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山湖森林公園

銅山湖森林公園

銅山湖森林公園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在河南省極為罕見,被譽為河南省的“植物標本庫”。森林公園集山、石、林、水、人文景觀與一體,以“雄、奇、秀、茂、幽”為特徵,兼具北方風貌和江南風味。銅山湖森林公園主要景觀有:火炬松母樹林、鳥島、靈島、仙人掌島、張良寺、觀龜台、百花園、老爺灶、趣石嶺、石婆峰、義和寨、水怪島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銅山湖森林公園
  • 被譽為:河南省的“植物標本庫”
  • 位於:河南省駐馬店泌陽縣境內
  • 總占地面積:1996公傾
地理環境,主要景點,湖南岸,銅山,

地理環境

銅山湖風景區位於河南省駐馬店泌陽縣境內,距泌陽縣城東20公里處,距駐馬店市70公里,411公路沿湖北岸擦肩而過,向東50公里處與107國道相接。該景區1994年被省政府批准為省級風景名勝區,總占地面積1996公傾。集“雄、險、奇、秀、幽”於一身的豫南名山——銅山矗立在湖的東緣。銅山處於伏牛、桐柏兩大山脈的交匯處,淮漢兩水在這裡分道楊鑣。
銅山湖森林公園銅山湖森林公園

主要景點

銅山湖森林公園中,林隨山延,水繞林行,林入水中,石散山嶺,鳥獸出沒,花草點綴,山林水石鳥獸花草交相輝映,給遊客以壯觀、斑斕、清新、幽靜、和諧和神秘。
湖南岸湖南岸
銅山湖面820公頃,接納源出山問石罅和溝壑的溪水,水質極佳。龜島、靈島、仙人掌島、佛腳島等眾多島嶼,象浮生碧波上的綠舟,遊客爭相乘艇登島探幽,眾多目擊者紛紛傳說的水怪,不定期出沒,給遊客以誘惑!
【注】傳說的“水怪”實為大青魚

湖南岸

湖南岸是百里林海。火炬松母樹林已有20多年樹齡,高大粗壯,蔚為壯觀。迎賓亭、松風亭、蘑菇亭等被綠樹掩映;漢白玉橋、登山石階、鵝卵石便道在林中散落。深深地吸一口這裡的空氣,盡情地享受生活、享受生命。
銅山湖森林公園
湖林之間,各種天然動物石雕,給遊客以新的情趣。海獅石、貓頭鷹石、蛤蟆石、龜石、熊石、虎石、獅石,令遊客噴噴稱奇。

銅山

銅山,原名大復山,漢代名將鄧通在此鑄錢而得名。它以“險似華山,秀似黃山”被冠以“小武當”之稱,“南朝金頂(湖北武當),北謁銅峰”的美談流傳至今。自東漢以業,佛道兩家的釋子道徒,在銅山修身養性,弘揚拂法,形成了豐富的宗教歷史文化內涵。“一天橋”、“二古廟”、“三宮觀”、“四道天門”、“五大石崖”、“六大洞穴”、“七大寺院”、“八大景觀”、“九大奇石”、“十座名峰”等景點,令人目不暇接,美不勝收。山上,雲霧繚繞,危崖聳立;山下,洞谷幽深,林草茂密;群山之上怪石嶙峋,鬼斧神工奇妙無究。山泉、飛瀑、紅葉、怪石、河湖、寺廟、相互交映,可謂人間的仙境,歷史上留傳的農曆六月十五日的傳統廟會來自皖西、鄂北、豫南等各地朝山香客日達數十萬人之多,物資交易大會盛況空前。
銅山湖森林公園
銅山是省級風景名勝區。主峰海拔632米,登山道路陡峭,沿途有1400多個石階,被綠樹遮蓋,給登山者以興致。厚重的歷史積澱和豐富的宗教文化也吸引了國內外不少專家學者。這是銅山湖森林公園重要的可借景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