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河開鎖公司

鄭州市大河開鎖服務有限公司是經鄭州市公安局登記備案,工商局註冊的專業開鎖機構!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鄭州大河開鎖公司
  • 總部地點:鄭州市
  • 成立時間:1995年
  • 經營範圍:開鎖
公司簡介,業務範圍,公司宗旨,開鎖須知,開鎖原理,鎖具歷史,門鎖保養,防盜方法,

公司簡介

鄭州大河開鎖服務有限公司創辦於1995年,2001年已初具規模,由最初的2人發展為15人的團隊。遍布鄭州市各主要街道。具有雄厚的力量和強硬的開鎖技術服務於廣大客戶。鄭州大河開鎖公司已與多家派出所110、114、12580、118114調度中心聯合開鎖。鄭州大河開鎖服務有限公司立足於鄭州市,分布到各個區,鄭州大河開鎖服務有限公司現已有以下開鎖點:花園路與三全路交口(北區)、經三路與豐產路交口(東區)、航海中路與大學路交口(南區)、西站路與桐柏路口(西區)、農業路與天明路(中區)、航海路與老107交口(東開發區)、金水路與建新街(二七區)、商務外環路與眾意西路(鄭東新區)、淮河路與慶豐街(二七區分店)

業務範圍

1、 開、修保險柜/金櫃/檔案櫃/密碼箱/進口鎖
2、 開、修各種防盜門鎖及房門,入戶門.臥室門鎖,換各種國產進口鎖芯
3、 專修換寫字樓大廈玻璃門鎖
4、 開、修世界名車鎖,配汽車鑰匙及加密/疑難汽車鑰匙。(賓士,寶馬,凌志,帕薩特,大切諾基,別客,全順,捷達等)
5、 二手汽車改鎖(防止他人留存原車鑰匙)
6、 配各大飯店,公寓,寫字樓,奇特異型鑰匙
門鎖突然打不開的應急處理辦法
1.暴力關門時,(大多是被忽來的陣風吹動關上)喇叭鎖斜舌易脫勾故障,或門扭曲變形或鎖舌固定螺絲鬆動凸出,卡住門框打不開。
a.如是喇叭鎖時,有此情形請看(反鎖了怎么辦)。
b.如是輔助鎖時,(大都是裝於鐵門、琉化銅門)是鎖舌或把手斜舌固定螺絲鬆動凸出,卡住門框打不開。(找一支平口起子,從門縫把凸出的螺絲,往內撥回定位)。
2.卡住異物時,把手或鑰匙很難扭開。(請先確定門是往內開或往外開人站在內面時,外開---門用力往內拉,內開時門往外推。人站在外面時,外開---門用力往內推,內開時門往外拉。可減輕卡力,而輕鬆扭開門)。
3.請人來時,說鎖壞了打不開,你相信嗎?此時你可另找一家來開開看,本人就經常遇到鎖打開後,主人才相告是開第二手的,訝異這么快就打開了,上一個開了半天打不開,說是鎖壞了打不開,要換新的(一個好一點的鎖,有保養且正常使用下,用上十年沒問題)有些鎖店會藉口打不開,要求換新的,有些是技術問題,有些不願花太多時間來。(最好固定找一家,信用可靠的鎖店服務)
4.車門鎖用鑰匙無法打開時,有兩種情況:
a.從外面用鑰匙無法打開,從車內拉動鎖桿或按鈕開關,可以扳開車門時,此種情況是鎖心帶動桿脫掉了,(曾經請人或自己用拉勾開車門鎖時,最易把鎖心帶動桿勾脫掉)。( 把車門內面的裝飾板拆下,把鎖心帶動桿,勾裝回定位)
b.從外面用鑰匙開,可帶動鎖桿(直式可看到鎖桿上下動,橫式是左右動,看不到時可聽到,開關動作的聲音)或從內面可拉動鎖桿,但卻無法扳開車門,此種情況是車門鎖扣故障,鎖扣內部彈簧斷或卡住不靈活。

