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獸派花店(新一代線上花店)

野獸派花店(新一代線上花店)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野獸派花店是新一代線上花店,創始人為Amber。僅憑微博上幾張花卉禮盒的照片和140個字的文字介紹,從2011年12月底開通微博以來,野獸派花店已經吸引了數十萬冬粉,甚至連許多演員常客。已開實體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野獸派花店
  • 屬性:線上花店
  • 創始人Amber
  • 創立時間:2011年12月底
  • 創建平台微博
  • 重要作品莫奈花園#,潮流之香
創建歷史,店主資料,重要作品,莫奈花園,潮流之香,

創建歷史

上海的野獸派花店創建於2011年12月。當時,店主Amber一時興起買花來弄,“去了花市才知道有這么多花材,買了很多,插起來送給朋友。朋友收到都嚇一跳,說你這是什麼流派?我說我是野獸派插花,亂插的。”野獸派的名字由來於此,事實上,野獸派也是曾在巴黎流行的現代繪畫潮流,追求情感表達的表現主義。那之後,Amber在微博上註冊了這家店,把平時送給朋友的花放了上去,“沒想到真的有人訂花,因此說,並無初衷,無心插柳”。
野獸派花店

店主資料

Amber畢業於復旦新聞系,幹了十年的媒體行當,之後辭職做起投資。她形容自己是,“獅子座,性格急躁,追求完美,不管不顧,嫌棄土人,吃得了苦但受不了委屈。”六歲起學畫,後從事當代藝術收藏,因此她說,“我的感覺並不來自花藝基本知識,而是來自對生活與情感的理解,對美的基本判斷。”

重要作品

莫奈花園

莫奈花園”是野獸派花店的鎮店之作。
莫奈花園莫奈花園
曾有位顧客Y先生定花,希望能表現出莫奈名作《睡蓮》的意境,可是當時並沒有合適的花材進行創作,Y先生回信說,“美值得等待”,此後,竟不再催促。
數月之後,店主兼花藝師Amber想起日本直島的地中美術館(Chichu Museum)藏有《睡蓮》,美術館按照《睡蓮》選擇了150種植物,建成莫奈花園,一路開放在小徑。Amber自此獲得靈感,終覓得花材,做成“莫奈花園”。
“它是向Y先生的致敬之作,是所有對美心存執念的普通人,心中的秘密花園,”Amber說,“Y先生特地寄來名貴紅酒表示感謝,我亦感激他激發了靈感。”

潮流之香

另一個受到追捧的作品是潮流之香(Trendy Fragrance)花束。這款粉色的玫瑰花材由一位普通的年輕人育成,全球只有兩家玫瑰園種植,野獸派願意將“珍貴”作為自己的標籤,“好像是穿越而來的平民少女,以坦白嬌憨得寵”,Amber解釋,難得的是,潮流之香的香味達到5度(玫瑰香味分為5等,5是最高等級),“以至於任何玫瑰香水在她面前都顯得做作。”
潮流之香潮流之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