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湖(湖北省武漢金銀湖)

金銀湖(湖北省武漢金銀湖)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金銀湖在湖北省武漢市境內,位於東經114°07′、北緯30°38′-30°37′,是武漢市面積最大的城市濕地公園之一,國家城市濕地公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金銀湖
  • 地理位置:武漢市東西湖區
  • 氣候類型:亞熱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 占地面積:1155畝
  • 開放時間:全天
  • 門票價格:免費
氣候特點,占地面積,植物品種,榮譽,

氣候特點

武漢 金銀湖
屬亞熱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氣候溫和,降水豐沛,雨熱同季,四季分明,日照充足,無霜期長。
武漢金銀湖既具有湖北一般氣候特徵,又具有本區鮮明特點:一是季風明顯,夏季多東南風,溫暖潮濕,冬季多西北風,乾燥寒冷;二是“低湖效應”明顯,冷氣沉積,氣溫較市區低。根據氣象部門記載,極端最低氣溫-18.1℃,,全年無霜期234天。 商務城被風光秀麗的金銀湖環繞,金銀湖水面面積6km,湖水水質為國家二級標準,生態環境優良,是武漢市最佳人居環境之一,是商務、居家、旅遊、休閒的理想勝地。

占地面積

作為漢口地區面積最大、生態最好的城中湖,金銀湖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12000畝水域面積,42000米湖岸線,東流港、黃獅海、瀟湘海、徑河四條水道縱橫貫通,金島、銀島、臥龍島等九個半島點綴其中。
武漢金銀湖公園建於2001年,占地面積1155畝,其中半島型陸地255畝,湖面900畝,濕地面積占公園91%%。這是一座以水生植物為主的自然生態郊野型濕地公園,免費向市民開放。

植物品種

目前公園植物品種188種。常年鳥類10餘種,形成種群。這裡還是武漢市園林科研所水生植物引種和栽植的試驗基地。

榮譽

2007年,武漢金銀湖公園名列建設部公布首批“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名單, 金銀湖公園是唯一入選的省會城市公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