公司宗旨

誠心為本服務為先 顧客為尊 想顧客之所想,急顧客之所急,實實在在為客戶服務。

開鎖須知

一、為更好地為廣大顧客服務,維護社會治安,規定《開鎖驗證登記制度》,嚴格遵循本制度。
二、 用戶需開鎖時,須出示有效身份證與開鎖地址相符或鄰居、居委會、公安局證明。
三、租賃房應出示租房協定和本人身份證,兩證缺一不可。如遇租房協定(或身份證)鎖在屋內須 由鄰居簽字後方可開啟。
四、機車、汽車駕駛員因有鑰匙打不開或丟失鑰匙時,駕駛員應出示行駛證及駕駛證(身份證)。
五、 由執法機關預約外出協助開鎖時,應由單位出示開鎖委託書。
六、 由租房公司預約外出協助開鎖時,應由租房公司與房主共同陪同到現進行開啟。
七、如遇居民住宅自來水管突發性破裂漏水或煤氣突發性泄露而影響居民公共安全時,應由民警或 鄰居見證方可開啟。
八、 單位開啟保險箱,須經該單位領導認可方可開啟。
九、 如遇開鎖地點和證件所標明的地址不一致時,須鄰居在相應欄處簽名。
十、驗證後按顧客提供的有效證明認真登記,並由顧客親筆簽字(單位的加蓋公章)。

