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打金枝(1997年歐陽震華、關詠荷主演TVB電視劇)

醉打金枝(1997年歐陽震華、關詠荷主演TVB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醉打金枝(Taming of the Princess)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於1996年製作、1997年農曆新年首播的古裝賀歲喜劇,由歐陽震華關詠荷魏駿傑傅明憲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唐朝刁蠻公主昇平(關詠荷飾)與駙馬郭曖之間發生的故事。

1997年1月27日至2月21日逢星期一至五晚上7時30分至8時30分於無線電視翡翠台首播,2月20日因電視台製作“鄧小平逝世特輯”而停播一天,大結局被安排在隨後的星期六晚上播出。

曾經在1998年及2000年農曆新年期間重播。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幕後製作,

劇情簡介

唐朝刁蠻公主昇平(關詠荷)冰雪聰明,熱情好動。皇上一直憂心她還沒有找到如意郎君,便決定把昇平嫁給回紇皇子(安德尊)。昇平相當不甘,帶著丫環逃婚。以平民的身份來到了長樂坊,與不拘小節的郭曖(歐陽震華)不打不相識。剛開始郭曖等人對昇平的“公主脾氣”十分厭惡,但後來眾人一起經歷了很多波折。尤其郭曖與昇平二人,患難中見真情。他們回到皇宮後正式成親,可是宮中的繁文縟節、鈎心鬥角令郭曖倍感壓力,昇平也不知如何處理婆媳關係,致使二人誤會連連。夫妻倆的不和竟被奸人利用,郭家被抄,發放邊疆,而昇平則被迫再婚和番,究竟剛烈刁蠻的公主與生性不羈的附馬能否破鏡重圓。

音樂原聲

名稱作詞作曲演唱備註
主題曲

幕後製作

歷史原型
昇平公主,又稱齊國昭懿公主(752年—810年),唐代宗嫡女,母為代宗的結髮妻崔貴妃。永泰元年(765年—766年)七月甲午,昇平公主嫁給郭子儀之子駙馬都尉郭曖
“打金枝”為郭曖曾和昇平公主夫妻發生口角,郭曖罵公主:“仗恃自己的父親是皇帝就任意輕侮別人,我的父親不是不能當皇帝,只是嫌棄,不願當罷了。公主一聽,感到受了莫大的委屈,生氣地叫著,立即坐車奔向宮中,向父親哭訴。代宗說:“這是你不知道了。確實如此,假使他要做皇帝,天下難道還是你家所有嗎?”代宗因此流下眼淚。郭子儀知道這事以後,關住兒子,自己進宮向代宗請罪。代宗召見他,寬慰老親家:“諺語說:‘不痴不聾,當不了阿翁’,孩子夫妻間的事,哪裡值得聽呢。”郭子儀父子臨走,代宗還送了些禮物。郭子儀打了郭曖數十板就算結束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