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市第二高級中學

錦州市第二高級中學

錦州市第二高級中學(Jinzhou No.2 Senior Middle School)位於遼寧省錦州市,1962年被遼寧省教育廳確定為省重點高中,2004年被評為“遼寧省示範性高中”。

錦州市第二高級中學始建於1958年,1978年被確定為省級重點高中。2000年作為錦州市政府為百姓辦的39件實事之一,二高中從鬧市遷到高新科技園區。學校遠跳南山蔥綠,近環盈盈碧水,校園幽雅恬靜,佳景怡人心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錦州市第二高級中學
  • 外文名:Jinzhou No.2 Senior Middle School
  • 簡稱:錦州二高中
  • 校訓:記住要求,心有榜樣,德才並重,志存高遠。
  • 創辦時間:1958年
  • 類別:公立高級中學
  • 現任校長:孟爽
  • 所屬地區:遼寧錦州
  • 主要獎項:遼寧省示範性普通高中
  • 學校地址:遼寧省錦州市松山新區學院路
辦學歷史,辦學條件,辦學規模,硬體設施,辦學成果,學生成績,教師榮譽,文化傳統,學校領導,地圖信息,

辦學歷史

錦州市第二高級中學始建於1958年,1978年被確定為省級重點高中。2000年作為錦州市政府為百姓辦的39件實事之一,二高中從鬧市遷到高新科技園區。

辦學條件

辦學規模

全校共有28個教學班,1680多名學生,教職工132名,其中高級教師44名。

硬體設施

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學校克服重重困難,使學校的辦學條件有了根本性的改善:學校占地面積由不到1.2萬平方米護展到5.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萬多平方米。教學樓、辦公樓、實驗樓渾然一體,寬敞明亮,壯觀氣派;圖書館、宿舍、食堂、校園服務中心等教學、生活輔助設施齊全;學校配備了現代化的教學設施,現有理化實驗室6個、生物實驗室2個、微機室4個、語音室2個,階梯教室、圖書館、閱覽室、標準化操場。

辦學成果

學生成績

在教學工作中,學校堅持以先進的教學理念為指導,加強教學方法的改革,形成了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模式。在這種教學模式的影響下,學生有了更廣闊的思維空間和更加濃厚的學習興趣,在學校探索素質教育新路,構建幸福教育的過程中,使學生真正地成為學習的主人,並且取得了顯著效果。2001年高考成績又創歷史新高:600分以上有5名。重點院校入線87名。入線率為19.33%,一般本科(不含國有民營)入線人數為255名,入線率為56.67%,省專以上人數為420名,入線率為93.33%。

教師榮譽

歷史的積澱與現代的雕琢使這所老字號的省重點學校不僅擁有一個團結務實、銳意進取的領導班子,更有一支師德修養高尚、教學藝術高超、具有強烈創新精神的一流的教師隊伍。廣大教師尤其是青年教師積極參與教育教學科研,2000年學校完成了國家九五重點課題“德育工作體系雙層結構論”的研究實驗任務。今年又承擔了省級課題2個,市級3個。學校現有市級骨幹教師8人,參加省骨幹教師培訓3人,6個正在攻讀教育碩士學位。青年教師張麗娜在教學改革中脫額而出,榮獲全國政治思想課教學大賽一等獎、市教委“創新杯”教學大賽一等獎;青年教師王愛軍獲全國數學教學大賽二等獎。十多名教師獲省以上優質課一等獎。
半個世紀的滄桑歲月載著幾代二高人的青春、汗水與豪情。昔日,他們在教學條件簡陋的校舍為國家培養出無數的人才;今日,他們又在一片蔓草間將一座現代化、高標準的校園展現在世人面前。伴隨城市的整體南遷,二高人必將更加珍愛歷史賦予的機遇與重任,他們將以一流的設施、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師資、一流的效益為國家培養一流的人才,在新的起點上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創造二高中更加輝煌的明天。

文化傳統

建校40多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學校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以“以人為本,依法治校”為辦學宗旨,實施民主管理,充分調動教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作為市教委人事制度改革的試點單位,二高中首先打破了“鐵飯碗”,擇優上崗,末位淘汰,建立了競爭、靈活、高效的用人機制,為學校的生存和發展注入了生機和活力。
學校始終堅持把堅定學生正確的政治方向教育放在首位。憑藉“塑造靈魂,啟迪人生”這一教育理念構建了目標清晰、內容明確、方法科學、管理規範的雙層德育工作體系,通過教育途徑網路化,發揮整體合力對學生進行政治、思想、品德及心理健康教育,促進學生“知情意行”的形成。在多元化,多層級的社會實踐及校園文化活動中,使學生們恪守並弘揚著“勤奮好學、嚴謹求真”的優良校風。98年以來,有14名優秀學生光榮地加入了黨組織。學校有良好的體育傳統,每年都有一定數量的學生考取體育院校。學校的足球隊、桌球隊、田徑隊都是市級同類代表隊的勁旅。校合唱團的專業水準,也在市級比賽中贏得了一致讚譽。

學校領導

現任校長孟爽。

地圖信息

地址:遼寧省錦州市黑山縣第二高級中學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