開鎖原理

每一種鎖在構造上都有不同之處,這就決定了其功能的不同。對於開鎖原理而言,絕大多數鎖的開鎖原理是相同的,除磁卡鎖、電子鎖等部份鎖例外。 一般的鎖,如普通門暗鎖,掛鎖,電腦匙,十字型門暗鎖等.....,雖然它們的樣式、構造、大小,鑰匙孔口不相同,但開鎖原理卻是完全相同的。俗話說:“萬變不離其宗!“這些鎖開鎖原理之所以完全相同,主要是在於它們的鎖心都是圓形物體。學過物理的人都知道,只有圓形物體才能自由地轉動。
方形、扁形是物體是不能隨意轉動。 據某修鎖專家經過二十多年對鎖刻苦鑽研、拆解了不少於萬數的鎖,鎖的種類、型號成千上萬,細心進行分析與探索,總結了開鎖原理及許多與鎖相關的經驗。無論什麼樣式、型號的鎖,只要是由鎖身與鎖心兩大部份構造的鎖,其鎖心都必須是圓形物體。這一原理誰也無法改變。然後再過幾十年、幾百年,也不會有人能改變這一原理。
論敘了這么多,鎖的開鎖原理其實是在這一圓形物體的鎖心上作文章的。首先,鎖心都是採用較硬的金屬來製作。那么,日常生活中人們所使用的鎖為何都是採用銅來製作的呢?採用銅製的銅心,這是有一定理由的。銅不易生鏽,銅與鐵等金屬不會沾結粘連。銅比較堅硬,並具有很好的韌性,不易斷裂。也有少數廠家是用不鏽鋼製作鎖心。不鏽鋼成本較高,為一般廠家所不採。但是有的廠家為了節省材料、降低成本,採用鋁合金鍍銅來製作鎖心。造成鎖易壞,鎖心易斷裂,這是不可取的。此外,採用銅牆制鎖心還有一個優點是不易氧化。銅鎖心的鎖即便是掛在露天下被日曬雨淋久了,雖不好開啟,但只要滴幾滴潤滑油(如煤油、機油,最好是衣車油)活動開啟幾下就能使用鎖的功能恢復如初。
其次,在圓形的鎖心上鑽有幾個小洞孔,再在與鎖心小洞孔相應處的鎖身位置也鑽上相同數目且口徑大小一樣的小洞孔。小洞孔的作用是用來裝彈子和彈簧。(鎖身上的小洞孔是用來裝彈子和彈簧的,而鎖心上的洞孔稱之為彈子)。通常,我們把鎖身和鎖心上的小洞孔稱之為彈子孔。那么,彈子的作用是用來卡住鎖心,使鎖心不能隨便轉動的。因此,無論鎖身的外型及鎖身內的機關如何的不相同,但對於開鎖原理髮揮著主要作用的是鎖心,彈子和彈簧。
當鎖身的彈子孔與鎖心的彈子孔完全重合時,鎖身彈子孔內的彈簧發揮彈力作用,把鎖身彈子孔內的彈子向上頂出。鎖身彈子孔內的彈子被頂進了鎖心彈子孔內。鎖心彈子孔內原有的彈子在同一時間被向上頂。由於鎖心鑰匙孔內有一條長凸條卡住,阻擋鎖心彈子孔內的彈子,使彈子不被頂出彈子孔口外,脫掉出來。廠家生產鎖時,都計算過彈子的長度和鎖心彈子孔的深度。一般都必須是鎖身彈子孔內和鎖心彈子孔內的兩粒彈子長度之和大於鎖心彈子孔深度加鎖心彈子孔口到長凸條的長度。且鎖心彈子孔內的彈子長度必須大於鎖心彈子孔口到長凸條的長度的1/3以上。
這樣鎖心彈子孔內的彈子孔口有長凸條卡住而不被頂脫出彈子孔,那鎖身彈子孔的彈子在彈簧作用下就有部份長度頂進了鎖心彈子孔內。鎖身彈子孔內的彈子卡進了鎖心彈子孔內的同時,也就是把鎖心卡住,等於是卡住了圓形的物體,使圓形物體無法隨意轉動。此時,鎖是處於鎖著狀態,就是平常說的“上鎖了”。然而,在伸鑰匙進入鎖心鑰匙後匙上的齒槽把鎖心彈子也內的彈子向下壓縮,剛好把鎖心彈子孔內的彈子全壓倒,壓平鎖心彈子孔的另一面孔口處,(鎖心彈子孔口與鎖身彈子孔口的接觸面),這時鎖身彈子孔內的所有彈子由於被鎖心彈子孔內彈子向下壓的作用,也全部被壓平鎖身彈子孔口,回到鎖身彈子孔內。
