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瑞之

關瑞之

1963年生於北京,滿族正白旗人,當代資深山水畫家、國畫理論家、著名國際文化學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關瑞之
  • 民族:滿族正白旗人
  • 出生地:北京
  • 出生日期:1963年
人物概述,國畫作品,

人物概述

關瑞之自幼師從祖父-近代國畫宗師關松房先生學習中國山水畫並得到國畫宗師秦仲文先生的指教,基本功力與國畫學養深厚。多年來致力於精研、弘揚中國畫的核心理論《六法》以及向世界詮釋中國畫的博大與國際性,他是近代著名國畫團體松風畫會的第三位掌門人,並曾於2005年出任美國芝加哥對華文化大使。關瑞之是當代中國傳統畫派的中堅也是研究、詮釋中國畫內涵精深、外延博大的國際權威學者,他的國畫創作宗旨是:通過傳統筆墨功力結合氣韻、設色、透視的綜合表達,向人類傳遞自然的靈性和天人合一的意境。
關瑞之的太祖是清末駐藏大臣、書法家、收藏家枯雅爾訥欽,太外祖是清末直隸總督、著名山水畫家覺羅廷雍。他在祖父關松房先生的指導下臨摹了大量宮廷名跡和祖上筆墨遺蹟,多年來親臨名山大川寫生、提高心性、錘鍊筆墨,以天地自然為本印證並發展了國畫的傳統筆墨技法、章法和寫意表達。

國畫作品

關瑞之與授業老師-祖父關松房先生關瑞之與授業老師-祖父關松房先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