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勳章

金正日勳章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2012年2月3日通過政令表示,為迎接朝鮮已故國防委員長金正日誕辰70周年,朝鮮發布金正日勳章。金正日勳章長67毫米,寬65毫米。勳章上部有朝鮮勞動黨黨標,下部有朝鮮國旗圖案。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金正日勳章
  • 設立時間:2012年2月3日
  • 長度:67毫米
  • 寬度:65毫米
基本信息,相關信息,

基本信息

金正日勳章頒發給為“主體革命偉業”及“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偉業”而不斷鬥爭,並有突出貢獻的幹部、軍人和勞動者。該勳章為國家頒發,與金日成勳章並列為朝鮮“最高勳章”
除金正日勳章外,朝鮮當局同時還發布了金正日獎章、金正日青年榮譽獎章及金正日少年榮譽獎章。

相關信息

2月3日開始製作“金正日勳章”,製作時間只有10天。
這份名單也被解釋為是引領金正恩體制的權力精英組合。受勛者分為三類,分別為游擊隊元老【人民軍元首李乙雪(音)等13人】、現役實權擁有者(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內閣總理崔永林、軍隊參謀總長李英鎬、人民武裝部長金永春等38人)以及軍隊元老和黨、政、軍全現職高層幹部(新任軍隊保衛司令官趙敬哲(音)等81人)等人。此次授勳,以至今引領朝鮮的黨、政、軍實權擁有者為中心,但同時又包含元老們,對老、壯、青都進行了特殊的考慮。
最引人矚目的名字便是國防委員會課長金玉。作為金正日的第四位夫人,金玉以負責人的身份活動在書記室(秘書室),但以真實姓名在朝鮮媒體公開這還尚屬首次。她與其父黨財政經理部副部長金孝(音)一起成為首個父女受勛者。
金玉在金正日去世之後還被排除在葬禮委員名單之外,人們紛紛猜測難道是被排擠”,還是因為金正日的看護問題被問責。但從金玉的弟弟金均(音,46歲)被任命為金日成綜合大學第1副校長(代理總長職務)等事實來看,金玉的地位穩定。
偵查總局長金永哲(音)等對韓情報相關人員以及被稱作“核開發大父”的金日成綜合大學徐相國(音)教授等人也被授予“金正日勳章”。李和日·金允心(音)等一度被免職的幹部也包含在受勛者名單中。
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反而被排除在受勛者名單之外。1979年,金正日曾是“金日成勳章”的首位授勳者。世界朝鮮研究中心安燦日(音)部長稱“將自己謙虛地排除在外,先安排元老們,看來這是想通過將勳章安排給不同年齡、不同階層的舉動來獲取他們忠誠統治者的權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