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師(日本2017年山田涼介主演真人電影)

鋼之鍊金術師(日本2017年山田涼介主演真人電影)

《鋼之鍊金術師》是曾利文彥執導的奇幻動作片,由山田涼介主演,2017年12月1日在日本全國上映。

該片改編自荒川弘的同名漫畫,講述了自幼失去母親的煉之術師愛德華和弟弟阿爾在冒險歷程中不斷成長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
  • 外文名:鋼の錬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
  • 其它譯名:鋼之鍊金術師 真人版 
  •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 拍攝地點:義大利、日本
  • 拍攝日期:2016年6月~8月 
  • 導演:曾利文彥
  • 編劇:曾利文彥 、宮本武史
  • 類型:動作,奇幻
  • 主演:山田涼介
  • 片長:133分鐘
  • 上映時間:2017-12-01(日本)
  • 對白語言:日語
  • 色彩:彩色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一個鍊金術相當發達的世界。愛德華·艾爾利和他的弟弟阿爾馮斯十分思念亡故的母親,為了再次見到母親的微笑,他們進行了鍊金術中最大的禁忌人體煉成——欲將死者復活的煉成術。可是煉成失敗時的反彈效應,令愛德付出“通行費”左腳,阿爾則失去全身。為救回弟弟,愛德犧牲自己的右臂作為代價,將弟弟的靈魂固定在一副鎧甲上。失去的右臂和左腿由鋼製義肢“機械鎧”來替代,因此在愛德取得國家鍊金術師資格時、大總統給予“鋼”的稱號,人們稱之為“鋼之鍊金術師”。為了給阿爾找回身體,愛德兄弟踏上了尋找賢者之石的冒險之旅。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愛德華·艾爾利克山田涼介----
阿爾馮斯·艾爾利克----水石亞飛夢
溫莉·洛克貝爾本田翼----
羅伊·馬斯坦藤岡靛----
哈庫洛將軍小日向文世----
馬斯·休斯佐藤隆太----
莉莎·霍克愛蓮佛美沙子----
瑪麗亞·羅斯夏菜----
葛蕾希亞·休斯原田夏希----
修·塔克大泉洋----
提姆·馬克國村隼----
拉絲特松雪泰子----
恩維本鄉奏多----
格拉托尼內山信二----
高奈羅教主石丸謙二郎----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美術設計動作指導服裝設計視覺特效燈光錄音場記布景師
高橋雅美 松浦克義 藤島ジュリーK. 井上肇 吉崎圭一 大村英治 岩上敦宏 細野義朗 高橋誠 荒波修 宮崎伸夫 河合俊明 濱名一哉 藤原弓子 丸山博雄 吉田浩二荒川弘曾利文彥副島宏司曾利文彥 宮本武史橋本桂二北里玲二洲崎千惠子清水剛松野忠雄西原梨惠阿久津守石田健司田中博信甲斐哲子岩井健志
音響效果、整音
笠松廣司
製作擔當
坪內一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鋼之鍊金術師(日本2017年山田涼介主演真人電影)
    愛德華·艾爾利克(愛德)
    演員:山田涼介
    鍊金術師。因為十分思念亡故的母親,和弟弟阿爾進行了鍊金術中最大的禁忌人體煉成,欲使母親復活。可是煉成失敗時的反彈效應,令他自己失去左腳,阿爾失去全身,為了救阿爾,他又付出了“右臂”作為代價。
  • 鋼之鍊金術師(日本2017年山田涼介主演真人電影)
    阿爾馮斯·艾爾利克(阿爾)
    演員:-
    配音:水石亞飛夢
    愛德華的弟弟,本是人類。因為和哥哥一起欲用鍊金術使母親復活,結果失去了全部身體。愛德華以犧牲自己的右臂作為代價,將他的靈魂固定在一副鎧甲上。從此以後,他以鎧甲人的樣子隨哥哥踏上尋找賢者之石的旅程。
  • 鋼之鍊金術師(日本2017年山田涼介主演真人電影)
    羅伊·馬斯坦
    演員:藤岡靛
    綽號“火焰”國家鍊金術師,青年軍官。極富有野心,雖然只是官居大佐,但天成天想著把大總統拉下馬。擅長通過用發火布製成的手套操縱火焰煉成術,因為攻擊力驚人而為人所畏懼。
  • 鋼之鍊金術師(日本2017年山田涼介主演真人電影)
    溫莉·洛克貝爾
    演員:本田翼
    機械鎧工程師,愛德和艾爾的青梅竹馬。無條件地信任愛德兄弟,從身心兩方面支持和守護著他們。個性潑辣,一看到兄弟倆吵架就出言訓斥二人。
  • 鋼之鍊金術師(日本2017年山田涼介主演真人電影)
    拉絲特
    演員:松雪泰子
    極其妖艷而又極其危險的人造人,總是突出其來地在黑暗中現身,讓她所仇視的人死無葬身之地。極善權謀,與賢者之石有莫大關聯,但其底細無人知曉。既憎恨人類,又為無法成為人類而悲哀。
  • 鋼之鍊金術師(日本2017年山田涼介主演真人電影)
    修·塔克
    演員:大泉洋
    國家鍊金術師,是製造“合成獸”領域的權威,曾製造出理解並會說人類語言的合成獸。他的所做所為令愛德兄弟開始深入思考“人體煉成到底為何物”。
  • 鋼之鍊金術師(日本2017年山田涼介主演真人電影)
    馬斯·休斯
    演員:佐藤隆太
    中佐,羅伊·馬斯坦大佐的戰友,奉命到東方司令部巡查。非常理解和贊同羅伊的抱負。雖然看起來飄飄然得意忘形,實際上熱愛家人,忠於朋友,頭腦也聰,深受部下的信賴。
  • 鋼之鍊金術師(日本2017年山田涼介主演真人電影)
    恩維
    演員:本鄉奏多
    以“嫉妒”為名的人造人。性別不明,擁有變身能力,能自由變幻外形,只要是見過的人就可以變得和對方一模一樣。最擅長憑藉這種能力潛入敵人陣營內部搗亂和暗殺。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主題歌
曲名:《君のそばにいるよ》(我在你身邊)
演唱:MISIA(米西亞)
發行時間:2017年11月29日
鋼之鍊金術師(日本2017年山田涼介主演真人電影)

