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大學財經學院

開封大學財經學院

財政經濟學院是開封大學設立最早,規模最大的院系之一。學院師資力量雄厚,多名教師從事會計電算化考試、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會計職稱考試、註冊會計師考試、助理物流師考試、高級行銷員考試、保險代理人考試的培訓與考前輔導工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開封大學財經學院
  • 創辦時間:2007年9月
  • 所屬地區:中國河南
  • 畢業生就業率:達95%以上
  • 在校學生:1400多人
開設專業,學院設施,專業介紹,

開設專業

學院開設四個專業,分別是會計電算化專業經濟管理專業、金融保險和物流管理,在校學生約1400多人,畢業生平均就業率達95%以上,學院各專業均為當前經濟領域熱門職業,就業前景較好。
其中:會計電算化專業1992年由省教委確定為河南省重點專業,《財務會計》1998年、《成本會計》2001年被確定為省級優質課;2005年會計電算化專業成為河南省教學改革試點專業;2011年9月被評為河南省特色專業,2011年底該專業被批准為教育部、財政部重點支持建設專業,獲得專業建設專項發展資金400餘萬元經濟管理、金融保險、物流管理等專業的學生職業能力強,用人單位需求旺盛,在社會上有良好的發展空間。
在教學過程中將學歷教育與職業教育相結合,除完成大專學業,鼓勵並輔導學生參加本科段自學考試、專升本考試,還與當地政府聯繫成立開封大學培訓中心,指導學生取得各種證書,使學生在獲取學歷證書的同時,也獲取相應的資格證書。這樣有效地縮短了畢業生與就業崗位的距離,為學生創造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學院組織學生參加會計電算化證考試的合格率達95%以上;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合格率達到90%以上;參加高級行銷員資格考試、助理物流師資格考試、保險代理人資格考試的合格率高達到90%以上。

學院設施

學院擁有先進的教學設施和教學手段,於2007年9月成立的開封大學財經實訓中心是學校示範性實訓基地,現有實用面積達八百平方米,擁有電腦、仿真軟體、實訓模擬設備等資產總值約300萬元。該中心下設6個實訓室,分別是:ERP會計雙重模擬綜合實訓室、會計手工模擬綜合實訓室、ERP沙盤模擬實訓室、金融保險綜合實訓室、經濟管理仿真綜合實訓室,倉儲與配送模擬綜合實訓室。學院將運用中央財政資金建設4600多平方米新的財經實訓大樓,財經實訓中心將擁有省內較為領先的各類財經實訓室13個,它將對學生的職業能力培養和教師的教學科研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學院積極籌建校內實習、實訓基地的同時,積極與外界聯繫,在開封、鄭州、蘇州、廣東等地建立了多家實習基地,形成學習——實習——就業一條線。已經建成了30多家校外實習、實訓基地,簽訂有會計電算化、經濟管理、金融保險專業的實習實訓合作協定書,並聘請了開封特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開元空分集團有限公司、開封威利儀表有限公司、河南瓢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開封分公司、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開封分行、河南省中澤投資擔保有限公司、東莞大東駿通電子有限公司等有關負責人擔任本院相關專業建設指導委員會成員,他們在深化校企合作,提高辦學質量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專業介紹

會計電算化:培養目標 主要課程 具備能力 適應工作
金融保險: 培養目標 主要課程 具備能力 就業方向
經濟管理: 培養目標 主要課程 具備能力 就業方向
物流管理: 專業簡介 專業定位 人才培養模式 人才培養規格與質量標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