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三退一致勝法

進三退一致勝法

進三退一致勝法是投資方法之一,是買賣股票的一種定點了結法;指投資者在買進股票後,便立即在股價兩端分別設立10%的停損點及30%的獲利賣出點。

定點了結是投資者在買進股票時,設立一個獲利標準點和停止損失點。當股價上漲到獲利標準點時,就應立即賣出,以落袋為安。而當股價下跌到停止損失點時,則應毫不猶豫地予以賣出,以減少因可能的下跌而遭到更大的損失。對於有豐富股市知識的投資者來講,通常是通過股價技術分析,來確定其獲利了結點和停止損失點,但由於在眾多的投資者中尚有不少人不懂或不習慣於通過技術分析來確定獲利了結點和停止損失點,因此,股市行家根據技術分析的基本原理,提出了進三退一的致勝法。

進三退一致勝法適合短線投資者進行操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進三退一致勝法
  • 外文名:無
  • 用途:適合短線投資者進行操作
  • 類型:投資方法之一
具體操作,優缺點,

具體操作

進三退一致勝法的具體操作是:投資者在買進股票後,只要其股價上漲三成就獲利了結,只要下跌一成便認虧賣出。如以30元價格買進,那么股價跌到27元或漲到39元時均應賣出。

優缺點

1、進三退一致勝法的優點
進三退一致勝法的是操作簡便,使投資者在獲利後能及時了結,保住已獲取的利潤;也能在行情反轉向下時,使投資者避免陷人跌幅很深的空頭市場而大傷元氣。
2、進三退一致勝法的缺點
但此種方法的缺陷是,如果在獲利了結後,行情繼續上漲,從而使投資者減少利潤收益;如果在停止損失點賣出後,而行情反轉向上,則可能使投資者在低價賣出而遭受一定損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