這時,鎖身彈子孔內的彈子不能卡進鎖心彈子孔內,鎖心彈子孔被下壓的彈子也不能壓下進入鎖身的彈子孔內,就是說沒有了東西卡住圓形鎖心。然後可用鑰匙扭轉鎖心進行轉動,鎖心轉動後則帶動鎖身內的機關,把鎖打開。這便是開鎖原理。所以,只要是圓形鎖心的鎖其開鎖原理完全相同。鎖的開啟是用鑰匙進行的。為何相同的鑰匙才能打開同一把鎖呢?在前一節已闡述了開鎖時的狀態,也就是鑰匙把鎖身彈子孔內所有的彈子全壓回到鎖心與鎖身彈子孔口的接觸面時,才能扭動鎖心將鎖開啟。
這樣就決定了鑰匙必須是在能把鎖身彈子孔內所有的彈子全壓回到接觸面(鎖身與鎖心)時,才能起到開鎖功能。因為廠家生產出的鎖,其鎖身彈子孔內的彈子都是同等大小,長度一樣的,而鎖心彈子孔內的彈子同等到大小卻不一定長短相等。這就決定了相應鑰匙的凹齒槽的凹度有深淺差別。
比方說,按照一般一把五齒槽的鑰匙,與鑰匙相應的鎖頭必須是鎖心與鎖身上都有五個彈子孔(卡珠孔除外)在鎖身的彈子孔與鎖心的彈子孔重合連通成五個彈子孔時,每一個彈子孔內都有一根彈簧,兩粒彈子。
平常人們從鑰匙孔口外向裡面看進去,用眼睛可以看得見的那一排彈子統稱為第一粒彈子。被第一粒彈子壓在下面彈子孔內的則稱為第二粒彈子。每一粒彈子都有各自的用途。鎖心彈子孔內的第一粒彈子長度的不同,決定了鑰匙的不同,也就決定了相同鑰匙開啟同一把鎖這一道理。將鑰匙伸入鑰匙孔後,鑰匙上的每一個凹槽都對準著一粒每一粒彈子。第一粒彈子長的話,在鑰匙上與之相應的凹齒槽的深度就深;反之,鑰匙上凹齒槽的深度則淺。不妨拆開一把鎖來觀察分析就弄明白了。
第一粒彈子與第二粒彈子是緊密聯繫,相互制約的。第一粒彈子的長短與否決定著第二粒彈子能被彈簧頂進鎖心彈子孔的深度。也就是說第一粒彈子長的話,它所占鎖心彈子孔內的位置就多。這樣鎖心彈子孔內剩餘的空間就少,那么第二粒彈子能進入鎖心彈子孔內的深度就淺。相反,第一粒彈子短的話,第二粒彈子能進入鎖心彈子孔內的濃度就深。了解上述知識後,就充分弄懂了相同鑰匙有開啟同一把鎖的道理。按照鎖廠出廠產品的規格標準計算,比如一把五齒型鑰匙的普通門鎖,其鎖的相同機率定為2‰,也就是每500把同一類型的鎖中允許有兩把鎖相同,鑰匙也就相同。學過排列的人都會知道,兩個數字(不相同數字)有兩種不同的排列,三個數有6種不同的排列,4個數有24種不同的排列,5個數有120種不同的排列,6個數有720種不同的排列……排列公式為:n.(n-1).(n-1),n>1(n為自數數)。
上述排列公式運用在鎖的彈子排列上,只是針對鎖的第一粒彈子在第一粒都是長度固定時進行的。那么,若是第一粒彈子長度發生變化後,其排列結果就不同了,排列的數目會增大。打個比方吧:把四粒彈子作一個排列,這四粒彈子的長充規定為第一粒長2毫米。第二粒長3毫米,第三粒長4毫米,第四粒長5毫米。其排列結果有24種。如果再更換四粒彈子來作另外一個排列,第一粒長2.5毫米,第二粒長3.5毫米,第三粒長4.5毫米,第四粒長5.5毫米,結果又有24種排列。通過上面的舉例可知,一把鎖的彈子孔越多,加上彈子長度變化的不同,其鑰匙和鎖的相同機率就越小。但是許多廠家在生產鎖時,都習慣把彈子的長度規定在一定範圍內的模型中生產,不能以充分發揮第一粒彈子長度變化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鑰匙的相同機率。
一般,按廠家出產的鎖,最少的齒有兩齒型的鑰匙,最多的有16齒型的鑰匙。鎖內的彈子孔越多,鑰匙上的齒槽數跟隨著也就越多,其保險性能就越強。反之,鑰匙上的齒槽數越少,鎖的保險性能就越弱。第一粒彈子的不同,決定著鑰匙的沒同。若是拿錯了鑰匙,就不可能打開鎖。廠家在生產制鎖時,一般都規定第二粒彈子是同等到長度的,第一粒彈子是基本上不同長的。其彈子的排列決定著鑰匙上齒槽的排列。若用同一把鎖來調動鎖身與鎖心彈子孔內的彈子,可以把一把鎖調成幾十、幾百,甚至上千把不同的鎖。其調成鎖的數目與彈子孔數的排列結果是數目相同的。 鑰匙的功能平常生活中人們使用的鑰匙一般是採用銅或鋁製作的,也有用鐵製作的(用鐵製作的鑰匙都是外層電鍍一層鉻,避免生鏽)。
