美食烏托邦)。
吃下neo後的阿卡西亞吃下neo後的阿卡西亞
漫畫383話,從被麻醉了的Pair和阿卡西亞的對話中得知,阿卡西亞本人除了“地球的全套選單”之外還有一份只有他本人才知曉的真正全套選單。和Pair談完之後,阿卡西亞打斷了喬亞和斯塔久的對話,並告訴喬亞在她談話的這段時間裡,“雨”就要降下來了。那是在阿卡西亞吃下neo得到完全力量的時候,滿溢的食慾化為的無數“王食晚餐”從阿卡西亞體內飛了出去,這是能夠連著地球萬物將地球整個吃掉的招數。就在這些不可計數的王食晚餐將要碰上節乃的氣壓圓頂(之前為保護地球而努力維持)時,它們全部都消散了——三虎將它們全部解決了。師徒再度二人會面,最強對決即將開始!
漫畫384話得知,弗洛澤的死是阿卡西亞謀劃的。而阿卡西亞的目的是帶著擁有食運的料理人,發動在廣闊宇宙中分散的各種各樣的“別腹”。其後,阿卡西亞對弗洛澤的評價是:“她是那種就算我臉上帶著唇印回來,也會給我帶來最棒的料理的人”。這話激怒了三虎,於是三虎就和阿卡西亞戰鬥了起來。
漫畫385話,緊接上回,阿卡西亞被三虎打得趟在了地上。他對三虎的實力給出了稱讚,但三虎並沒有在看著他,於是他為此激動,使出了一記“美食之拳”襲向三虎。三虎這時才說了話,並使出了“少數派結界”將美食之拳反彈了回去,阿卡西亞吃了自己的招數...接著下一步的動作就是突入了三虎和喬亞的戰鬥,想要偷襲三虎,但卻被阿虜給一拳打飛了...
漫畫386話,使用麻醉阻止了喬亞的身體崩壞。與阿虜、斯塔久、三虎三人展開了激戰。先是用計謀攻擊了三虎,又以絕對的優勢碾壓阿虜。在漫畫末尾咬掉了斯塔久的半身...
漫畫387話,阿卡西亞欲又再吞食阿虜,但三虎出手營救。阿卡西亞被兩拳打飛了,但在那時候他對三虎進行了麻醉,三虎也在第一拳的時候丟了只左手手掌。本話揭露了斯塔久、阿虜兩兄弟是阿卡西亞和弗洛澤的孩子。在阿卡西亞從地球的另一邊跑回來的時候他還是想著要親手葬送自己的孩子阿虜,但阿虜被發著光的光人給拖走了。最後和三虎一起目睹著阿虜吃下了紅鬼,表情略為驚訝...
漫畫388話,阿卡西亞對吃下自身食慾——紅鬼奧加的阿虜展開了攻擊,但自己還沒能出拳,就被阿虜一拳打得繞了地球一圈回來被阿虜單手接下。阿虜跟阿卡西亞說了些話,原本已經被neo打至殘廢的猴王出現在阿卡西亞的身後,阿卡西亞對此感到疑惑。隨後,四天王、松竹梅等人也都過來了,阿卡西亞認為他們形勢逆轉,三虎馬上也出現說在他到場的時候形勢就對他們有利。阿卡西亞看了一眼三虎手裡抱著斯塔久,發現斯塔久在咽下最後一口氣之前被三虎麻醉了。阿卡西亞評價三虎的憤怒感情快比得上自己的食慾了,之後對眾人說起我們(大家)為什麼吃飯,原因是因為單純的食慾而已,食慾是利己的東西,會被感情所支配的只有人類。說完,阿虜就對阿卡西亞提出了問題,問道斯塔久和自己是從阿卡西亞和弗洛澤的“愛情”還是“食慾”中誕生的。阿卡西亞答曰:應該是“食慾”中誕生的。阿卡西亞又再說道感情在絕對不會消亡的食慾面前只會消失不見,就連三虎的憤怒也無法破壞自己的食慾。阿卡西亞的手掌作勢,在地球外形成了一個能量狀的巨大手掌,意圖將地球捏碎...
漫畫389話,阿卡西亞製造出來的堪比木星大的手掌正要將地球捏碎,但被三虎使出招數破壞了。但阿卡西亞則愈演愈烈,讓手發勁一下製造出了8個那種規模的手掌並問三虎該如何應付這個數量。但還沒攻擊就被阿虜、猿王班比納出手制止了,其後還被斗狼群一起撲了上來,阿卡西亞把它們全吞到肚子裡了。據小松所述,吃到合適的食材不會被美食細胞惡魔支配,也不會改變身體的姿態,而阿卡西亞似乎有些蹺蹊...在阿卡西亞吃完斗狼群之後,三虎發起了迫擊,但最終食運被吃光,阿卡西亞表示終於可以殺三虎了,使出了“美食之拳”將三虎打得吐血。
