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二中

郯城二中

山東省郯城第二中學創建於1975年,前身是郯城縣郯城鎮東聯中,位於魯南蘇北交界處,學校占地130餘畝,現有教學班68個,在校學生3700餘人;教職工354人,其中高級教師73人,一級教師138人,學科帶頭人32人,骨幹教師62人,沂蒙名師3人,省級教科研課題立項教師23人,是郯城縣第一所省級規範化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山東省郯城第二中學
  • 簡稱:郯城二中
  • 校訓:仁德博學   篤信明禮
  • 創辦時間:1975年
  • 類別:公立高中
  • 現任校長:張偉
  • 主要獎項:山東省規範化學校
    山東省教書育人先進單位
    山東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
    山東省文明單位
  • 校報:《郯城二中報》
  • 校刊:《旭日》
學校規模,學校發展,郯城二中大門樓,

學校規模

圖書館圖書館
2000年以來,學校以爭創省級規範化學校為契機,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學校現有辦公樓、教學樓、圖書樓、科技實驗樓、餐廳體育館各一座,教職工宿舍樓、學生公寓樓各兩座,音美、史地、勞技等特種教室一應俱全,標準化操場一個,露天籃球場5個、排球場6個。按照國家一類標準,配備了多功能報告廳、綜合多媒體教室、語音室、實驗室、儀器室、計算機教室、圖書閱覽室、語文實驗室。圖書館藏書87000餘冊,報刊雜誌200餘種。教室內均配備“四機一幕”,並安裝了電子監控系統,設立了計算機教育中心,建起了多媒體校園教學網,與北京英才苑建立了長期的網校關係,在校園內隨時可以連線國際網際網路。校園布局合理,環境優美,景點建築,錯落有致,花草樹木,四季常青,亭台軒榭,古牆曲徑,充滿著厚重的人文底蘊和濃郁的學術氣氛,是塊育人的寶地。

學校發展

學校秉承“以人為本,科學管理,特色發展,勇創一流”的辦學理念,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力實施素質教育,積極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狠抓學校文明建設,不斷提升管理層次,使學生在德、智、體、美、勞諸方面得到全面發展,高考成績一年上一個新台階。2000年本科一榜進線110人,2001年170人,到2004年已升至244人,高考升學率、升學人數均居臨沂市同類學校之首。2000-2004年,學校湧現出市、縣先進教研組10個,優秀教師56人,骨幹教師45人,有52人次獲市優秀教學獎,在省級刊物上發表論文68篇,在國家級刊物上發表論文32篇。先後有20人在省市講課比賽中獲獎,有70人次舉行過市、縣級公開課或示範課。學校也先後三次榮獲“山東省教書育人先進單位”榮譽稱號,多次被評為“臨沂市高中教學先進單位”,是山東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石油大學“高水平運動員定點招生學校”,山東省“多媒體網路教學實驗研究基地”。2003年,學校又被市教育局命名為“高中教學示範學校”和“現代教育技術示範學校”。
郯城二中校門郯城二中校門
科技樓科技樓
今天的郯城二中正以“校風正、學風濃、秩序好、校園美、高質量、有特色、規範化”的嶄新面貌,展現在全縣人民面前,成為有志之士教書育人、勵志求知的理想場所。

郯城二中大門樓

郯城二中大門鐘樓簡稱二中大門樓,與2012年3月23日動工修建,2012年5月19i建成,歷時58天,大門鐘樓高17.9米,加上金屬塔尖則為19.7米,底座是3.9米見方的正方形,鐘樓專為懸掛校牌所建,正面“郯城二中”四個大字雄渾有力,為郯城籍當代書法家竇黎明先生傾情題寫。
鐘樓設計融中西於一體,集古典現代於一身,採用西方哥德式建築風格,借鑑巴黎的方尖塔和倫敦的大本鐘的造型,整個建築形似鉛筆,寓意二中師生正在書寫美好藍圖;狀如火箭,寓指學校是人才衛星的發射基地,不斷為社會輸送高端人才;立柱向上伸展,寓指張揚個性,給學生創設主動發展的空間;而大門鐘樓上的雙鐘則喻二中之意,大門鐘樓主色調為紅黃藍白紫五色,即紅頂、藍鐘、黃字、白柱、紫座,喻指酸甜苦辣鹹的百味人生,提醒師生時時不忘雙成理念,鐘樓與校園建築渾然一體,章縣二中文化育人之宗旨,昭示二中劍指蒼穹之豪氣!作為學校標誌性建築,大門鐘樓造型獨特,風格別致,體現了學校文化育人的鮮明特色!
郯城二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