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白試驗

醋酸白試驗是一種在臨床上主要用於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潛伏感染或尖銳濕疣、尖銳濕疣亞臨床表現的試驗方法。因為HPV潛伏感染或尖銳濕疣、尖銳濕疣亞臨床表現在臨床上不十分典型或不能用肉眼見到,故通過塗醋酸後使其變白,可能使得病變明顯易見,目的在於對尖銳濕疣或HPV潛伏感染的診斷與鑑別診斷。醋酸白試驗的敏感性很高,對確診HPV感染特別是亞臨床感染很有幫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醋酸試驗
  • 別稱:醋酸白試驗
  • 類別:試驗方法
  • 用途:尖銳濕疣的濕疣的診斷與鑑別診斷
臨床意義,正常值參考範圍,注意事項,

臨床意義

人類乳頭瘤病毒感染的上皮細胞與正常細胞產生的角蛋白不同,能被冰醋酸致白,故用醋酸白試驗來輔助檢查是否HPV感染,其敏感度很高。當醋酸白試驗陽性時,檢測時可見類似糜爛圖樣,為中間鮮紅至褐色,四周色澤逐漸減淡。

正常值參考範圍

陰性。

注意事項

做醋酸白試驗檢查時要求洗病變局部,保持局部乾淨、乾燥。且保持情緒狀態平緩,不要過於恐懼、憂慮而使精神負擔過重導致心理機能失調,擾亂機體正常免疫功能,使病情加重或易復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