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州城區二國中

鄧州市城區二國中是鄧州市教育局直屬的初級中學校,學校現有23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700餘人,專職教師95人,其中特級教師1人,高級教師17人,河南省、南陽市名師及各學科帶頭人26人,師資力量雄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鄧州市城區二國中
  • 創辦時間:1990年
  • 所屬地區:河南省鄧州市
  • 類別:初級中學
  • 學校類型:全日制
  • 學校屬性:市教育局直屬的初級中學校
  • 現任校長:唐明三
辦學歷史,師資力量,文化傳統,學校榮譽,

辦學歷史

鄧州市城區二國中最早是在1990年創辦,後因各種原因關閉後於1999年重新開辦,重新開辦前三年隸屬鄧州教委管轄,在2000年開辦了半封閉式班級,師資力量雄厚,學生由最初的三百多人增加到二千人左右,師生一心,團結友愛,呈現一片歡樂融融的學習氣氛!

師資力量

專職教師96人,其中特級教師1人,高級教師22人,南陽市名師及各學科帶頭人56人,南陽市級以上優質課教師86人,師資力量雄厚。學校現有24個教學班,學生1700餘名。

文化傳統

開拓進取,奮力拚搏,按“質量、安全、穩定、發展”的工作主題,以“發展才是硬道理,質量最有說服力”為理念,以“創一流教學業績,建特色和諧校園”為目標,努力提高學校管理水平和教學業績。
堅持德育為先的教學理念,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組織學生到鄧州市現有的“編外雷鋒團紀念館”、“花洲書院”等思想教育基地參觀學習;以各種活動為載體開展愛國主義、團隊精神、法制和安全教育;加強學生對守則和規範的學習。通過教育,學生思想有了很大提高,學校形成了良好的教風和學風。

學校榮譽

在師生中大力推進課堂教學改革,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效果。經不懈努力,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有了很大提高。近幾年來,我校在鄧州市教育局舉辦的“姚、彭、關”三賽中總體成績穩固在鄧州市前三名;學校中招成績不斷提高,2011年我校升入河南省示範性高中86人;2012年我校升入河南省示範性高中88人,其中在全鄧州市萬餘名考生中前10名我校占3人,前百名占12人,九一班學生李園園位居全市第一名。學校分別獲得“全國青少年讀書活動先進單位”、河南省“家長學校標兵單位”、“南陽市先進標兵學校”、鄧州市“示範管理先進學校”等多項殊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