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塵網

防塵網

防塵網又叫“防風抑塵網”、“擋風牆”,是一種治理露天料場揚塵污染治理的環保工程。廣泛用於散料港口、火電廠的燃料堆場、鋼鐵企業的原料燃料堆場、化工企業的原料燃料堆場、煤礦的出煤存儲場等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防塵網
  • 別稱防風抑塵網
  • 用途:治理露天料場揚塵
  • 實質:環保工程
  • 適用地區:散料港口、火電廠
  • 成型寬度:250mm--500mm
產品簡介,產品結構,產品原理,產品用途,產品特點,產品類型,生產流程,發展情況,產品記錄,

產品簡介

防塵網成型寬度在250mm--500mm之間,峰高50mm--100mm,長度在6米之內都可以加工。板材厚度0.5mm--1.5mm,在以上範圍之內,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進行加工製作。 防塵網材質及表面處理:
防塵網
材質:低碳鋼板、鍍鋅板、彩塗鋼板、鋁鎂合金板、不鏽鋼板。
表面處理:靜電粉末噴塗。

產品結構

是由擋風板、鋼結構支撐和混凝土基礎組成,同時可附加1~2米的擋料擋牆和鋼架上的照明燈具。
防塵網防塵網
擋風板上有一定數量的開孔,擋風板的材質可分為金屬和非金屬。在金屬擋風板中,又由於基材的不同可以分為碳鋼板、鍍鋅板、鍍鋁鋅板、不鏽鋼板、鋁鎂合金板等等;非金屬的有手工玻璃鋼、機械加工玻璃鋼、高分子複合材料等等。高分子主要就是化學原料加工的,品種眾多,當然質量也是千差萬別。
鋼結構支撐主要可以分為桁架結構和螺旋球網結構。桁架結構又可分為空間桁架和平面桁架,其連線方式有焊接和螺栓連線。螺旋球網結構的連線方式為螺旋球連線。鋼結構支撐的根據所見項目地的氣候條件(主要是50年一遇風壓、最大風速)進行結構的設計。在鋼結構支撐中,桁架形式是首選,因為螺栓球網結構有可能因為風的振動,使連線的螺栓球鬆動。
基礎為鋼筋混凝土基礎。 根據上部結構的大小及力矩進行設計。

產品原理

防塵網是利用空氣動力學原理,按照實施現場環境風洞實驗結果加工成一定幾何形狀、開孔率和不同孔形組合擋風抑塵牆,使流通的空氣(強風)從外通過牆體時,在牆體內側形成上、下干擾的氣流以達到外側強風,內側弱風,外側小風,內側無風的效果,從而防止粉塵的飛揚。該技術目前在國內處於領先地位。擋風抑塵牆由獨立基礎、鋼結構支撐、擋風板三部分組成。
防塵網防塵網
料堆起塵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料堆場表面的靜態起塵;另一類是在堆取料等過程中的動態起塵。前者主要與物料表面含水率、環境風速等關係密切,後者主要與作業落差,裝卸強度等相關聯。
對於散料堆場,只有外界風速達到一定強度,該風力使料堆表面顆粒產生的向上遷移的動力足以克服顆粒自身重力和顆粒之間的摩擦力以及其他阻礙顆粒遷移的外力時,顆粒就離開堆垛表面而揚起,此時的風速就稱為起動風速。
根據露天料堆粉塵擴散規律的試驗研究,料堆起塵量與風速之間的關係如下所示:
Q=a(V—V0)
式中:
Q……………..堆料起塵率
V……………..風速
V0……………起塵風速
a………………與粉塵粒度分布有關的係數
n……………….指數(n>1.2);從式可以看出料堆起塵量Q與風速差(v-v0)的高次方成正比。因為,降低料堆場的實際風速是減少起塵量最有效方法。
原理原理
從上式可以還可以看出,料堆起塵量Q變小,主要的辦法是降低“V-V0”的差值。設定擋風抑塵網的目的是將V變小,濕法抑塵的目的是將V0變大,從而達到減少Q的目的。因此對露天料場來說,使用擋風抑塵網和增濕抑塵是兩種主要的減少起塵量的技術措施。

產品用途

主要用於煤礦,焦化廠,電廠等企業工廠的儲煤廠的防風抑塵;港口,碼頭儲煤廠及各種料場;鋼鐵、建材、水泥等企業各種露天料場的抑塵;農作物防風,沙化天氣防塵等惡劣環境;鐵路、公路煤炭集運站儲煤場、建築工地、道路揚塵、高速公路兩側等。單層擋風抑塵牆抑塵效果可達65~85%,雙層擋風抑塵牆效果可達95%以上。
防塵網防塵網

