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中學(廣東學校)

開元中學(廣東學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潮州市湘橋區開元中學是區一級學校,享有“潮州市國中教學優質學校”、“潮州市安全文明校園”、“潮州市德育示範學校”等美譽。學校現有教學班14個,學生596人,教職工73人,其中中學高級教師11人,中學一級教師37人,有多名省(市)級骨幹教師、市(區)級學科帶頭人、區級名教師等名優人才;學校堅持“以德育為導向,以教學為中心,以育人為根本”的辦學理念,發揚“科學、協作、拼搏”的“開中人”精神,勵精圖治,銳意進取,勇於創新,推進素質教育,發展“低進高出”辦學特色,形成了“師以敬業為樂,生以成才為志”的文明校風,教育教學成績喜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開元中學
  • 外文名:KaiYuan Junior middle school
  • 簡稱:開元
  • 創辦時間:1970年9月1日
  • 類別:公立國中
  • 現任校長:林國平
  • 所屬地區:廣東潮州湘橋區
  • 主要獎項:市國中教學優質學校
學校概況,辦學理念,學校簡介,學校地址,

學校概況

辦學理念

在鞏固優質教育教學成果的基礎上,學校不斷加大資金投入,最佳化辦學環境,更新辦學設備,推進學校教育現代化建設。剛改建多媒體室二間,建成豪華不鏽鋼德育牆,開闢宣傳圖窗。學生能夠在多媒體教室上課,在計算機室上信息技術課,體育課有50m塑膠跑道、籃球場、桌球室、羽毛球場等運動場地;學校有生化實驗室、物理實驗室等功能室,有師生信息交流平台,有偉人名人系列激勵圖像,有“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等標語警示教育,有池塘假山噴泉石床、蒼天大樹,使校園顯得古樸而典雅。

學校簡介

學校以教育科研課題為主導,以主題活動為載體,通過教師的勤教、學生勤學,全體師生齊抓共管,辦學質量逐年提高,連年中考都取得好成績,2005年陳敏同學以中考總分634分的優異成績榮登全區榜首,並榮獲潮汕星河獎學業一等獎。由於辦學質量好,學校先後榮獲省振興中華讀書教育活動先進單位、省青少年科技活動先進集體、市教育科研工作先進單位、市國中教學優質學校、市安全文明校園、市德育示範學校、區德育工作先進單位、區先進集體、區教育科研工作先進單位、區青年文明號,教師的論文、課例屢獲各級獎勵,學生參加校外各項競賽活動取得累累碩果。學校以嚴格的管理、優良的教育教學質量贏得社會的普遍好評。

學校地址

地址:廣東省潮州市湘橋區義安路王雙舉巷
潮州市開元中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