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瓶器

開瓶器

開瓶器,有普通塑膠開瓶器,酒刀(小刀開瓶器),歐式開瓶器,T型開瓶器,合金開瓶器(蝴蝶開瓶器),真空開瓶器,電動開瓶器,台式開瓶器 ,牆掛式開瓶器,迷你開瓶器等。

在義大利巴羅洛,有一家開瓶器博物館。這家開瓶器博物館收藏了從18世紀至今的500件來自世界各地的開瓶器藏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開瓶器
  • 外文名:bottle opener
啤酒開瓶器,葡萄酒開瓶器,種類,用途,發展,

啤酒開瓶器

也稱啤酒瓶啟、啤酒開
用途:開啤酒瓶蓋
材料:金屬、ABS、亞克力、鋁合金
分類
按材料分:不鏽鋼啤酒開瓶器、塑膠+不鏽鋼啤酒開瓶器、鋁合金啤酒開瓶器等
按形狀分:球拍型、兔子型、銀行卡型、金童玉女型、“OK”型等啤酒開瓶器

葡萄酒開瓶器

種類

PVC軟膠開瓶器,不僅色彩鮮艷、質地軟硬均可、立體感強、耐磨擦、抗老化,而且還環保無毒、不褪色、不怕水,手感好。是公司、企業、單位的廣告宣傳小禮品、小贈品的最佳選擇。

用途

割開紅酒酒瓶封帽,拔出軟木塞。以便喝到心儀的美酒。
結構
葡萄酒開瓶器,屬於開瓶工具。它主要由(1)把手、(2)長腳插起、(3)短腳插起等組成。
特徵在於把手的上端設有把手孔,把手的下端頭固接有長腳插起和短腳插起,長腳插起和短腳插起活動插入護套內。它結構簡單,省材省料,成本低廉,經濟實惠,使用方便,是一種開啟快捷、攜帶安全方便的葡萄酒開瓶器。

發展

隨著近代工業的產生和發展,開瓶器從第一代發展到第三代,從最初的塑膠開瓶器到各種高科技開瓶器的出現,經歷了幾十年的發展歷程。有人說傳統的開瓶器是“野蠻紳士”使用的工具,那么,隨著氣壓開瓶器和電動開瓶器的出現,“野蠻紳士”變得更加優雅,成為真正的gentleman。
第一代:傳統型開瓶器傳統開瓶器主要以塑膠手動開瓶器為代表。這種開瓶器缺點很明顯:1、費勁;2、不適合女士和小孩使用;3、外官不美觀;
第二代:不鏽鋼開瓶器、蝴蝶開瓶器、海馬開瓶器、金屬開瓶器等;多功能開瓶器;氣壓開瓶器和電動開瓶器(雛形)這一代開瓶器開始出現功能多樣化,使用方便省力,比如不鏽鋼開瓶器中出現小刀,起到一個割破錫紙的作用;而金屬開瓶器中開始利用槓桿原理,達到方便省力的效果;這一代的開瓶器的突破在於出現了第三代氣壓開瓶器和電動開瓶器雛形,為第三代氣壓和電動開瓶器奠定了基礎。
這一代開瓶器的缺點也很明顯,首先沒有擺脫費力的缺點,仍然不適合女士使用;金屬的開瓶器開始利用一些物理原理,但是產品體積龐大,笨拙。氣壓和電動開瓶器在技術上還不成熟,外觀上也不美觀。
第三代:氣壓開瓶器 電動開瓶器
這一代開瓶器包括氣壓開瓶器,電動開瓶器(乾電電動開瓶器和充電電動開瓶器)是在第二代的基礎上發展起來,以氣壓和電動開瓶器為代表,擺脫了一二代紅酒開瓶器費力、笨拙的缺點,技術上臻於成熟,外觀上時尚美觀。這一代紅酒開瓶器的顯著特點是自動化操作,將現代科技完美運用到紅酒開瓶器中,省時、省力、方便快捷,更適合女士使用。下面做一些介紹:
氣壓開瓶器:使用原理:真空氣壓原理,注入氣體,產生壓強,將酒塞推出;
操作方法:將紅酒開瓶器針頭從軟木塞中間插入酒瓶,用塑膠保護套護住瓶口;上下活動將空氣注入瓶內,直到軟木塞從瓶口滑出(通常每瓶酒4-7次即可打開);
乾電電動開瓶器:特點:全自動操作。
操作方法:裝好電池,按住 “激活鈕”下方至旋轉動作聲響停止,上方,即可退出瓶塞。
充電電動開瓶器:特點:全自動操作。 電鍍銀白色外觀,時尚美觀
操作方法:內置電源,配備充電器;按住 “激活鈕”下方至旋轉動作聲響停止,住“激活鈕”上方,即可退出瓶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