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

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

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簡稱長安福特),成立於2001年4月25日,是中國知名汽車合資廠商,坐落在重慶市北部新區,由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福特汽車公司共同出資成立,承擔長安福特馬自達所有與福特相關的業務,包括福特品牌的開發,製造,銷售和服務。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
  • 外文名稱:Changan Ford Automobile Co .,Ltd
  • 總部地點:中國重慶
  • 成立時間:2001年4月25日
  • 經營範圍:整車 發動機 金融
  • 公司性質:中美合資企業
  • 公司口號:進無止境 Go Further
  • 員工數:15000名(2013年)
  • 公司簡稱:長安福特 Changan Ford CAF
  • 股東長安汽車 福特汽車
  • 生產車型福克斯 嘉年華 蒙迪歐 翼虎 翼搏
  • 年銷量:678951輛(2013年)
  • 高管馬瑞麟 何朝兵 
歷史,技術,成就,評價,動態,召回,

歷史

2003年1月和5月, 長安福特再次創下汽車工業的速度記錄,在成立24個月內連續推出兩個產品--嘉年華和蒙迪歐,並迅速得到市場以及媒體的認可。在產品上市的第一年,取得了1.7萬輛的銷售佳績,並實現了公司當年盈利。
2003年10月,福特汽車公司董事長執行長——比爾福特先生訪華,並宣布福特汽車公司與長安汽車將會在未來幾年內共同投資超過10億美元,用於提高產能,引進新產品以及擴展市場銷售渠道。將長安福特重慶工廠的產能提高到年產15萬輛,同時將建立第二個轎車工廠和一個發動機工廠。
2004年2月13日,長安福特成功在中國市場推出了2004全新蒙迪歐。這款車在技術、配製、性價比方面在競爭中有絕對的優勢。它的推出在中國引起了不小的震盪,200多家媒體爭相報導,而消費者更是蜂擁訂購,進一步鞏固了長安福特作為中國汽車領跑者的地位。
2004年6月1日,福特蒙迪歐2.5V6旗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發布。它重立豪華定義,超越駕控傳統,再次樹立了中高檔轎車新標桿,在市場上引起了巨大轟動。
2004年7月22日,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和江蘇南京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在南京簽署了投資協定,以購買土地建設第二個整車製造廠。在南京的新廠標誌著福特汽車公司,長安汽車和馬自達汽車公司的合作向前邁出了重要一步。
在精心打造優秀產品的同時,長安福特非常重視經銷商網路的鋪設,嚴格按照福特全球4S店標準在各地挑選經銷商夥伴。截至2013年3月份,長安福特的經銷商達到466家,到年底將增至540家,到2015年會達到680家,遍布全國各地,讓中國更廣泛的消費者享受到世界級的標準服務。

技術

長安福特採用了世界一流的產品生產、開發和測試設備,以及全球領先的技術、流程和系統。同時公司為供應商建立起了一套嚴格的標準,以確保其零部件的品質與世界水平同步。憑藉這些極具實力的軟、硬體設施,長安福特對於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切合需求的產品以及前所未有的駕駛體驗充滿信心。

成就

憑藉福特汽車公司強大的技術和管理支持以及長安汽車集團突出的人緣、地緣優勢,長安福特僅僅用了14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從土木建設到設備安裝調試的所有工作,建設了一個全新的世界一流整車生產廠,打破了中國乃至世界汽車業的建廠紀錄。廠區包括車身車間、塗裝車間、總裝車間、技術開發中心以及行政大樓等主體建築。初期工廠產能為5萬輛/年,計畫在2年之內將產能擴大到15萬輛/年,並增加衝壓車間和發動機廠。截止目前(2012年),長安福特汽車年產量已經達到60萬輛。
蒙迪歐蒙迪歐
長安福特已相繼在重慶建成了三個整車廠、一個發動機廠、一個變速箱廠,在重慶已真正形成了整車、發動機、變速器“三位一體”的製造基地格局。長安福特重慶基地也是福特在美國本土以外最大的生產基地。長安福特在杭州擁有第四整車工廠,使得長安福特年總產能達到140萬輛。

