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2016年新年賀詞

金正恩2016年新年賀詞

金正恩2016年新年賀詞是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發表的2016年新年賀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金正恩2016年新年賀詞
  • 發表者:金正恩
  • 發表時間:2016年1月1日
  • 目的:新年問候
發布背景,主要內容,各方評價,

發布背景

一些觀察家此前曾預計,金正恩會在新年賀詞中避免使用過於挑釁的字眼。因為朝鮮希望改善與韓國和中國的關係,後者是平壤政權最為重要的經濟和戰略盟友。金正恩2011年掌權以來,朝中關係有所降溫。但是2015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親赴平壤參加 朝鮮勞動黨建黨70周年閱兵式 ,此舉被視為兩國關係緩和的標誌。
金正恩從執政第二年的2013年起,在每年元旦都發表原聲演說,2016年已是第四年以相同方式致新年賀詞。

主要內容

金正恩首先代表全體人民和人民軍官兵的心愿,向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新年問候。
金正恩指出,2015年是由意義深遠的大事和驚人的成果點綴的莊嚴的鬥爭的一年、高度弘揚社會主義朝鮮的尊嚴和威儀的勝利和光榮的一年。由於有黨的英明領導,絕對支持和誓死擁護我們黨的無敵軍隊和偉大人民,朝鮮不怕任何艱難險阻,任何大事都一定做成。這就是去年鬥爭的自豪的總結。
金正恩強調,2016年是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的史意深遠的一年。要使作為主體革命事業分水嶺的黨的七大成為勝利者的大會、光榮的大會。朝鮮勞動黨和全體軍民要高舉“在舉行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的今年開創強盛國家建設的最全盛期!”的戰鬥口號。
金正恩說,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要懷著對黨火熱的忠誠和空前的愛國熱忱總動員起來,大力顯示朝鮮的氣概和幹勁。要把一切力量集中於經濟強國建設,在國家經濟發展和改善人民生活中帶來新的轉變。要千方百計加強國家政治軍事威力,使人民在最高水平享受最佳文明,在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中大力提倡自強力第一主義。
金正恩說,今年要高舉“粉碎內外反統一勢力的挑釁,開創自主統一的新時代!”的口號,更加大力開展祖國統一運動。敵對勢力挑戰不停,形勢依然緊張,但朝鮮將高舉革命的紅旗,堅決沿著自主、先軍、社會主義的道路前進,並為捍衛朝鮮半島和世界的和平與安全作出負責任的努力。
金正恩說,朝鮮勞動黨和政府將進一步加強同反對侵略和戰爭、支配和奴役的世界人民團結,同尊重朝鮮的主權、友好對待朝鮮的所有國家擴大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
金正恩最後強調,主體的社會主義事業是戰無不勝的。朝鮮跟隨勞動黨的領導前進的道路上永遠只有勝利和光榮。

各方評價

美聯社評論稱,金正恩2016年的新年賀詞依然充斥政治宣傳語言,旨在提高他在國內統治精英中的形象。但是,金正恩的發言中沒有像以往那樣提到核武器或遠程飛彈,這似乎可以被解讀為試圖緩和與宿敵美國和韓國之間的關係,以求挽救該國糟糕的經濟局勢,進一步穩定政權。
分析人士認為,金正恩希望在朝鮮勞動黨2016年5月召開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之前能在外交和經濟方面取得積極成果。這次黨代會將是1980年以來的首次。外界普遍預計,金正恩將在會議上宣布重要決策,並繼續整頓領導層以鞏固自己權力基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