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大學機電工程學院

開封大學機電工程學院組建於2002年,由原開封大學的機械系、電氣系合併而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開封大學機電工程學院
  • 創辦時間:2002年
  • 辦學模式:產學結合,校企合一
  • 實訓場地面積:3700平方米
開設專業,師資力量,學院設施,辦學理念,

開設專業

現有機械製造與自動化專業、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電氣自動化技術、電子信息專業、套用電子專業和模具設計與製造六個專業,其中機械製造與自動化專業為省名牌專業建設點;按照專業設定了6個專業教研室,2個實習實驗教研室。

師資力量

為適應學院發展需要,機電工程學院加大人才的培養和引進力度,教師學歷層次不斷提高,形成了一支專業素質高、業務能力強、愛崗敬業、勤於奉獻的師資隊伍。學院現擁有專任教師51人,雙肩挑5人和30名教學經驗豐富、實踐操作技能強的兼職教師。其中專任教師中具有副高以上職稱19人,比例為48.7%;雙師素質教師共33人,比例為84.6%;在14名青年專任教師中具有碩士以上學位共14人。值得一提得是在專任教師中有高級工程師或工程師資格證書的共23人,他們均來自企業第一線。機電工程學院在校生總人數約為2000餘人。

學院設施

學院注重學生創新能力和實踐技能的培養,擁有先進的教學技術手段和實訓教學設備,先後建立了2個設備先進、功能齊全的實訓中心:數控實訓中心和金工實訓中心。院部固定總資產達到650餘萬元,實驗實訓場地面積約3700平方米。

辦學理念

學院積極探索"產學結合,校企合一"的辦學模式,與中國一拖集團公司、東莞常平百升塑膠製品廠的等國內知名企業合作,建立了20多家穩定的校外實習基地,為本院的“準就業制”的實施提供了充分的保障。本院還相繼成立“開封大學網架結構廠”和“套用技能培訓中心”等實體,網架結構廠先後完成了開封大學金松大禮堂、開封宏達撥叉集團新廠房等多項網架工程。
開封大學機電工程學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