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二世

阿凡提二世

《阿凡提二世》是吐依貢執導的劇情片,由古孜麗努爾、吐依貢、艾合買提主演。

該片講述了吐魯番清真寺廣場,王爺的大臣正在吆喝著所有的農民們去御花園做苦工,牽著毛驢路過這裡的毛拉翟丁也被帶到了王爺的御花園。工地上,勞工們在烈日下運石料,而稅務官瓦里汗正神氣活現地揮舞著皮鞭。毛拉翟丁為窮苦的農民唱起了歌,引起了王爺的注意,他被帶到王爺面前。他的幽默與聰明使王爺格外高興,於是宣布免去毛拉翟丁的勞役,並可自由出入王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阿凡提二世
  • 製片地區:中國
  • 導演吐依貢 Tuyigong
  • 類型:愛情
  • 片長:100分鐘
  • 上映時間:1991年
劇情簡介
工地上,勞工們在烈日下運石料,而稅務官瓦里汗正神氣活現地揮舞著皮鞭。毛拉翟丁為窮苦的農民唱起了歌,引起了王爺的注意,他被帶到王爺面前。他的幽默與聰明使王爺格外高興,於是宣布免去毛拉翟丁的勞役,並可自由出入王宮。毛拉翟丁藉機席捲桌上的食品,請花園的勞工們飽餐一頓。這遭到了馬木提、伊敏司庫等大臣們的嫉恨,他們尋找機會捉弄毛拉翟丁。一天,王爺外出打獵。為王爺準備野餐的四個大臣用盡了燒柴,卻不願屈尊拾柴。恰巧毛拉翟丁騎著毛驢馱著木柴路過,四個大臣藉機捉弄他。毛拉翟丁知其中有詐,故意答應。大臣們以為陰謀得逞,得意忘形,紛紛下河洗澡。毛拉翟丁抱起他們的衣服扔進火堆,揚長而去。毛拉翟丁的心上人瑪依莎被王爺的手下瓦里汗強行拖入宮,瑪依莎的父親也因反抗而被打入牢獄。毛拉翟丁聞訊後,身穿破皮襖,貼上白鬍子、白眉毛,出現在王爺面前,王爺不禁一愣,瑪依莎乘機脫身。瓦里汗本想向王爺告毛拉翟丁的狀,毛拉翟丁卻說這是瓦里汗教他這樣做的。王爺大怒,將瓦里汗驅逐出宮。毛拉翟丁取得愚蠢的王爺信任後,又向王爺推薦一種可以“名垂青史”的處罰犯人的刑罰——追野鴿。王爺中計,那些被王爺加上莫須有罪名的窮漢也同鴿子一般,一去不復返。待王爺想找毛拉翟丁時,已不見他的蹤影。被驅逐的瓦里汗發現了瑪依莎父女和毛拉翟丁的蹤跡,他垂涎於瑪依莎的美貌和她家的房產,以告發毛拉翟丁為要挾,要與瑪依莎成親。父女倆堅決不從,而毛拉翟丁卻答應了。洞房花燭夜,瓦里汗急不可待地揭開新娘的面紗,見到的是另一個又肥又醜的瑪依莎。這又是毛拉翟丁的妙計,瓦里汗氣瘋了。毛拉翟丁走了,向著日出的地方走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