漫畫390話,阿卡西亞吃光了三虎的食運後表示終於能殺死三虎了,於是對三虎說“你終於可以去那個世界喝弗洛澤的奶水了”。這一句話惹怒了三虎,三虎使出強力的一記拳擊打得阿卡西亞牙齒都碎了。之後三虎和阿卡西亞就這樣展開了一場殊死的激烈的肉搏戰。對戰過程中,阿卡西亞吃掉了三虎的右手手掌、舌頭,然後用尾巴穿刺了三虎的心臟,尾巴末端變成了怪物一般張開了口啃噬三虎的肩部。阿卡西亞對三虎說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生物,那就是“捕食者”和“被捕食者”,在廣闊的宇宙世界的食物鏈金字塔中,NEO將會登頂巔峰,三虎雖然在不錯的層數,但說到尾也只不過是個“被捕食者”。說完這話後,阿虜切斷了阿卡西亞的尾巴,把貫穿了三虎身體的那一段拔了出來。那條斷尾仍然能夠活動,想啃咬阿虜,但結果相反,被阿虜一口咬掉。阿虜一邊咀嚼著一邊跟阿卡西亞說,如果只有那兩種生物的話阿卡西亞也是“被捕食者”。其後使出帶上憤怒的拳擊把阿卡西亞擊飛。接下來阿虜和三虎的對話得知,阿卡西亞似乎是在故意激怒三虎等人,因為NEO最討厭的就是“憤怒的攻擊的味道”,而阿虜也知道了阿卡西亞的目的。話畢,地球崩壞開始,而阿卡西亞也站了起來,對阿虜的攻擊稱讚有加。阿虜跟阿卡西亞說起他們兩個的“美食之夢”誰會先實現,阿卡西亞認為的是更接近神的一方(身體在這時長出了許多臉和嘴,後背冒出許多觸角),而阿虜認為的是肚子更加餓的一方。兩個意見完全不一的人,即將展開一場史無前例的終極爭戰!
在漫畫391話的開頭,與阿虜展開了激烈的對戰,雙方互有損傷。其後,阿卡西亞發現龍王迪羅烏斯正處身在鹿王的里空間裡積蓄著能量想炮轟自己,他認為就算積蓄了能量威力對他來說也不怎么樣。這時狼王吉內斯出現使用了抽魂能力讓阿卡西亞的靈魂暫時跑了出來,眾人(四天王、部分八王、pair)捉住了這個機會一同發動攻擊,但遺憾還是被阿卡西亞將攻擊的能量一口吃完了。吃完了總攻擊能量後的阿卡西亞的外貌又再次發生改變,變得如初期那滿身是瘤般的身姿。其後,阿卡西亞展開了大屠殺。先是將狼王的頭給吞下,緊接著變大身體去攻擊龍王。龍王使用了牙齒貫穿了阿卡西亞的脖子,但在那同時龍王被阿卡西亞扯下了脖子。布蘭奇發現阿卡西亞已經陷入瘋狂狀態,想要帶著小松、中梅、大竹遠離戰場,豈料被阿卡西亞一口吐息抹掉了4人的下半身。可可驚呼,阿卡西亞的眼睛噴射出雷射將可可、薩尼、澤布拉的身體打成碎塊。完事,又一口將猿王班比納的身體給咬掉,一口吐息將鹿王的頭打了下來,又再一口將鯨王沐恩的半個頭給吃掉。在漫畫的結尾,阿虜即將對阿卡西亞奉上最後、所有的“憤怒全套選單”!!
阿卡西亞被擊敗阿卡西亞被擊敗
漫畫392話,阿卡西亞由於過度的吞食,身體開始膨脹、脹裂。吃下了八王,力量變得更為強勁了。根據阿虜所述,阿卡西亞之所以會變得瘋癲是因為正一點點地被其食慾(NEO)吞噬著。阿卡西亞並沒有他本人所說的真正的全套選單,或者是沒有吃下。隨後,阿卡西亞使出了巨大的拳頭攻擊地球,重擊使得地球地表嚴重受損,後來甚至製造出十幾個體積比地球還大的拳頭來打算將地球毀滅,但被阿虜的食運破解了。接著,阿虜對阿卡西亞奉上了他的“憤怒的全套選單”。阿卡西亞因此被重創,但並未倒下,還對眾人的食運大快朵頤起來。吞噬完畢之後,阿卡西亞的身體變得更為腫胖龐大了。他對阿虜出拳,結果阿虜體內的白鬼跑了出來把拳頭接在胸膛,並在吸收他的黑色細胞。白色惡魔光是跑了出來這樣幹了一下,阿卡西亞的細胞就認輸了,最終被白鬼一指刺擊額頭,身體爆炸。
漫畫393話,阿卡西亞洗白,得知其之前的所作所為是為了激怒阿虜、三虎,藉此阻止自己日益無法控制卻又不忍下手殺死的體內食慾NEO。在漫畫結尾,吐出了大量過去被NEO吞下的藍色宇宙的食材。
漫畫395話,阿卡西亞與妻子弗洛澤,還有自己的三個徒弟一起,以食靈的身份參加阿虜的婚宴。
家人團聚家人團聚

