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金正日主義

金日成-金正日主義是朝鮮勞動黨的指導思想。朝鮮勞動黨認為金日成-金正日主義是金日成主義的革命繼承,有了金日成-金正日主義這一指導思想,可以使朝鮮勞動黨勝利領導朝鮮革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金日成-金正日主義
  • 國家:朝鮮
  • 地位:勞動黨的指導思想
  • 時間:2012年4月6日
2012年4月6日,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發表著作,提出朝鮮勞動黨的指導思想更改為金日成-金正日主義,最高綱領是全社會的金日成-金正日主義化。
金正恩的著作《竭誠擁戴偉大的金正日同志為我們黨永遠的總書記,出色地完成主體革命事業》,將朝鮮勞動黨的指導思想定為金日成-金正日主義,宣布黨的最高綱領是全社會的金日成-金正日主義化。
此前,朝鮮勞動黨的指導思想為金日成主義。朝鮮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於1974年把金日成創立的革命思想正式確定為金日成主義,並提出了全社會的金日成主義化綱領。
朝鮮人民雖然早已稱金日成創立、金正日發展和豐富的革命思想為金日成-金正日主義,並認定其為朝鮮勞動黨的指導思想。但金正日拒絕把黨的指導思想與其名字聯繫起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