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珠(中國喜劇小品演員)

金珠(中國喜劇小品演員)

金珠,中國喜劇小品演員,影視演員。

1985年,演唱的京韻大鼓《拚命三郎》在省市及曲藝匯演中獲得了“優秀表演獎”,同年演唱的《海峽情緣》在全國曲藝匯演中獲得“優秀表演獎”。1986年,相聲《國粹異彩》獲得了由中央電視台舉辦的第二屆全國相聲電視邀請賽“優秀作品獎”和表演“三等獎”。1992年,參演的小品《街頭奇遇》、《拍電視》分別獲得了1992年全國曲藝小品大獎賽“一等獎”和全國曲藝節“牡丹”。1996年,在話劇《大院》中擔任女主角;創作表演的小品《打工奇遇》在中央電視台舉辦的春節聯歡晚會上獲得了最受觀眾喜愛的小品節目一等獎。2013年,參演喜劇電影《酒驚、酒經》。2015年,參演喜劇電影《一路驚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金珠
  • 外文名:Jin zhu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職業:演員
  • 代表作品打工奇遇
  • 丈夫:鞏漢林
  • 出道時間:1986年
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小品作品,冬粉群體,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演藝經歷

1986年,開始從事相聲、小品的表演。在中央電視台舉辦的第二屆全國相聲電視中表演相聲《國粹異彩》。
1992年,參演的小品《街頭奇遇》、《拍電視》。
1996年,在話劇《大院》中擔任女主角;同年在中央電視台舉辦的春節聯歡晚會上創作表演的小品《打工奇遇》。
金珠
1999年,在中央電視台舉辦的春節聯歡晚會上創作表演的小品《老將出馬》。
2000年,參演電視劇《戲裡戲外戲中戲》、《重案六組1》。
2001年,在英式影視公司出品的一部長篇喜劇《東北一家人》中扮演40歲出頭為人低調不張揚,做事缺乏主見的牛繼紅。
2004年,參演古裝喜劇《百姓秀才官》,並同年在《巴哥正傳》中扮演過著再平民不過的窮日子,卻總是把自己的“皇族血統”掛在嘴邊的鈕超英。
2008年,參演英寧導演的情景喜劇《劇組的故事》。
2011年,在內地喜劇《老病號》中客串伯總裁,同年在知青故事《六塊六毛六那點事》中扮演正直熱情的關東女人竇嬸。
金珠
2012年,參演電影《愛在那一天》,劇中扮演小雅養母。
2013年,參演一部以酒為線索,酒友為主人公,探討中國酒文化的喜劇電影《酒驚、酒經》。
2015年,在喜劇電影《一路驚喜》中扮演老四媳婦。

個人生活

1983年,金珠與小品演員鞏漢林結婚,婚後二人育有一子。
金珠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9部

參演電影

共3部

小品作品

時間
 作品名稱
表演者
1992年
金珠
1992年
《拍電視》
金珠
1996年
趙麗蓉鞏漢林、金珠
1999年
金珠、鞏漢林趙麗蓉

獲獎記錄

相聲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19862優秀作品獎《國粹異彩》獲獎
19862表演“三等獎《國粹異彩》獲獎
小品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1999最受觀眾喜愛的小品節目三等獎《老將出馬》獲獎
1996最受觀眾喜愛的小品節目一等獎《打工奇遇》獲獎
1992全國曲藝小品大獎賽“一等獎”《街頭奇遇》獲獎
1992全國曲藝節“牡丹獎《拍電視》獲獎

人物評價

金珠在相聲藝術上是很有潛力的,並且現在金珠在全國也是很有影響的表演藝術家。金珠也是一個特別有心的人,每年春節的時候都回瀋陽來看望金炳昶。(金炳昶評價
金珠是一個非常平易近人的人,待人特別親切友好,王麗雲表示和金珠的初次見面時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和她的每次合作都非常愉快,希望能和她有再次的合作。(王麗雲評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