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星(梁靜茹專輯)

閃亮的星(梁靜茹專輯)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閃亮的星》是李宗盛第三次擔當梁靜茹的製作人,經過上一張《勇氣》的成功轉變後,這一次李宗盛更清楚、更精確地掌握了梁靜茹在唱腔上的特質。此次梁靜茹也親自參與創作,很多歌曲里的故事和情緒都是從她的生活所衍生而來的靈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閃亮的星
  • 專輯語言:國語
  • 專輯歌手:梁靜茹
  • 曲目數量:11
  • 發行時間:2001-6-27
  • 唱片公司:滾石
專輯介紹,專輯曲目,

專輯介紹

2001年《閃亮的星》專輯中,梁靜茹覺得每個人應該抱持著更堅定的希望態度,去面對周遭不論是愛情、友情、家人之間等各種情感,所以它在涵義上比《勇氣》更寬闊。面對自己,光是《勇氣》還不夠,當你可以超越《勇氣》,才得以看到《閃亮的星》,這顆由人自身所湧出的希望之星。
閃亮的星
第一主打曲"無條件為你"是一首翻唱自韓國LEE SHANG-HO作曲的歌,氣勢承襲了"勇氣"的精神,旋律從一路平鋪直敘到高亢不已,透過梁靜茹的詮釋,把為愛往前走、為愛走天涯的理念更淋漓盡致地完全發揮;同名曲"閃亮的星",則是王美蓮創作的一首中板情歌,也是最後配唱完成的一首歌;"最想環遊的世界"由姚若龍填詞、郭文賢作曲製作,曲風的鋪陳輕柔細膩、詞意的傳達甜蜜動人,在鋼琴與弦樂的相互配合下清楚地表達了戀人在熱戀期、不斷與戀人去探索愛情世界的甜蜜感覺。
在錄唱"我不快樂"時,由於情緒太濃烈,梁靜茹數度在錄音棚內哽咽,並唱出女人非常在乎情感上細膩的轉折和微妙的情緒變化;"看海計畫"是一首動聽卻很難唱的歌,在錄製時,梁靜茹腦海里一直浮現著一段自己單獨成長過程中複雜的心情,直到看到夢想的大海。

專輯曲目

序號歌名作詞作曲編曲
01
張天成
Lee Shang Ho
02
閃亮的星
王美蓮
王美蓮
martin tang
03
郭文賢
04
王豫民
05
mac chew
06
余永錦
mac chew
07
易齊 李焯雄 吳家昌
盈盈
mac chew
08
這一天(我們都健康快樂)
管啟源
martin tang
09
mac chew
10
李焯雄
施盈偉
mac chew
11
葛大為 張天成
郭文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