製作鑰匙所用的材料都是韌性較好的金屬,便鑰匙不易斷裂,能夠承受幾千、幾萬、甚至幾十萬次開啟。當然也不能排除拿錯鑰匙進行強行開鎖而造成鑰匙易斷裂的情況。鑰匙除了在一側有凹凸齒槽外,在其正面還有一條長形凹齒槽(有的鑰匙有兩條或三條長凹槽)。在前面已講述敘了鑰匙上凹的作用,那它的長凹槽又有何作用呢?其實,鑰匙上的長凹槽與鎖心鑰匙孔內的長形凸條是一對搭配關係。鑰匙上的長凹槽剛好能夠容納鎖心鑰匙孔內的長形凸條若是不同廠家生產的鎖,其鎖心鑰匙孔內的長形凸條有所不同,相應在鑰匙上的長凹槽也就不相同。也就是說只有同是一個廠家生產出來的鑰匙才能百分之百的插得入同型號的鑰匙,就有可能不能把鑰匙伸入鎖的鑰匙的孔內(在以前全國各個廠家生產的普通門暗鎖的鑰匙型號都按一定規格進行生產,所以基本上是相同的)。
在前面已敘述了鎖心鑰匙孔內長形凸條的作用是用來阻擋鎖心彈子孔內的彈子,使彈子不能從彈子孔口向鑰匙孔脫落出鎖心外。若是彈子全部脫落出鎖心彈子孔外,彈子就失去卡住鎖心的功能。
另外,順便再敘述一下彈子孔內彈簧的作用。眾所周知,彈簧具有收縮反彈的功能。當鎖在鎖著的狀態下,彈簧就體現它的反彈功能,把第二粒彈子往上頂彈,使第二粒彈子彈進鎖心的彈子孔內,起到卡住鎖心這一卡栓作用。當把鑰匙伸入鎖心鑰匙孔後,彈簧則體現它的收縮功能。它在收縮過程的同時,同樣是具有反彈性的。這樣也就起到阻礙第一粒彈子被鑰匙上凹齒下壓而進入鎖身彈子孔內的作用。生產鎖時,都在彈簧裝入鎖身彈子孔後的外端用東西封蓋。(對於暗鎖之類的鎖沒有這種封蓋,但它們的鎖身外套殼也起到封蓋作用。)平常的封蓋採用材料一般是鋁合金屬,也有銅或不鏽鋼的。對於人們平常使用的普通掛鎖,若是鎖心上有5個彈子孔,鎖身就有6個彈子孔。為何鎖身又多設定一個彈子孔呢?若拆開一把掛鎖來觀察就會弄明白其中的原因。在鎖心的圓形外圍的龜背上有一條弧形凹槽。這一條弧形凹槽剛好是與鎖身內多出的那一個彈子孔相對應的。弧形凹槽的寬度與這一多出的彈子孔的直徑是同等長度的。在鎖身這一多出的彈子孔內裝入一粒鐵制的長彈子(稱為卡、位彈子),然後用鋁材料來封填塞這一彈子孔裝入長彈子剩餘的位置,使這一粒長彈子不能活動,固定卡死及卡進鎖心的弧形凹槽內。
這一裝置是非常必要的。它起到固定鎖心的作用,使鎖心不能在鎖身的鎖心孔內向內外移動或脫落出外,只能作原地轉動。另外,這一弧形凹槽和卡位彈子還有一個作用就是控制掛鎖鑰匙扭轉的最大限度,只能在一定範圍的度數內來回扭轉。這樣可以克服鑰匙易扭轉過龍又反轉回原位置,以及減少鎖心扭轉時造成的磨擦損傷,鎖也就不易壞。那么,鑰匙扭轉的度數是與弧形凹槽有密切關係的。
鎖心上弧形凹槽的長度越長,鑰匙扭轉的度數就越大;反之,鑰匙扭轉的度數就越小。其實,弧形凹槽的長度與鎖心外圍的圓周長比例越大,鑰匙扭轉度數的範圍就越大,這是一種正比關係,可以用下面的公式來計算鑰匙扭轉的最大度數:n°= 弧形凹槽長度 X360°(n為鑰匙扭轉的最大度數)。鎖心外圍圓周長
一般廠家制掛鎖時,都規定弧形凹槽的長度占鎖心外圍圓周長的20%內,也就是說掛鎖鑰匙最多可以扭轉到72°,對於暗鎖之類的是沒有弧形長凹槽這一設定的,所以鑰匙可以不受度數限制地自由扭轉。絕大數鎖在結構上是大體相同的,都是由鎖身、鎖心彈簧、彈子等零件組成的。雖然各種鎖的外型,大小各有不同,但了解了它們的各自結構之後,也就是萬變不離其宗的開鎖原理。

