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梁家國四部曲之二:血色浪漫

都梁家國四部曲之二:血色浪漫

《血色浪漫》講述的是一個關於“命運”的故事。這是時代洪流下一代人不由自主的殘酷青春,他們當頑主“拔份兒”,上山下鄉,參軍轉業,下海經商,幾經沉浮,卻在同一個時代背景下活出了不同的悲喜。這是他們陽光燦爛的日子,他們的浪漫在血色昏黃中瀰漫成昨日的記憶,我們的心情在他們的故事中隨之波動,卻發現,青春不過是一場綻放到極致卻結束得太倉促的事。鐘躍民、袁軍、張海洋、李奎勇……“文革”以前,他們只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中學生,“文革”開始了,他們的命運也隨之改變……

基本介紹

  • 書名:都梁家國四部曲之二:血色浪漫
  • 作者:都梁
  • 出版日期:2014年10月1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9787550234987
  • 外文名:Romantic Life
  • 出版社:北京聯合出版公司
  • 頁數:459頁
  • 開本:16
基本介紹,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

都梁“家國四部曲”系列之二,全新升級,紀念典藏版——血色浪漫
最令人唏噓著迷的青春記憶,血色殘陽里的如夢往事。著名作家、編劇都梁經典代表作,全新包裝面市,全新升級,紀念典藏版。
這是一個關於“命運”的故事,一代人的青春,揮灑在武鬥與吶喊聲中,這是他們陽光燦爛的日子,他們的浪漫在血色昏黃中瀰漫成昨日的記憶,我們的心情在他們的故事中隨之波動,卻發現,青春不過是一場綻放到極致卻結束得太倉促的事。
同名電視劇由劉燁、孫儷等當紅藝人主演,再現那個年代陽光燦爛的日子,反響熱烈,深受歡迎。“家國四部曲”系列全新包裝上市,裝幀精美,便攜閱讀,極具收藏價值。

作者簡介

都梁,上世紀50年代生人,因出版《亮劍》《血色浪漫》《狼煙北平》和《榮寶齋》而蜚聲文壇。四部小說均被改編成同名電視劇,其中《亮劍》和《血色浪漫》紅遍大江南北,《狼煙北平》和《榮寶齋》在北京地區極受歡迎。
都梁的作品類型多變,但每一部都有獨特的情懷與力量。《亮劍》詮釋了國之“軍魂”,《血色浪漫》描述了一代人的奮鬥史,《狼煙北平》可以當作愛國主義教材,《榮寶齋》則算是一部“家族企業”管理學巨作,其中飽含商業智慧和人生真諦。四部作品類型不同,但其主題卻不出“家國”二字。
都梁筆下的人物具有極強的人格魅力,他成功地塑造了《亮劍》中的李雲龍、趙剛、楚雲飛,《血色浪漫》中的鐘躍民、張海洋、袁軍,《狼煙北平》中的文三兒、徐金戈、方景林,以及《榮寶齋》中張仰山、莊虎臣、張幼林等這些深受廣大讀者熱烈追捧的人物形象。
都梁為人低調,神龍見首不見尾,人生經歷頗為傳奇。網上傳聞,他當過兵,開過公司,做過老師,玩過石油,還有自己的影視公司,據說《血色浪漫》中的鐘躍民,就是以他自己為原型創作而成的。
都梁創作小說穩健精細,因此周期比較長。2000年出版《亮劍》,2004年出版《血色浪漫》,2006年出版《狼煙北平》,2008年出版《榮寶齋》。這些作品幾乎都是經過數次修改才最終定稿。2012年,《大崩潰》籌備四年後上市。

圖書目錄

引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尾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