評價

中國政府對長安福特及其產品非常關注,期望很高。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李鵬委員長,錢其琛副總理,石廣生部長等多位國家領導人先後親自視察了公司,並給予其很高的評價。
詳細情況
2001年4月,世界領先的汽車公司—福特汽車公司和中國的企業—長安汽車集團共同簽約成立了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長安福特),並於2003年初正式投產。2006年3月,馬自達汽車公司參股長安福特,公司正式更名為“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三方持股比例為:長安50%,福特35%,馬自達15%。2007年9月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旗下第二個整車生產基地——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南京公司舉行了盛大的竣工投產慶典。成立7年多來,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發展迅速,已經成長為一個具有跨地域和多品牌生產、經營能力的大型現代化汽車企業。2012年11月,長安福特馬自達正式拆分為長安福特和長安馬自達兩家公司。
2003年1月,長安福特成立僅21個月,首款產品福特嘉年華就隆重下線。 2004年2月,2004款全新福特蒙迪歐正式亮相。6月,福特蒙迪歐2.5 V6旗艦隆重上市。2005年9月,長安福特第三款全新車型——福特福克斯三廂上市,並很快就受到消費者追捧,成為中級車市場上的一顆新星。2006年8月,福克斯兩廂又乘勢推出,再度受到市場熱烈歡迎。2007年3月,2007年歐洲年度車型麥柯斯上市,在國內開闢了一個全新的運動型多功能轎車細分市場。2007年11月,福特歐洲有史以來科技含量最高、工藝最精良的全新旗艦車型——福特蒙迪歐-致勝全球同步在中國登峰上市,標誌著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在技術、生產、產品、市場、品牌等各個方面都躍上了一個全新的高峰。而備受矚目的銷售明星、中國中級車市場的標桿車型── 2009款福特福克斯於2008年9月25日在全國的上市,將進一步鞏固其在中國中級車市場的領軍地位。2009年3月6日新福特嘉年華上市,憑藉“動感設計”、“魅力內飾”、“靈動駕馭”、“領先安全”和“持久價值”五大產品亮點,新福特嘉年華必成功領跑中國小型車市場。2009年9月25日,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重慶新工廠奠基,標緻著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將駛入一個跨越式發展階段。
長安福特目前生產和銷售的車型有: 經典福克斯、新福克斯,福特麥柯斯、福特蒙迪歐-致勝、新福特嘉年華兩廂及三廂、翼虎,翼博。
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現任總裁為馬瑞麟先生。羅明剛先生為公司現任執行副總裁。
在把一流的產品和一流的設計理念帶給中國消費者的同時,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也努力向消費者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務體系, 建立起了遍布全國的福特品牌經銷商網路,並正式在中國市場啟動福特全球統一汽車服務體系——“Ford Service” ,旨在為中國消費者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務體驗。
作為一個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公民,長安福特致力於成為“環境保護的先行者”。重慶和南京工廠不僅配備先進的污染防治設施,還建立了完善的環境管理體系,是當地率先通過ISO14001認證的企業。同時,長安福特汽車也積極參與各項公益事業,推動社區的環境改善和所在地的經濟發展。

動態

2012年8月27日,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長安汽車”)、福特汽車公司(以下稱“福特”)及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以下稱“馬自達”)聯合聲明:三方旗下中國合資企業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稱“長安福特馬自達”)存續分立重組計畫已正式通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的審批。
根據該重組計畫,長安福特馬自達將存續分立為兩家合資企業:在重慶的存續公司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將承擔長安福特馬自達所有和福特相關的業務,包括福特品牌汽車的開發、製造、銷售和服務;在南京新設立的長安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將承擔長安福特馬自達所有和馬自達相關的業務,包括馬自達品牌汽車的開發、製造、銷售和服務。
三方隨後將按中國政府相關規定陸續完成中國商務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及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存續分立重組計畫的後續審批程式,從而最大程度地最佳化三方在華合資企業的業務結構及運營,以更好地滿足中國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

召回

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畫,決定自2015年6月22日起,召回2013年1月4日至2015年3月25日生產的福特新蒙迪歐汽車,總計172864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車輛在高腐蝕環境中,轉向機電機殼體連線處易受到腐蝕。螺栓可能產生裂痕或斷裂,造成轉向電機從殼體中脫開,轉向失去助力,轉向系統會變成機械轉向模式,導致車輛轉向沉重,存在安全隱患。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進行缺陷鑑定檢測,如經檢查電機固定螺栓出現裂痕或斷裂,經銷商會為車輛免費更換轉向機;如經檢查螺栓完好,經銷商會為車輛更換電機固定螺栓並對螺栓連線區域增加密封噴塗,以消除安全隱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