鎖具歷史

原始人過著穴居的生活時,為了安全,有時要推動巨石來擋住洞口,它所防備的也並不是小偷而是野獸。私有制出現後,小偷出現了,於是鎖也就誕生了。
遠在三千多年前,中國就有了鎖。不過,最早的鎖沒有機關,只是做成老虎等兇惡動物的形狀,想藉以把小偷嚇走,只能說是一種象徵性的鎖。
據說魯班是第一個給鎖裝上機關的人。從出土文物及文字記載所反映的情況看,古代的鎖是靠兩片板狀彈簧的彈力工作。直到現在,這種彈簧仍在套用。
在國外,古希臘人雖曾發現了一種極為可靠的鎖,但因鑰匙較大,要扛在肩上,很難在一般家庭中普及。古代印度人則製成了另一種鳥形的“迷鎖”,鑰匙孔藏在可以抖動的翅膀里。現代鎖的興起?首先是由18世紀英國人發明了“焊釣鎖”。我們目前廣泛使用的彈子鎖,是美國人小尼魯斯·耶魯於1860年發明的。
而鑰匙的發明比鎖要晚些?古代的埃及人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鑰匙的。他們的鎖是把一條木製門栓插人一個槽中,槽溝頂部有一個木製栓。門栓插入槽溝後,木製栓便會插入門栓的孔。這樣一來,門栓便很牢固,必須用鑰匙才能打開。
由於埃及人的鎖只能用在有門栓的那一面,不利於靈活地開與關,於是,希臘人在此基礎上,又研究出一種可以從另一面打開的鎖。希臘人所制的鑰匙,是一根彎曲的木棒,形狀和大小很像農夫用的小鐮刀。但是也有一些鑰匙長達3尺,必須扛在肩上才能搬動,相當沉重。
羅馬人可以說是古代最精巧的鎖匠,他們對製造鑰匙的標準相當有研究,已經懂得把鑰匙末端的釘子切割成各種不同的形狀。
鎖具不僅僅是人類的生活用品,而且是文化(民俗)物,它代表著一個國家和民族不同歷史時期的文化。我國鎖具已綿延了數千年,它和人類的私有制幾乎同時誕生。最初,人類只是簡單地把個人貴重財物用獸皮包起來,外面用繩索牢牢捆縛,最後在開啟處打上特殊的繩結。這種緊緊捆死的繩結,只能用一個叫“錯”的工具才能挑開。錯,又叫“肖”、“刀”、“起子”。它用獸牙或獸骨製成,形狀像把鐮刀狀的鉤子,實際上繩結就是最早的鎖具,"錯"就是最早的鑰匙,這就是我國鎖具的雛形。這種曾從商代沿用到漢代,後改用玉制,演變為貴族服飾上的佩飾。到了距今5000年的仰韶文化時期,我國先民創造了裝在木結構框架建築上的木鎖。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鎖具,可稱得是“世界第一鎖”。這種木鎖一直在民間傳承,如明代的白木鎖,就曾在浙江地域的建築上使用。在如今昆明彝族山寨里也有類似的木鎖。殷商雖然已進入青銅時代,但主要用銅來製作大型飲器、食器和祭器,尚未用來制鎖。其發展期為春秋戰國經秦漢魏晉南北朝直至隋唐宋元時期。繼殷商青銅時代之後,春秋時期進入鐵器時代,考古證明,在這一時期人們大量的是使用鐵鎖、銅鎖,還有銀鎖、鎏金鎖等,其中有代表性的如西周的青銅鎖、東漢的金屬鎖,唐代的蝦尾銀鎖和宋代的方身鎖等,都具有相當高的技術水平。特別是漢代的鐵制三簧鎖,在我國前後沿用了1000多年。其繁榮期為明清時期,各種質材的鎖具同步發展,以銅鎖、鐵鎖居多,工藝更加精巧,在開鎖難度和外形製造上有很大創新。如明代的三色銅鎖、清代的白鶴鎖、密碼鎖、暗門鎖、四開鎖、倒拉鎖以及各種人物、動物和文字造型的鎖具,琳琅滿目,美不勝收。有的鎖具結構複雜,設計巧妙,機關奇特,一般人很難打開。
我國古代鎖具不僅歷史悠久,種類眾多,製造精巧,而且有著豐富的文化內涵。與現代鎖具比較,至少有三方面的特點:--中國傳統鎖具源遠流長,迄今至少已有5000年歷史,並且種類眾多,藏量豐富,文化底蘊極其深厚;現代鎖具傳入我國從1887年中國通商銀行首次使用美國“耶魯”牌彈子鎖算起,至今還僅有100多年時間。在我國發展的時間,則從1930年程明鎖廠(三環公司前身)創辦,研製生產“三星”牌銅彈子掛鎖算起,至今已近80年時間。
中國傳統鎖具由於是手工藝製作,使工藝的創造力得到充分發揮。歷代藝人在工藝上不斷創新,技術精湛,樣式豐富。按材質分,有木鎖、金鎖、銀鎖、銅鎖、鐵鎖、景泰藍鎖等;按類別分,有廣鎖、花旗鎖、刑事鎖、首飾鎖等;按形式分,有圓形鎖、方形鎖、枕頭鎖、文字鎖、人物鎖、動物鎖、密碼鎖、暗門鎖、倒拉鎖、炮筒鎖、直開鎖、橫開鎖等;按用途分,有掛鎖、門鎖、箱鎖、櫥鎖、盒鎖、抽屜鎖、倉庫鎖等;從工藝上看,有平雕、透雕、鏤空雕、鏨花、鎏金、錯金、包金、鍍金、鑲嵌以及制模鑄造等。這些鎖具不僅是供人使用的生活物品,有些還具有較高藝術價值,可供人鑑賞和收藏。

