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綠豆芽

醋溜綠豆芽

醋溜綠豆芽是一道傳統名菜。脆嫩,爽口,清淡。將豆芽菜掐去兩頭洗淨,用沸水快速焯一下,撈出在涼水中浸泡,撈出,將水分控乾備用。炒鍋上火,放入色拉油燒熱,將花椒炸焦,去掉花椒,放蔥絲熗鍋,投入豆芽菜,加精鹽、白糖、醋、味素顛炒幾下,用濕澱粉勾芡即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醋溜綠豆芽
  • 主要原料:綠豆芽,醋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副作用:無
材料,做法,菜品特色,營養價值,功效,

材料

綠豆芽300克,花椒10粒,醋40克,白糖5克,味素、蔥絲、濕澱粉、精鹽、色拉油各適量。
醋溜綠豆芽醋溜綠豆芽
醋溜綠豆芽

做法

①將豆芽菜掐去兩頭洗淨,用沸水快速焯一下,撈出在涼水中浸泡,撈出,將水分控乾備用。
②炒鍋上火,放入色拉油燒熱,將花椒炸焦,去掉花椒,放蔥絲熗鍋,投入豆芽菜,加精鹽、白糖、醋、味素顛炒幾下,用濕澱粉勾芡即成。

菜品特色

脆嫩,爽口,清淡。

營養價值

營養豐富

功效

綠豆芽每百克含水分91.9克,吸收後產熱量少,不易堆積脂肪。脂肪含量極低,每百克只含0.1克,蛋白質含量為每百克3.2克,具有減肥食品的高水分、低糖、低脂肪的特點。醋有減肥的功效。常食此菜有良好的減肥輕身的作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