產品特點

1、抗紫外線(耐老化):產品表面經過噴塑處理,能吸收太陽光中的紫外線,降低了材料本身氧化速度,使產品具有較好的防老化性能,使用壽命提高。同時紫外線透過度低,避免了太陽光中料的損傷。
2、阻燃性 因為是金屬板所以有很好的阻燃性,均能滿足消防和安全生產的要求。
3、抗衝擊:產品的強度高,可以承受冰雹(強風)的衝擊。衝擊強度試驗檢測,在試樣的中上方,用質量為1kg的鋼球,距波峰頂點1.5米的高度自由落下,產品沒有斷裂和貫穿的孔穴。
4、防靜電:產品表面經過靜電噴塑處理,在受太陽光照射後,能把附著於產品表面的有機污物氧化分解,另外,其超親水性使塵土易於被雨水沖洗,起到自潔淨效果,無維護費用。

產品類型

單峰型(單體)
成型寬度在250mm-500mm之間,峰高50mm-100mm,長度在6米之內都可以加工。板材厚度0.5mm-1.5mm,在以上範圍之內,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進行加工製作。雙峰型(雙體)
防塵網
成型寬度在400mm-600mm之間,峰高50mm-100mm,長度在6米之內都可以加工。板材厚度0.5mm-1.5mm,在以上範圍之內,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進行加工製作。
三峰型(三聯體)
成型寬度有825mm、910mmg兩種,峰高75mm,長度在6米之內都可以加工。板材厚度0.5mm-1.5mm。可根據圖紙進行加工製作。
三聯體的這種規格有著前邊兩種規格所不能比擬的 優勢,安裝簡便,施工效率高,安裝後牆體整體性能好,抗風能力強。能大幅度降低施工成本,為施工單位在市場提高競爭力。在寬度不合適的情況下,我公司可以根據您的鋼構尺寸為專門製作:單體,雙體防風抑塵網,便於組合。
防風抑塵網長度最長不得超過6.15米(網長越長,鋼結構的距離越遠,擋風效果越差),峰高7.5cm防風效果最佳,此為國家科學院風洞試驗得出的結論。

生產流程

剪板折彎: 剪板和折彎,是生產的重要環節, 先進的加工設備決定產品的質量優劣。
沖孔: 是防風網生產的第二個環節 ,專業的生產工人為您加工優質的沖孔產品
成型: 防風網的第三個環節:防風產品加工成形設備,有雙峰和三聯峰連續成型設備,防風網長度可以做到10米甚至更長。
清洗: 防風抑塵網生產的第四個環節,它是為後面的靜電噴塑做準備,清洗的潔淨效果直接影響到表面噴塑的質量。
靜電噴塗:防風抑塵網的第五個環節是對表面進行粉末噴塗處理使產品經受各種惡劣環境不腐蝕生鏽。

發展情況

早我國十年,日本、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均對擋風抑塵技術進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套用。二十多年前日本就已將防風網套用於控制港口露天煤堆場的粉塵污染。我國防風網防塵技術的研究起步較晚,對其防塵機理,加工工藝,工程設計的專門研究工作較少。武漢水利工程學院流體力學教研室,曾於80年代中期利用環境風洞試驗結合上海朱家碼頭煤堆場“擋風抑塵措施研究”的課題,對防風網有關結構參數進行了試驗,並提出了一些待解決的問題。
交通部水運科學研究所於90年代初與北京大學環境科學中心環境空氣動力學研究室合作,結合秦皇島碼頭煤堆場設定防風網工程對防風網的防塵機理、防風網的主要結構參數,如特徵開孔率、防風網材質和防風網對煤堆場減塵效果等作了一系列的研究工作。
近年來,台灣海洋大學河港工程系在防風網多層結構及網後空氣紊流結構方面也開展了一些研究工作。
國內開展防風網防塵技術的研究,主要是結合一些工程可行性研究的需要開展技術驗證工作。通過工程實際運行參數,對防風網的技術逐步加以改進和完善,通過引進和消化國外防風網在工程中套用打下了一定基礎。我公司綜合國內外防風抑塵牆的技術,不短的開發新的產品為廣大客戶提供幫助。

產品記錄

2016年12月27日,在秦皇島港二公司的煤炭裝卸作業區域內,一道高23米、長2900多米的防塵網正在施工建設中。2017年這道防塵網將與已建成的5000多米防塵網工程串聯在一起,把秦皇島港所有煤炭堆場及礦石堆場全部包圍。它將有效提升東港區作業區域粉塵防控綜合水平,有效降低空氣中的粉塵污染,解決堆場周圍的煤塵污染問題。屆時,河北港口集團經營管理的秦皇島港、唐山曹妃甸港、滄州黃驊港三港區將建成總長度超過17公里的防塵網,成為世界最大的系列防塵網工程。
最大防塵網最大防塵網
2016年12月27日,在秦皇島港二公司的煤炭裝卸作業區域內,一道高23米、長2900多米的防塵網正在施工建設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