門鎖保養

五金配件用久了,總會出現這兒、那兒的諸多毛病。尤其是門鎖,這種高負荷運作的零部件,使用壽命長了,難免會出現一點兒故障。經常發現一些用戶和朋友們,家中門鎖的損壞往往是因為使用或養護不得當而造成的。
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門鎖養護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一、 不要隨便使用潤滑劑
有些朋友們在門鎖出現發澀、或發緊的時候,往往喜歡向鎖眼裡滴上一些潤滑油,這樣,可能立馬門鎖通體就順滑了,但因為油易黏灰,以後鎖眼裡會容易慢慢積存灰塵,而形成油膩子,這樣反而使得門鎖更容易出現故障了。
正確的解決辦法:削一些鉛筆碎末或一些蠟燭碎末,通過細管吹入鎖芯內部,然後插入鑰匙反覆轉動數次即可。
二、 不要強力扭動鑰匙開門
一些時候,由於門扇自身重力原因,或門活頁原因,導致門扇下沉,出現鎖門或開門不順暢現象。這個時候往往是用鑰匙開門、鎖門非常吃力。此時,不要強行扭動鑰匙,以免掰斷鑰匙,增加麻煩。
正確的解決辦法:應先查看原因。如果是因活頁鬆動導致門扇下沉,應將鬆動的活頁用螺絲固定緊即可。若是門框變形或其原因導致不可恢復的,可從門框入手,將鎖舌相應擴充,這樣,門鎖開關門就可以恢復正常流暢了。

防盜方法

按正常理論來說,錫紙開鎖的開啟率達到80%-90%,但這只是在特定的鎖型、由專業技術人員來操作的情況下來說的。也就是說,錫紙開鎖並不是萬能的。
用安全級別高的鎖
門鎖一般分為三個級別:
A級,技術開啟超過一分鐘,暴力開啟十五分鐘以上(算合格)。
B級,技術開啟超過五分鐘,暴力開啟三十分鐘以上(算合格)。
超B級(C級),開啟時間要長一點,最多是270分鐘。
B級鎖和超B級鎖,開啟難度相對較大,竊賊多半不喜歡,會選擇直接放棄,因此相對安全。
錫紙難開的鎖(配半月形、雙排槽鑰匙等):國產的有金點原子鎖、玥瑪鎖,進口的有以色列的MT5子母雙珠鎖。前兩者只需一二百元,後者價格達千元。
良好的鎖門習慣
反鎖好門,通常情況下,小偷因為擔心被別人發現而不會耗費太長時間去開鎖。關上門後,還要再用鑰匙操作一下,進行反鎖。而最好的鎖門方式,應反鎖防盜門鎖芯、插上保險插銷等。良好的鎖門習慣,能增加很高的安全係數。晚上睡覺時應將防盜門由內向外反鎖,這樣可有效防範小偷利用萬能鑰匙開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