人物關係

搭檔/妻子
美食神一家美食神一家
神之料理人——弗洛澤

弟子

IGO會長——一龍
麻醉大師——次郎
美食會老大——三虎

孩子

長子——斯塔久
次子——阿虜

體內美食惡魔

NEO(現已完全復活且洗白)
NEONEO

全套選單

註:“阿卡西亞的全套選單”其實並不全部是真正適合阿卡西亞自己的食材,而是從遠古時代起就一直在宇宙中不斷進行美食能量接力從“最終之地”繼承下來的“星球全套選單”,而阿卡西亞本人還有另外一個全套選單。
菜式食材捕獲等級復活美食惡魔部位簡介
前菜
CENTER
10000
心臟
孕育所有生命的食材,產生於地球中心的第零大陸。食用後全身毛髮會快速生長後脫掉,此時體內美食細胞惡魔若吞食掉宿主則能完全復活,而宿主也可通過吞噬美食細胞惡魔來完全獲得其力量。另外CENTER的原液可以治癒傷勢,其能力甚至能讓死者復活。
湯料理
PAIR
6000
右手
第七大陸猿王·班比納所屬種群“睪丸恩德狒狒”的睪丸“PAIR之鈴”產生的湯,需要美食細胞級別相近的二人互相捕食或者完成全套“猿舞”動作之後才能捕獲。食用以後能改變性別,並看到靈魂世界的人。
魚料理
ANOTHER
7800
舌頭
第六大陸深海中速度超越光速的夢幻之魚,其料理消耗時間在全套選單中首屈一指。食用以後能開啟全新的味覺通道。
肉料理
NEWS
6900
左腿
第五大陸鹿王·天空鹿背上“食域森林”中的食材,必須先吃ANOTHER才能吃出味道。食用以後可以發動里世界。
主菜
GOD
10000
大腦
每隔數百年出現“美食日食”時,來到地球上回收美味的怪物,未孵化時外形為蝌蚪狀,孵化後無數蝌蚪會融合成巨大的青蛙,是一隻具有神格的獸類。食用以後體內美食細胞惡魔會恢復所有的力量,並脫離宿主以實體的形式獨立存在於外部世界。
沙拉
AIR
6200
左手
第八大陸“鈍雨之丘”上“AIR巨樹”結出的果實,數百年才能結出一顆。嗅一下就能大幅度提升細胞活性,食用後可以保證長時間不用呼吸空氣。
甜點
EARTH
6100
右腿
第四大陸“美食花園”中花的果實,通過根部吸收地球上的甜味而成為究極的甜點。食用以後可獲得究極的能量來源。
飲料
ATOM
7000
軀幹
第三大陸“庫拉烏多山脈”噴出的岩漿,需要清除其中的大量毒素後才能飲用,其難度僅次於GOD和ANOTHER。食用以後會變得漸漸能夠看見美食物質。

能力設定

點穴/麻醉系:停止目標身體機能,麻醉大師次郎的點穴技都是阿卡西亞傳授的。
吞噬:可以吞噬包括恆星爆炸在內的任何攻擊。
里世界:展開一個無限壓縮時間的空間,外面的時間就如同靜止了一般。
美食之手:伸出手掌進行攻擊,一擊就將阿虜擊飛。
美食之拳:施展出強力的一記拳擊。
美食之錘:將雙手壯大起來然後合起,給予敵人沉重的一錘擊。
豪雨·王食晚餐:吃下Neo得到完全力量的時候滿溢的食慾化為的無數“王食晚餐”從體內飛了出去,隨後落下,能夠連著地球萬物將地球整個吃掉的招數。
美食懲罰:揮揮手產生出能量狀手掌,其威力可給地球印出一個面積極為廣闊的掌印。
美食連擊:瘋狂揮出拳頭攻擊敵人。
神之掌:手掌做出手勢,形成能量狀的巨大手掌,能夠憑手勢操縱其攻擊敵人。