幕後花絮

  • 該片在義大利開拍,2016年8月26日殺青,原作者荒川弘在拍攝中曾連續5日參觀拍攝現場並在電影的攝影板上親自作畫以示鼓勵。
  • 扮演拉斯特的松雪泰子在開拍前看完了原著和兩部動畫版,而且為了角色增肥五公斤。
  • 導演曾利文彥曾被原作冬粉詰難為什麼不選歐美人來演,他的回答是:“因為是日本人創作的故事,即使發生在歐洲,但核心部分只有日本人才能表現出來。”當被問到為什麼不用釘宮理惠(動畫版阿爾的聲優)配音時,他表示,釘宮理惠和朴璐美(動畫版愛德華的聲優)是一對黃金搭檔,讓她和山田涼介搭檔的話就會失去平衡,這種安排也是為了讓電影和動畫版區分開來。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獲獎獎項獲獎方結果
2018年
第91屆日本電影旬報獎
最佳男新人
山田涼介
獲獎

製作發行

前期宣傳
2016年5月24日,宣布主演人選。2017年4月7日,發布預告片,片中愛德華和阿爾馮斯開始進行被禁止的人體練成術,更有愛德華裝著鋼製義肢的身影、煉製武器的場景以及阿爾和石獸打鬥的場景;6月30日、7月6日為宣傳影片,山田涼介、本田翼和導演曾利文彥參加了在洛杉磯召開的“第26屆Anime Expo”和在巴黎召開的“第18屆Japan Expo”,在活動現場播放了片段預告;10月,再度發布預告片,在預告片的結尾,原作中的反派“人造人”也悉數登場。
票房成績
該片2017年12月1日上映,首個周末觀影人數達到19.12萬人,票房收入2.64億日元,周末票房收入和觀影人數都位居第一名;截至12月3日累計觀影人數達到29.1萬人,票房收入累計3.73億日元。

影片評價

該片本該揭示深刻主題、引人深思,卻釀成了《攻殼機動隊》一般的悲劇。華納用該片告訴電影界,深度之作能被改編得多寡淡。這部電影用“還原”來表達自己對漫畫的誠意,但這些努力讓影片看起來非常違和,功夫都花在表面上。特效製作的阿爾造型還原度驚人,但這種還原僅僅是在外貌上,對於人物的塑造和兄弟感情的發展變人沒有太大幫助。兩個半小時的電影沒有辦法容納下原作者的思考,而電影改編也要更多地為不熟悉漫畫的人考慮,因此簡化和改動劇情不可避免,但該片的大失敗並不只存在於那些改動過於直接以至於缺乏邏輯的地方,一些貼近原作的劇情表現,也沒能好好把握和展現。影片試圖還原的合成獸和休斯之死這兩幕,是漫畫和動畫中都能造成很強烈情感衝擊的地方,但最後的情感表達非常蒼白。(《看電影》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