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縣第二實驗國小(郯城二小)

郯城縣第二實驗國小

郯城二小一般指本詞條

郯城縣第二實驗國小始建於1902年(光緒二十八年),時稱縣立高等國小堂,其後幾經興廢,建國後更名為紅旗國小,1986年始定名為郯城縣第二實驗國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郯城縣第二實驗國小
  • 始建於:1902年
  • 時稱:縣立高等國小堂
  • 教學班:26個
學校簡介,大事記,校長寄語,

學校簡介

現有2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743人,教職員工102人,有教學樓、辦公樓各一棟,建築面積6500多平方米。多年來,學校得益於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社會各屆和學生家長的大力支持,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穩步上升,已成為教育科研的沃土,師生髮展的樂園,社會信賴的品牌。學校秉承“辦一流學校,育一流人才,現在二小已經搬遷到原郯城實驗中學。
樹一流意識,創一流業績”的辦學宗旨,堅持“紮實基礎、全面發展、張揚個性、健全人格”的育人目標,經過數十年的教育教學積澱,建設了一支愛崗敬業,業務精良,銳意進取的教師隊伍,現擁有全國優秀教師1人,國家級骨幹教師1人,省級骨幹教師6人,市縣級骨幹教師16人,沂蒙名師2人,市十佳班主任2人,擁有市縣級教學能手15人。全體教師正豪情滿懷,努力拚搏,意氣風發地邁向現代教育教學新征程。
校風校訓校風校訓
學校以校本教研為基礎,深入開展教育教學改革實驗和科研課題研究,向著“打造特色學校、建設特色班級、培養特長學生”的方向矢志進取,先後承擔了省級科研課題2項、市級科研課題20項、縣級科研課題12項,有力地促進了“科研興校”。
學校堅持以人為本,提高學生的全面素質。自1989年被評為省級“桌球傳統項目學校”以來,我校以桌球運動為切入點,創建學校的體育特色,培養合格加特長的人才。十幾年來,校桌球球隊在省“希望杯”、“萌芽杯”及市縣歷次比賽中,均獲得了優異的成績,為我縣培養了大批桌球專業人才,數十名隊員被輸送到省隊、國家隊訓練,一些隊員甚至遠涉日本、新加坡等國家參加俱樂部比賽,成為學校辦學史上的一大亮點。
全校師生歷年來辛勤耕耘和開拓進取,學校教育教學成績卓著,碩果纍纍,先後榮獲“市級規範化學校”、“市現代技術示範化學校”、“市教學示範學校”、“市家長示範學校”、“市少先隊工作紅旗單位”、“市以法治校示範學校”、“縣文明示範單位”、“縣規範化學校”、“縣教學示範化學校”、“縣電化教學示範化學校”、“縣十佳學校”、“縣平安校園創建單位”,年年被縣委縣府授予“教書育人先進單位”稱號。
“路漫漫其修遠兮”,面對教育的新時代、新挑戰,全體二小人將抓住當前教育改革的契機,精誠團結,開拓進取,為提高學校的全面質量,培養可持續發展的下一代而努力奮鬥。

大事記

日 期
大事記記錄
2009-4-24
我校選拔200名學生參加在縣一中舉行的臨沂市“中國人壽杯”中學生田徑運動會廣播體操表演,獲得優秀表演獎。
2009-5-5
2009年5月5日,全縣國小親職教育工作現場會在縣一小召開,我校被評為2008年度全縣家教教育工作先進單位。
2009-4-30
4月29日——30日,全市蓓蕾讀書工程經驗交流會在沂水縣召開,我校被評為臨沂市“蓓蕾讀書工程先進學校”。

校長寄語

人生何處不相聚,人生相聚便是緣。因為實驗二小,我們有緣走到一起,組成一個大家庭。作為校長,我將竭盡全力為我們這個大家庭創設一個寬鬆愉快的工作、學習環境,我們要在平等寬容和諧互助中體驗教育的幸福,學習的幸福,在交流分享中形成團隊文化,使每個人都能成為團隊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共同感受大家庭的溫暖。儘管我們的家庭小成員——學生程度參差不齊,但我們沒有理由放棄任何學生,我們要讓愛的陽光灑向每一顆心靈,讓每一個生命都享受到做人的尊嚴。
有愛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會成功!我希望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讓我們大家庭的每個成員都有自由發展的空間,個性得以張揚,潛能得以發揮,人生價值得以實現!
“合力合作,和諧發展”是我們這個大家庭的宗旨。願我們同心同德,攜手並肩,精益求精,銳意進取,勇於探索,大膽創新,用心血澆灌出最美麗的花朵,用智慧培育出祖國最需要的棟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