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於1824年在倫敦成立,至今已有近180年的歷史,是全球歷史最悠久、最知名的動物福利組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 外文名:RSPCA
  • 1824年:在倫敦成立
  • 屬於:動物福利組織
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主要工作,相關連結,

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SPCA(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港台譯作愛護動物協會。
SPCA.1866年4月,政治家出身的亨利·柏格(Henry Bergh),在得到許多商業人士和政治人物的幫助下他創建了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SPCA),是由於他對許多動物被人類粗暴地對待深有感觸,因此他決定向人類傳達發自動物的聲音。
目前全美已有眾多地方建立起了專門保護遭遺棄和受虐待的動物SPCA。那些為該協會工作的人負責拯救和照顧那些受傷害的動物。在SPCA里,動物受到清潔和餵養。如果其中有健康或表現良好的動物甚至還可被領養。
SPCA也已擴展至全世界,世界上有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起了相關組織。如香港的香港愛護動物協會(HKSPCA)亦是保護動物的組織。

SPCA主要工作

避免寵物過剩
對動物收容管理給出建議
加強對動物遭虐待的調查
教育人類仁慈對待動物
提供獸醫服務
SPCA的目的是為了減少動物(多指向寵物)的痛苦、恐懼和動物所遭遇的不幸等。SPCA是非贏利的組織。今天的SPCA已遍布全美,這樣的組織也已在已開發國家得到普遍宣傳和發展,但在大部分開發中國家中還在起步階段。

相關連結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 動物權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