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硒寶

鋅硒寶是新一代高活性的補鋅產品,隸屬第3代蛋白鋅,是蛋白鋅的主要代表。

鋅硒寶經各大醫院臨床驗證,可很好地改善兒童厭食挑食、注意力不集中、多動症、指甲白點倒刺、反覆口腔潰瘍及呼吸道感染、青春痘、地圖舌、排鉛、精子質量問題等作用。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血清鋅、硒的濃度,促進傷口癒合、加速體弱多病者康復的保健功效,是目前國內新一代高效的蛋白鋅補鋅製劑。

自1995年問世以來,經過近20年的臨床驗證與口碑宣傳,得到百萬人群的健康認證。

基本介紹

  • 藥品名稱:鋅硒寶
  • 用法用量:每日三次,飯前嚼服,每次4-5片
  • 藥品類型:保健品
  • 適宜人群:免疫力低下者
  • 貯藏方法:密封、陰涼、乾燥保持
成分簡介,鋅的作用,如何辨別,補鋅產品的發展,第1代無機鋅,第2代有機酸鋅,第3代代蛋白鋅,

成分簡介

鋅硒寶片是以通過生物轉化的含蛋白鋅硒的蛋白粉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保健食品,其有效成份為含鋅硒的蛋白,經功能試驗證明,本品具有免疫調節的保健功能。
鋅硒寶口感好,香酥可口,天然、不含激素。
【主要原料】含鋅、硒蛋白粉
【保健作用】免疫調節
【適宜人群】免疫力低下者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三次。
【貯藏方法】密封、陰涼、乾燥保持
【保質期】2年
【注意事項】鋅硒寶不能代替藥物及蛋白過敏慎服

鋅的作用

鋅是人體內酶的重要組成部分,直接影響到核酸及蛋白質的合成,對兒童的生長發育起著關鍵作用。缺鋅會導致生長矮小、生殖器發育不良、智力發育差等。牛羊肉、瘦豬肉、蛋黃中的含鋅量較高。
1.鋅可促進智力發育:影響腦蛋白RNA、DNA的合成、分解、影響神經傳遞水平和海馬體功能的發揮,而海馬體與學習和記憶力有關。
2.鋅與物質代謝:參與多種代謝過程,包括糖類、脂類、蛋白質與核酸的合成和降解。
3.鋅與免疫功能:對免疫功能具有營養和調節作用,增強胸腺、脾臟和淋巴的免疫功能,增強胸腺激素的含量,提高T細胞殺傷活力。
4.鋅與維生素的關係:維持維生素A的水平,減少維生素C的排泄量,與維生素E有協同作用。
5.鋅與生長發育:分很多酶、激素的合成,活化以及核酸、蛋白質的合成有關。能影響細胞的分裂、生長和再生,同時可促進性發育。
6.鋅有保護肝臟的作用:鋅可使血氨較少,減少氨對肝臟的傷害。
7.鋅可增強SDO的活性:SDO的功能是清除自由基,對機體起保護作用。
8.鋅可促進食慾:是唾液蛋白的組成部分,還可促進味蕾細胞的迅速再生和味覺功能的發揮。
9.鋅有保護皮膚健康的作用:參與硫和粘多糖的代謝,而保護皮膚健康。
10.鋅可促進鐵的吸收,協同生血作用,可治療貧血。
11.鋅能抑制鉛在腸道的吸收,降低鉛的毒性,預防鉛中毒。
鋅對人體的作用一:鋅參與了體內碳酸酐酶、DNA聚合酶、RNA聚合酶等許多酶的合成及活性發揮,也與許多核酸及蛋白質的合成密不可分。
如果體內的鋅供給充足,胱氨酸、蛋氨酸、谷胱甘肽、內分泌激素等合成代謝就能夠正常進行。因而,可維持中樞神經系統代謝、骨骼代謝,保障、促進兒童體格(如身高、體重、頭圍、胸圍等)生長、大腦發育、性徵發育及性成熟的正常進行。
鋅對人體的作用二:鋅能幫助維持正常味覺、嗅覺功能,促進食慾。這是因為維持味覺的味覺素是一種含鋅蛋白,它對味蕾的分化及有味物質與味蕾的結合有促進作用。一旦缺鋅時,會出現味覺異常,影響食慾,造成消化功能不良。
鋅對人體的作用三:提高免疫功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鋅是對免疫力影響最明顯的微量元素,除直接促進胸腺、淋巴結等免疫器官發育、行使功能外,還有直接抗擊某些細菌、病毒的能力,從而減少患病的機會。
鋅對人體的作用四:參與體內維生素A的代謝和生理功能,對維持正常的暗適應能力及改善視力低下有良好的作用
鋅對人體的作用五:鋅還保護皮膚黏膜的正常發育,能促進傷口及黏膜

如何辨別

1、成分不同:正宗鋅硒寶是含蛋白鋅、蛋白硒、蛋白碘的活性蛋白質,而其他鋅硒寶什麼成分都有,標的成分好多是不真實的。
2、服用方法:正宗鋅硒寶無任何胃腸刺激及副作用,飯前服用吸收更佳,而其他的鋅硒寶就很難說了。
3、口感不同:正宗鋅硒寶口感好,有蛋卷味,香酥可口,易於接受。
4、效果不同:正宗鋅硒寶推向市場已經有十幾年了,在專家、大夫、消費者方面反饋口碑甚佳,效果肯定確切。
5、商標不同:正宗的鋅硒寶有商標註冊。
6、批號區別:品牌鋅硒寶是國家衛生部或國家食品藥品管理局批准的,有正規的食字號或健字號

補鋅產品的發展

無機態型(如硫酸鋅,醋酸鋅等)、
有機態型(如葡萄糖酸鋅、乳酸鋅、甘草酸鋅、谷氨酸鋅等)
生物態型(如蛋白鋅、強化鋅雞蛋等)

第1代無機鋅

主要代表:硫酸鋅、氯化鋅、硝酸鋅等。
最原始的補鋅產品,鋅吸收利用率低(僅為7%)。它們和體內胃酸結合,能產生氯化鋅,氯化鋅是強腐蝕劑,對胃腸道有刺激作用,易引起噁心、嘔吐等。如今這一代鋅的代表已基本淘汰出市場,很少見了,多用於外科手術,以促進傷口的癒合。

第2代有機酸鋅

主要代表:葡萄糖酸鋅、甘草鋅、醋酸鋅、檸檬酸鋅、胺基酸鋅、乳酸鋅等。
弱酸弱鹼鹽,鋅吸收利用率約14%,和體內胃酸結合,依然能產生氯化鋅,因此有一定的副作用(如噁心、嘔吐)。只能飯後服用以減少對腸胃的刺激,且含鋅量較高,能拮抗鈣、鐵等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長期服用能導致缺鈣、貧血等症狀,須遵循醫生指導,兒童及孕婦不建議用。

第3代代蛋白鋅

(又稱生物鋅)
主要代表:鋅硒寶
鋅硒寶是蛋白質結合鋅,口感好(蛋卷味),香酥可口,蛋白鋅吸收率高達90%以上,比普通鋅劑高2-3倍。
活性高,可有效促進人體對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且不會拮抗鈣、鐵等營養素的吸收,從而最終達到使人體從膳食來補充各種營養素的效果,可能是目前國內最好的新一代高活性補鋅製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