對戰記錄

VS 藍色尼特羅air(勝)air被阿卡西亞吃掉,戰鬥過程不明。
VS二狼(勝)解除了二狼的破壞麻醉,使其爆體而亡
VS阿虜(無果)利用NEO吞噬了阿虜的攻擊,但被阿虜咬掉一口肉
VS藍鬼(無果)與藍鬼過招,後被God吐舌中斷
VSGOD(敗)被GOD一頓爆舔,受傷
VS馬王(未果)與god的戰鬥過程中了遠處襲來的馬王之息,差點被吹飛
VS猿王(敗)被猿王瞬間近身一拳打飛,但並未受傷
VS狼王(平手)單手就接住了狼王的踩踏,並啃食了狼王的半條前肢,隨後對狼王施展出美食之拳,但被狼王一口咬住手臂並瘋狂來回甩向地面吐血,最後被狼王甩上天空
VS龍王(敗)因還處於被狼王甩飛的狀態而無法完全躲過龍王的光線,被擊毀了一條手臂
VS猿王(平手)憤怒的一拳直接打掉了猿王的一顆眼球和幾顆牙齒,但出拳的那隻手被猿王的尾巴捆住,猿王現出真正的姿態瞬間沖回來一拳揍飛
VS鯨王(勝)用美食之錘一擊將鯨王體表的隕石砸碎,鯨王沉入海底。
VS鹿王(勝)雖身處鹿王的里世界,時間被加速到一秒一千年,又被捕獲等級4000到5000的猛獸圍攻,依然殺出重圍,並實現進化。
VS阿虜(勝)用手掌擊穿了阿虜的脖子
VS阿虜(勝)脖子已經被貫穿了的阿虜依然還捉著自己,隨後將阿虜的脖子扭斷
VS阿虜+白鬼(勝負難說)白鬼顯現,嚇得一拳揍飛了阿虜,但自己的手掌被阿虜/白鬼扯了下來
VS八王(勝)用里世界暫停了八王對GOD的攻擊
VS藍色尼特羅pair(勝)將其麻醉
VS NEO(勝) 用中指將其麻醉後吃下
VS三虎(未果)豪雨·王食晚餐被三虎輕鬆解決
VS三虎(敗)吃了三虎兩招,被打得躺在地上
VS三虎(敗)使出美食之拳攻擊三虎,但被三虎的少數派結界逆轉過來砸到自己身上
VS阿虜(敗)原本想偷襲三虎,但被突如其來的阿虜打飛
VS三虎(勝)使用“神之掌”拍中了三虎
VS阿虜(勝)用拳擊打得阿虜重傷
VS斯塔久(勝)原本想吃掉阿虜,但斯塔久擋在阿虜前,斯塔久被咬掉半身
VS三虎(勝)將三虎麻醉了
VS阿虜(敗)向搶先攻擊阿虜,但被阿虜更快地擊飛繞了地球一圈回來被阿虜單手接下
VS三虎(無果)製造出的第一個大手掌被三虎的招數擊破
VS阿虜、猿王(無果)被牽制
VS斗狼群(勝)將斗狼群全部吞下
VS三虎(處上風)將三虎的食運吃光,使出招數將三虎打得吐血
VS三虎(處上風)和三虎展開肉搏,三虎負傷更多
VS阿虜(敗)尾巴被阿虜切斷,然後被一拳打飛
VS阿虜(平手)兩人戰得不相上下,其後阿卡西亞的注意點轉移
VS部分八王、三個天王以及pair(勝)將他們的總攻擊能量一口吞掉
VS狼王吉內斯(勝)捉著狼王的頭然後將其頭部吃掉
VS龍王迪羅烏斯(勝)用嘴將龍王的脖子扯斷
VS可可、薩尼、澤布拉(勝)從眼中噴出雷射將三人的身體擊成碎塊
VS猿王班比納(勝)一口將猿王的身體吃掉
VS鹿王天空鹿(勝)吐出吐息將鹿王的頭打下
VS鯨王沐恩(勝)吃掉了鯨王的半個頭
VS阿虜(無果)
VS白鬼(敗)拳頭被接下,細胞直接認輸,然後被一指秒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