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大足第二中學

重慶市大足第二中學

重慶市大足第二中學,坐落在著名的“海棠香國”、“石刻之鄉”、“五金之鄉”——大足,直屬於大足區教育委員會,是重慶市重點中學、聯招學校。創建於1947年,歷經七十餘年的發展,為重慶教育譜寫了新的篇章,為國家培養了許多的棟樑之材。目前發展速度在全市同類高級中學中位居前列,正在朝著努力建設成具有中國教育特色的重慶市著名、一流中學作為奮鬥目標而奮鬥!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重慶市大足第二中學
  • 外文名:Dazu Second Middle School
  • 簡稱:大足二中
  • 校訓:求真求實、立德立行、至善至美
  • 創辦時間:1947年8月
  • 類別:市級重點中學
  • 現任校長:莫光榮
  • 知名校友彭智勇藍慶華、陳中舉等
  • 所屬地區:中國重慶
  • 主要獎項:市 “安全文明校園”
    “重慶市體育強校”
    市高中教學教育質量二等獎
    大足區高中教學質量一等獎
  • 教學班:59個
  • 學生人數:4100餘人
  • 校園面積:占地256畝,建築面積15萬㎡
學校簡介,學校位置,學校校訓,辦學特色,現任領導,設施規模,師資力量,歷史沿革,傑出校友,學校榮譽,學校寄語,

學校簡介

大足第二中學是一所以重慶市大足區教委直屬的“重慶市重點中學”、“重慶市聯招學校”。主校區設在聞名全國的“石刻之鄉”、“五金之鄉”大足區風景秀麗的棠香街道辦事處紅星社區,環境優良,學風淳厚,同時以培養高素質的創新性人才為主。學校直屬於大足區教育委員會,目前發展速度在全市同類高級中學中位居前列,正在朝著努力建設成具有中國教育特色的重慶市著名一流學校作為奮鬥目標而奮鬥!
“田家炳”大樓“田家炳”大樓

學校位置

學校地址:重慶市大足區棠香街辦事處紅星村
學校郵編:402360
重慶市大足第二中學

學校校訓

“ 求真求實、立德立行、至善至美 ”

辦學特色

大足第二中學始終堅持“ 求真 ”是教育之本、“ 求實 ”是辦學之本、“ 立德 ”是人生之本、“ 立行 ”是學習之本、“ 至善 ”是和諧之本、“ 至美 ”是育人之本,踐行“ 鑄魂勵教,自強不息 ”的辦學理念,“ 樹德育才,和諧發展 ”的辦學宗旨,進一步解放思想,大膽開拓,強化管理,科研興校,於2007年創建成為“重慶市重點中學”,正努力為重慶教育譜寫新的篇章,為國家培養更多棟樑之材。

現任領導

莫光榮莫光榮
◆校長:莫光榮
◆黨委書記:郎文全
◆副校長:覃兵
◆副校長:王宏德
◆副校長:何昌華

設施規模

2007年學校整體遷入“大足區教育科技城”,新老校區占地面積共約256畝,建築面積共約15萬平方米,總投資約1億元。目前在校學生4100餘人,教學班59個,教職工259人。學校建有美術室,舞蹈室,音樂室,通用技術室,師生閱覽室、圖書室、電子監控室等功能室,教學設施齊備;學校建有1幢綜合辦公樓,2幢教學樓,3幢公寓樓,1幢學校食堂餐廳,有400米的標準田徑運動場和6個標準籃球場及羽毛球場、網球場、室內桌球場、健身房等校舍建築設施,校園環境優美壯觀。
教學樓教學樓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教職工280餘人,其中高中級教師148人,本科學歷以上192人,22—29歲年輕教師有88人,30—39歲骨幹教師102人,40—49歲學科指導教師57人,50—60歲知深教師15人,職工人員18人,師資力量雄厚,結構合理。

歷史沿革

1947年8月,民國時期設立“縣立萬古初級中學”,校址在現萬古國小處,招收新生一班32人。
校園一角校園一角
1948年春、秋各招一個班及秋季高中補習班共200多人。
1949年因解放戰爭時停時辦。
1956年復校至1966年是二中發展史上的第一個時期,國中升學率名列縣屬單設中學第一。
1956年招收新生兩班117人,並選定長生一社為校址,占地70畝,新修校舍,第一批修建12間教室的主樓一棟,學生寢室樓一棟(土牆),學生禮堂一個,師生食堂一個,建築面積共1469平方米。
1957年秋季開學搬入新校舍,增招學生兩個班,校名為“大足縣第二初級中學”。1966年至1976年的“文革”10年,人妖顛倒,黑白混淆,不堪回首。
運動場運動場
文革後,學校開始了突飛猛進的發展,1977年高中新生髮展到10個班。從1978年起,連續三年創造了二中歷史上升學率居高不下的第二個鼎盛時期。
1988年至1994年,由於方方面面的原因,二中的發展陷入低谷。
而1995年至1998年,是二中歷史上由衰到盛的轉折時期,97年成功舉辦50周年校慶,98年中、高考成績突出。
自1999年以來,學校的發展駛入快車道,學校加大改革力度,努力實施素質教育,狠抓教改和教研,教育教學成績突出。
適逢盛世,2004年振興教育之風勁吹,《大足2003—2007年教育振興行動計畫》頒布實施,區委區政府決定將大足二中校遷進“大足區科技教育城”——大足區棠香街道辦事處紅星社區。在區領導的正確決策和高度重視下,各部門大力支持,教育主管領導精心部署,學校積極運作,兩年含辛茹苦,兩年艱苦奮鬥,二中高中部於2007年3月整體順利遷入新校區,學校面貌發生了根本變化,從此掀開了大發展的新篇章!

傑出校友

六十年風雨滄桑,六十年拼搏奮進,求實二中人,和諧師生情。學校先後培養了近20000名高國中畢業生,其中較為傑出有陳仕中、溫言耀、劉治安、李堂義、王邦貴、李宗曦、羅覺生、龔智、田貴祿、陳哲人、葉貴才、顏三林、胡華超、彭智勇、陳智、陳中舉、陳仲倫、何萍、胡朝偉、藍慶華、李繼剛、江傳華、竇代汝、蕭邦中、李培勇等一大批黨政軍幹部,有高世澤、李遠學、徐忠、鄧忠、蔣文燦、李強、夏遠強、龍倫海、宋啟仕、譚朝霞、鄧世萍、黃良富、李華國、王詩容、劉開雍、皮世霞、李成良、歐邦智、胡國友、雷志奎、王永興、鄒康富、陳定剛、黎功能、肖媛等一大批專家學者、知名人士和企業家,湧現了胡在國、劉鹹鋒、藍興勇等一批英雄人物,二中嬌子,志存高遠,偉業各異。
學生公寓學生公寓

學校榮譽

“重慶市重點中學”、市 “安全文明校園”、 “重慶市體育強校”、“重慶市貫徹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優秀學校”、 市高中教學教育質量二等獎、區高中教學教育質量一等獎、區高中招生工作一等獎、大足區高中教學質量一等獎等。

學校寄語

重慶市大足第二中學熱烈歡迎廣大優秀學子踴躍報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