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中學(淄博市臨淄區金山中學)

金山中學(淄博市臨淄區金山中學)

金山中學,創建於1972年,原為“中國石化集團第十建設公司子弟學校”,2005年3月更名為“臨淄區金山中學”,為區屬九年一貫制義務教育重點學校。是山東省規範化學校、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和淄博市藝術教育示範學校。學校地處故都臨淄,文化氛圍濃厚,環境優雅,交通便利。校園占地面積100餘畝,總建築面積20000多平方米。校園布局合理美觀,綠樹成蔭,亭廊交錯,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相映成趣,是現代化氣息、文化氣息濃郁的區級“花園式”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臨淄區金山中學
  • 外文名:jinshan senior high school
  • 簡稱:金山中學
  • 創辦時間:1972年
  • 類別:公立學校
  • 現任校長:張有蔚
  • 所屬地區:山東淄博
  • 占地面積:100餘畝
  • 總建築面積:20000多平方米
  • 學生人數:2300人
  • 教師人數:196名
學校教學設施先進,在全市率先實現多媒體進教室並建立區域網路,擁有3個大型計算機室,建有語言實驗室、理化生實驗室、美術創作室、形體訓練室、圖書閱覽室等,同時建有高標準塑膠運動場、現代化體育館、游泳池。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在170名專任教師中,國家級課題組成員3人,中學高級教師48人,省、市、區學科帶頭人和教學能手39人,校長張有蔚是山東省中國小骨幹校長、全國民眾體育先進個人,另有12人獲得國家、省部級“勞動模範”“青年崗位能手”等榮譽稱號。
學校堅持“全面加特色、合格加特長”的辦學宗旨,秉承“以人為本,以生為本,教書第一,學生第一”的理念,始終“堅持學生髮展主體地位,堅持課堂教學中心地位”,在“以素質教育為主體,以藝術體育特長培養為兩翼”辦學思路的指導下,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創新教育教學方式方法,不斷取得跨越式進步。
先後承擔國家級課題三項,多人獲省級、市級教學成果獎,語文、英語教學教科研走在全市前列,近五年,省市區優質課獲獎者 80多人,有400餘篇教學教研論文在省級以上刊物發表,有8人成為山東省“省級骨幹教師”、淄博市“中國小骨幹教師”。
自1991年以來,學校一直是“淄博市教學先進(優勝)單位”,多次獲淄博市、臨淄區“學校管理先進單位”“教育教學質量先進學校”“德育工作先進單位”以及“師資隊伍建設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獲得“山東省體育傳統項目先進學校”“全國民眾體育先進單位”稱號。
教職工隊伍建設永遠是學校的首要工作。學校對教師提出了"在成就學生的同時成就自己"的要求,啟動了以鑄造"師魂"為根本、以錘鍊"師能"為目的的"名師工程",並制定措施,鼓勵教師進修。在教育思想和方法中,提倡教師"做教練,不做保姆",在班級管理中,要求教師做導師,不要做包工頭。
在辦學過程中,學校形成了"用期望目標鼓舞人,用人格力量感召人,用民主管理凝聚人,用激勵和競爭機制推動人,用豐富的文化生活吸引人"的管理思想,逐漸形成了辦學特色。學校面向全體學生,著力實施以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的素質教育,教師樹立了新的教學觀、人才觀,注重學生的基礎道德教育。近年來,一批學有特長的優秀學生在全國及省級各類競賽中脫穎而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校要發展,關鍵是改善辦學條件。
校領導爭得公司的政策支持,奔赴各項目部請求對學校的支持,籌集資金,為教師配備微機,建成了校園網。網路安裝教育教學信息庫、素材庫和現代辦公管理系統,將學校的一切工作都納入了計算機管理範圍。所有工作需要的行政人員和每位教師參加計算機培訓考試合格的,均配備一台計算機作教學、科研和工作用,全部能通過校園網訪問網際網路,教師可以通過網際網路進行學習、提取信息、收發電子郵件和進行網上交流。投巨資建成高標準的體育館和塑膠排球場。
學校己形成一套目標管理與動態管理相結合的管理網路,有一套目標管理與動態管理相結合的模式,充分調動了大多數人的積極性,保證了學校能有序、規範地工作,保證學校工作目標和計畫的有效實施,在學校工作中形成了良性循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